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部長老團第五次全員會議新聞簡要

傳法部長老團第五次全員會議新聞簡要
宗務記者團 / 蓮灯法師

在2023年3月14號,線上進行了傳法部長老團第五次全員會議,也是第一次與宗委會核心小組的跨部門會議。傳法部方面出席的有執事長老釋蓮僧上師、法統司長老釋蓮滿上師、釋蓮傳上師、典律司長老釋蓮雄上師、育賢司長老釋蓮哲上師、禮儀司長老釋蓮栽上師、及長老釋蓮花常仁上師、長老釋蓮花常智上師。宗委會核心小組出席代表則有會長蓮花程祖上師、財務處長蓮者上師、教育處長蓮訶上師、法務處長蓮東上師及文宣處長蓮悅上師。

本次會議專案討論

(一)
「真佛宗仁波切系統的規劃與執行討論」。
諸位長老與處長們論述的重點包括:
1. 仁波切在本宗的定位及發展方向;
2. 對於目前宗派兩位仁波切的責任及期許;
3. 「真佛宗仁波切守則」的建立;
4. 未來「仁波切」的教育要求;
5. 建立未來本宗仁波切的法統性,從「認證」、「受戒」、「培育」、「坐床」及「接受阿奢梨灌頂」等流程,將可能面對的種種情況進行了詳細的交流。本議題討論內容待整理後,會另行請示聖尊蓮生活佛做最後指示,期望讓本宗仁波切的系統能早日在宗派內穩固實行。

(二)
「教授師/法師做護摩法會的整套手印規劃討論」
法統司整理了一整套供教授師、法師可用於護摩法會使用的手印,經會議審核後得到一致通過,本套手印請法務處編排後,會提供給教授師及法師們使用。為了確保僧眾能精準掌握手印的使用及觀想,教授師與法師們須先完成教育處的相關課程後,方可以在護摩法會中使用本套手印。

(三)
「真佛咒藏、經藏、法藏、手印的收集,以及真佛大事記的建立報告」
宗務網站中目前已收錄絕大部分的真佛法藏,並已經可以在前台被使用及搜尋。法統司蓮滿長老、蓮傳長老將會協助法務處編制師佛所傳新法之正行修法儀軌,並補足以前尚未有完整正行的修法儀軌。蓮花常仁長老則正在請專人畫出聖尊傳過的所有法主尊手印;蓮哲長老負責收集師佛所傳過的所有符籙,待宗務網站前台架構建立好,便可以讓所有弘法人員搜尋所有手印與符藏的資料。

(四)
「本宗典法與禮法的建立」
蓮栽長老整理並介紹「出家僧眾威儀須知」及「在家居士學佛行儀須知」兩份內容。教育處將以這些珍貴的資料作為教材,錄製成示範影片在研習班或線上課程上使用,將對提升僧眾與在家眾的禮貌與威儀有極大的助益。

宗委會核心小組在會中,針對「真佛法教」提出種種的問題與建議,與諸位長老進行了深度的請示與交流,長老們依據豐富的弘法經驗,一一給予許多中肯且有智慧的建言,讓宗委會在推動宗務上更有效率與正確性。傳法部與宗委會第一次的跨部會會議,讓雙方充分了解法務範圍間的關聯性,確立開放和相互尊重的溝通氛圍,這對本宗宗務的推展,將有更廣闊的進步空間與期待。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