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5日彩虹雷藏寺藥師琉璃光如來護摩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01月05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藥師琉璃光如來護摩護摩大法會。藥師琉璃光如來,為佛教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以琉璃為名,乃取琉璃之光明透徹以喻國土清靜無染。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記載,藥師佛在因地修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諸根,身相端正,資具豐饒,離諸橫難等,並導入解脫,而以願滿故而成佛,住淨琉璃世界,其國名懸勝幡。

法王告訴大家,在護摩法會進行中,藥師如來降臨壇場,以祂所持的甘露瓶遍灑大家,「這個就是治病的甘露」,法王期望,「希望遍灑大家以後,不只是身體的病,心理的病,種種的病能夠消除」。

蓮生法王提及自身在隱居期間,為腦裂八瓣之疾病所苦,曾經到過韓國慶州附近,位於大邱的「桐華寺」禮拜藥師大佛及其眷屬,當時,在法王禮拜藥師大佛後,在前去海印寺的途中,親見藥師佛,因此,身體得以迅速復原。法王再度感謝藥師如來對其當時的加持,使其解除病苦,「祂有十二個願望,這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你記住了,跟祂許願、求願,祂可以滿足你」。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緣起本性為何」,法王告訴大家,修行的緣起,在密教裡面,取決於脈,「最重要的是中脈、左脈跟右脈,脈就是道路,你有路可以走,你才能夠修行」。再來是「取決於字」(真言)、「取決於甘露」(明點)、「取決於氣」,法王解釋,如果脈就是道路,氣就是車子,明點就是材料,放在車上,運到你全身各地的材料,「氣脈不通,你身體都是病。氣脈全身都通暢,根本不痛也不會生病」。另外,「依他起緣起」,法王告訴大家,如同欲生起拙火,一定要靠食物,「因此,生活起居也是很重要」,法王鼓勵大家,密教的修行是依他緣起,才能夠修行,「你要依著氣、依著脈、依著明點,然後還要依著咒字,這四個東西,你才能夠有緣起」。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藥師琉璃本尊法」灌頂,一切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