2019年12月08日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12月08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大隨求菩薩又號與願金剛,在顯密中是一尊極鮮為人知的菩薩,因此,修持祂的法的人更少,只要眾生有什麼願望,祂皆會滿願眾生,祂的特徵就是會顯現出非常大的、非常亮麗的、最大的光芒。蓮生法王曾於2011年8月13日首傳於台灣雷藏寺,並傳授與會大眾「隨求八印」,分別是:內五股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和梵篋印。當時,法王教導大家要訣:「當你結了這八個印,摩擦三下,再拍三下,因為,只有這樣子,大隨求菩薩的心中馬上聽到你的聲音,觸動了大隨求菩薩的心,祂就響應你的祈求。」不過,眾生自己也要衡量,願望要適合自己才行,而不是隨便求,一念清淨的菩提心是很重要的,真正的在學佛,也守了戒律,大隨求菩薩才會真正讓願望實現。

法王談及一段參訪翠微淨土地藏王菩薩的經歷,當時,地藏王不在(五佛冠在),法王看見有兩個鬼偷走五佛冠,還為五佛冠爭執,法王請兩個鬼不要爭,請它們將五佛冠給法王,祂做東道主。法王欲出題考考它們,「誰贏寶冠就給誰」,當這兩個鬼等著法王出題目時,法王隨即將五佛冠戴在頭上,找地藏王菩薩去了,這下子,從此得罪了它們,其中一個鬼就是地獄飲血魔(今天的鬼婆XX),至於地獄食肉魔,目前法王還不知道是誰。

「地藏王菩薩的五佛冠有什麼作用?」法王告訴大家,只要戴上五佛冠,十方三世一切佛土統統可以到,「甚至於十法界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到,祂就有那一種力量產生出來」。不僅如此,從冠裡面,你求什麼冠裡面就會流出什麼,「如祈求大隨求菩薩,所有的七珍八寶從寶冠裡面出來,而且永遠用不完,要什麼就有什麼,完全如意的寶冠」。

「大扣大響、小扣小響、不扣不響,什麼意思呢?」法王解釋,因為眾生都是有所求,「你跟大隨求菩薩用很大的祈求力量,祂就回很大的禮給你、用小的力量去求祂,就給你小的願能夠滿足、你如果完全都不求祂,那就什麼都沒有」。法王教導大家,佛菩薩本來是沒有分別,但是對於大隨求菩薩,要以最大的恭敬心和用最大的清淨心供養祂就可以了。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在密教中,所謂的氣就是運輸的車子,脈就是車子在跑的道路,而車子上所載的貨品就是拙火跟明點,法王一再叮嚀,要讓脈完全通,因為,我們人的脈中有三十二個大結,不是很狹窄就是很阻塞,一旦塞住,身體會有病,「所以,修寶瓶氣就是要通中脈,讓氣一直進去,把脈變成非常通暢」。法王更深一步解釋,只要一次通了三個結,在十地菩薩裡面,就進一個地,「三十個就等於十地菩薩,通了三十二脈結就等於成佛了,灌頂到第四灌就到第十地」。


「這世界上沒有真實本領的人很多,沒有真實本領只好做什麼?當騙子」,法王再度叮囑,「我們學佛的人一樣的,你必須要睜開你的眼睛,看看誰在騙,你就不能去依止他,如果這個人本身有真的本事,一定有一些證驗的。」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大隨求菩薩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