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1月1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晚上八點於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完藥師佛本尊法之後,蓮生活佛盧勝彥祈求藥師琉璃光王佛讓全世界的瘟疫、病毒剎那完全消失,祈請藥師琉璃光王佛放光接引有緣與無緣中陰往生琉璃光淨土,祈請藥師佛消除衆生的疾病。

接著,真佛般若藏播放影片,預告蓮生活佛第287冊文集【小語與小詩】將在2022年1月10日全球同步發行。新書的封面是蓮生活佛2009年12月的畫作「人生之路」,也會附贈2012年10月的畫作「飛出生命的框框」圖片,回饋讀者。

接著,蓮生活佛開示説:藥師琉璃光王佛屬於東方,祂的淨土是琉璃光世界。根據藥師琉璃光王佛的本願經,祂發了很多的願,其中有一條是祂希望眾生的疾病都能夠消除。人的病很多,像貪的病、瞋的病、愚痴的病、吃醋的病、嫉妒的病,心裡很多黑暗的這種病,比那些有形的病所帶來的障礙更多。

今天是2022年1月1號,蓮生活佛先跟大家講:「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能夠消除國家跟國家之間的病、消除家庭跟家庭之間的病、消除人跟人之間的病、消除個人身上的病,從最大到最小。希望世界和平,人間淨土一切祥和、一切自在、人間沒有災難。

蓮生活佛稱讚真佛般若藏的動畫製作得非常優美,並說,今天剛好完成第288冊的書,書名是【一籃子的奇想】,一籃子滿滿的奇想,這等於是盧師尊的想法。

接著,蓮生活佛慈悲爲同門釋疑。
弟子問:1、夢中有無形說大聲持穢跡金剛心咒能把幽靈毀滅成血海,請問是否真的如此?2、是否穢跡金剛心咒同等如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銳利)?

蓮生活佛答: 穢跡金剛心咒力量很大,祂不怕污穢,可以去除所有的污穢。你能夠持穢跡金剛心咒,大聲的持,當然有那個力量。把幽靈變成血海,是可以的。「穢跡金剛心咒等同於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的銳利」,沒有錯。

弟子問:請問師佛第282冊《遇見達摩祖師》中第197頁,真實皈依的真諦一文中,密教皈依以氣、脈、明點為三寶,請問是何義?是何種境界?

蓮生活佛答:密教有四皈依,「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就是皈依金剛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除了這四種皈依以外,還有皈依氣、脈、明點。脈就是你身體的交通,氣就是運輸,明點是我們身體裡面的寶物,將來明點會化成光、融入宇宙,這屬於內法。氣走在脈上,運送明點到五輪,最後打開五輪,變成五種光,五佛的宮殿全部都出來。眉心輪毘盧遮那佛、喉輪阿彌陀佛、心輪阿閦佛、臍輪寶生佛、密輪不空成就佛。這五輪打開,五佛就出現你身體裡面,就顯現你自己本身的佛性。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爲弟子講解金剛經。
【離相寂滅分第十四
是故,須菩提!菩薩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須菩提!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


我,分成兩個,一個是無形的,祂永遠存在的,祂是不審的,不動的,那是我的法身。在《高王經》裡面有「常樂我淨」:常,永遠存在的;樂,永遠快樂的;那個是真實的我;祂是寂滅的。這就是「真我」,就是佛性。另一個,就是現在坐在法座上說法的盧師尊,這個「我」是假的,是「假我」。

「是故佛說:菩薩心不應住色布施。」當了一個菩薩,就沒有為什麼而做。我們在座的全部都是「假我」,我也是「假我」,哪有什麼度眾生?假的我在度假的你啦!蓮生活佛現在在說法,就是在布施,為什麼布施呢?「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如是布施。」應該這樣子做的,就是不住相布施,布施不應該住什麼布施的,說法也不是為什麼說法。

「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在月球上哪裡有什麼相?一個人都沒有。沒有人哪有佛法?哪裡有善?哪裡有惡?在月球上根本沒有葷素。什麼都沒有啊,實相就是這個。開悟的人都知道開悟也是假的,沒有開悟這兩個字,這只是名詞。「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眾生都是假人啊!都是夢啊!這個疫情是夢一場,一件一件的夢都過去了,將來自己也沒有了。我將來還有一個真身,常樂我淨。【金剛經】裡面釋迦牟尼佛講的「實相」,就是這個樣子。

像現在很多的老人家都有病,以前有位李上師,在死後跑來跟蓮生活佛講:「現在好輕鬆啊!」死了就什麼痛都沒有。活的時候,老年那一段痛苦的病痛,多慘!但也是夢幻一場。「實相」就是這樣,所以【金剛經】就是出世的、了義的經典。

「一切眾生,即非眾生。一切諸相,即是非相。」當然啊,都會過去,沒有了,所以祂講「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聲香味觸法,全部都是一時,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碰到的境界,這都是一時的境界,這麼短的時間裡面的境界,以後就沒有了,所以,「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即非眾生」。

開示結束後,蓮生活佛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同修圓滿結束。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藥師佛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阿彌陀佛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3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