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卓越道場/組織系列報導 8:雷藏寺(新加坡)

真佛卓越道場/組織系列報導8-雷藏寺(新加坡)
文/宗委會

繼「忍智堂」之後,獲得真佛卓越道場/組織榮耀的單位是「雷藏寺(新加坡)」。

新加坡共和國(Republic of Singapore),通稱星國、星洲、新加坡或星加坡,位於東南亞,是常年如夏的城邦島國;被譽爲「亞洲四小龍」之一,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人類發展指數高居全球前列。目前,新加坡是全球重要的煉油、貿易、物流中心,也是亞洲最大的國際金融中心。

道場歷史

自真佛宗創立以來,全世界開枝散葉,五大洲皆有分堂及同修會。1992年底,應道場理事們的誠懇請求,期盼在新加坡亦能有雷藏寺矗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隨即賜名「新加坡雷藏寺」。

獲得賜名後,理事們便著手向相關政府部門申請註冊,過程中歷經許多艱難,終於在1993年6月19日獲得批准,為新加坡慈善機構註冊的慈善團體之一,名為「LEI ZANG SI (SINGAPORE) 雷藏寺(新加坡)」,於焉,新加坡首座雷藏寺就此成立。

初時,雷藏寺(新加坡)尚未購置道場時,感恩廣玄老法師協助,借出「福泉寺」的道場場域,給雷藏寺(新加坡)眾同門作為同修地點使用;亦感謝多位上師前來主持法會,進而使雷藏寺(新加坡)得到善信同門的護持與贊助,並於募款後,購入位於RIVER VALLEY ROAD的一間單位。

1995年12月,雷藏寺(新加坡)恭请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佛駕蒞臨,為壇城開光及主壇法会。法會在「裕廊IMM」五樓舉行,參與者多達一萬餘人,眾人莫不感受法喜充滿,其樂融融!隨後,雷藏寺(新加坡)便開始安排例常的同修及法會等法務活動,但當時所購入的該單位空間,只允許做為住宅使用,因此只得先另租一間單位搬遷之後,再尋找適合的處所。

當時,璧玉師姐為了尋找更適合作為道場的場所,受盡了艱難困苦。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终於在2005年找到了現址,並買下了二間永久地契的舊房屋予以重建,隨後售出在RIVER VALLEY ROAD的舊道場。

2006年,璧玉師姐負責帶領一班新理事及同門義工,開始磋商、向政府各部門進行申請蓋房准證,以及裝潢和採購等等;並且邀請台灣蓮傑上師主持動土開工儀式,經過二年多的工程,雷藏寺(新加坡)終能拔地而起,竣工落成,矗立在NO. 29 LORONG 19 GEYLANG, SINGAPORE。

2008年12月上旬,雷藏寺(新加坡)人員與內裝正式遷入。根本上師更於遷入當月,再次親臨新加坡,在博覽會中心主持「時輪金剛大法會」,12月12日早上,根本上師應弟子們的邀請來到了雷藏寺(新加坡),為本寺進行揭匾儀式,並進入大殿進行開光及加持佛具部。

道場例行活動

雷藏寺(新加坡)對於真佛宗八大本尊的佛誕皆有隆重的祝賀儀式。在根本上師於西雅圖駐錫期間,固定於每週日和西雅圖雷藏寺連線,一起參與線上同修,接受根本上師佛光加持。目前疫情已趨緩,各項管制令漸漸鬆綁,雷藏寺(新加坡)也逐漸恢復往常的活動。

道場特色

雷藏寺(新加坡)是一棟藏密式的五層樓建築,除一般真佛宗道場必供奉的主尊之外,另外供奉時輪金剛殿、地藏殿,並於頂樓立起一座尊勝塔;寺內亦設有圖書館(真佛報分社)、佛具部,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雷藏寺(新加坡)是一間優良舒適的學習佛法環境,廣度一切有緣眾生修習真佛密法,共證佛道。

雷藏寺(新加坡)自2007年1月起正式成為真佛報新加坡分社,負責郵寄真佛報給予發心贊助的善信大德,以及往人潮區派發真佛報。同時,雷藏寺(新加坡)致力於推廣根本上師著作,2018年4月起正式成立「當代法王作家盧勝彥文集空間」,推廣《盧勝彥文集》,讀者可以到寺中請購實體書,本寺亦經常舉辦《盧勝彥文集》書展,同時提供餘興表演節目,現場提供結緣書。圖書館也有免費的借書服務。

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自疫情爆發以來,因為無法聚眾,各地道場陷入停滯狀態,值宗委會舉辦多場的線上活動,號召世界各地道場共同響應,不論是為世界祈福24小時持咒活動、祝賀根本上師佛誕請佛住世活動、以及各場的交流會,雷藏寺(新加坡)對於每一場的活動,皆積極參與。

另外,由宗委會推動贊助宗派建設基金,贈送新春吉祥物活動,雷藏寺(新加坡)亦自發性承擔起做為當地的服務窗口,幫助同門預訂以及派發工作等。凡宗委會所發布的重大消息,本寺均會於第一時間轉載到雷藏寺(新加坡)的臉書專頁,讓更多同門了解宗委會的運作。

道場與社會互動

雷藏寺(新加坡)的慈善活動,與新加坡華光功德會密切配合,以「伸出您的手,讓愛撲滿」的精神,致力服務當地弱勢族群。另外,本寺亦與新加坡腎臟基金會、新加坡獅子國際協會有良好互動。

更多雷藏寺(新加坡)相關資訊,請瀏覽本寺FB臉書粉絲專頁。

原刊載於真佛報1445期第11版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