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11月5日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11月5日星期六晚上八點,同修完藥師佛本尊法之後,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祈求藥師琉璃光如來、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及一切眷屬,加持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兇化吉、道心堅固,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東方琉璃世界,祈請加持與會衆等資糧具足、智慧圓滿、一切如意吉祥,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放琉璃光,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疾病退散、惡緣退散、惡運退散、惡念退散。

聖尊開示:藥師琉璃光王佛的世界是琉璃光世界淨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跟東方琉璃世界淨土,都非常殊勝。藥師佛發了十二大願,看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就可以了解藥師如來的成就。佛跟佛本身沒有什麼分別,祂們的淨土都非常殊勝。昔日自己有病時,曾前往韓國慶州禮拜、祈禱藥師琉璃光如來,離開時,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以及藥師琉璃光如來的眾眷屬顯現,當時就知道一定會恢復健康。

聖尊也貼心的提醒大家,記得今天晚上時間要撥慢一個小時。

接著,師尊慈悲爲同門釋疑。

弟子問:祈求師尊開示講解「蘭字三角火輪滅罪法」的修持口訣,弟子讀到師尊文集第一百四十八冊《咒的魔力》,「游泳池裡的春天」裡有提到這個法可以滅五重罪,縱有五無間罪,用此「蘭」字燒身,亦完全除滅。請問弟子可以祈求、懇請師尊遙灌這個法嗎?業力,定業實在可怖。

聖尊答:(請示佛菩薩)「不行,這法不能遙灌,要親灌。」過去、現在、未來一點念頭都沒有,就是無念。在打坐的時候,你能夠做到一個念頭都不著身心,然後在空中出現「蘭」字,再出現三角火,然後把自己身心全部化為空,這個方法可以消除業障。

弟子問:弟子有一個對佛法的理解,懇請師尊考核弟子的這個見解是對的嗎?弟子以佛法比喻為「鬧鐘」,叫醒眾生的鬧鐘。所以當鬧鐘叫醒了我們,我們就不需要鬧鐘或工具了,因為鬧鐘工具也是幻物。我們要做的就是保持著清醒,保持清淨,因為佛性本來就清淨,這個時候,就是與佛性空性合一,達到宇宙合一。

聖尊答:金剛經中有一個比喻,佛法就像一艘法船載你到彼岸,到了彼岸就已經成就,不需要這條法船了,因為你不可能從淨土再坐這個法船回到娑婆,除非是乘願再來。他這個比喻倒是還不錯的比喻,佛法就像鬧鐘把我們叫醒,叫醒你不可以再睡。如果有這樣的講法,佛法也等於是沒有佛法,生死就是涅槃,煩惱就是菩提,六塵就是佛性,真空觀才會這樣子。

弟子問:弟子有一個關於風水的問題,關於「穿心煞」或「穿堂煞」,因為現在的公寓都有這個問題,非常普遍。弟子一心虔誠祈求,懇請師尊開示禳解的方法。

聖尊答:非常簡單,你進門的時候,只要稍微有一個距離,你設一個屏風,那就沒有穿心煞、穿堂煞,或者你在進門的時候設一個像屏風那麼大的鏡子,所有的煞進來就會看到那面鏡子,自然就會退走。進門就有一面大鏡子,就完全破解穿心煞——直接從大門就可以看到後門。你不想進來就看到一個屏風,你在後門的前面放一個屏風就可以了,就擋掉了。

接著,師尊繼續爲弟子講解《維摩詰經》——「香象菩薩。白香象菩薩。常精進菩薩。不休息菩薩。」

「香象菩薩」,釋迦牟尼佛的本生經中提到,祂過去有一世是象王,這象王會發出香味的。所謂的三獸過河,牛、馬、象要過河,水流很急,牛跟馬都沒有辦法到達彼岸,只有象能夠到達彼岸。這象徵祂是一位到彼岸的菩薩。

「白香象菩薩」,摩耶夫人懷釋迦牟尼佛之前,也就是她在懷孕之前,夢見了六牙白象進到身體裡,後來釋迦牟尼佛就出生了。這六牙白象就是白香象,這也是象徵的意思,白香象菩薩是接近了成佛的菩薩,比香象菩薩更進一步,是將要成佛的一位大菩薩。

「常精進菩薩」、「不休息菩薩」,每天都在精進,像師尊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每晚都要超度到半夜兩三點,三年來沒有一天停止過,即使很累了,還是要上法座做超度,有時候太累坐到睡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顯現,每一隻手抓住一艘法船,剛好一千隻手抓住千艘法船,不讓船到處跑,等我醒來後再繼續做完超度。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沒有禮拜六、禮拜天,沒有假日,除了寺廟跟家之外,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去過,任何郵局、超市、公園都沒有去過。星期六要同修說法,禮拜天山莊護摩,你看我問事情哪一天休息過?

常精進菩薩是這樣子的,不休息菩薩也是這樣子的,為什麼會這樣子?因為隨順眾生。我隨順眾生、布施眾生,我明白,在娑婆世界只有隨順兩個字,眾生要求什麼?我就趕快做讓眾生圓滿所願。我當然明白真空觀,但為什麼要這樣子做?因為既然來了,就是要這樣子做,就是一定要隨順眾生、行菩薩道、布施。菩薩道的六度中,第一個便是布施波羅蜜。

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現場及觀看網路直播的所有弟子。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537.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