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第五次上師暨常務委員會議

真佛宗庚子年新春大法會後,緊接著2月3日、4日兩天,是第五屆第五次「上師暨常務委員會議」在彩虹雷藏寺大殿 舉行,本次會議有96位上師齊聚一堂,集思廣益為真佛宗未來而努力。
會議第一天,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組上師首先致詞,感謝彩虹雷藏寺全力支持本次會議。並談到宗委會章程內容修訂案,中英文合印版已發給每位上師,請大家仔細審閱,提出建議,明日討論修訂內容,待表決通過後,將送政府部門備查。另外宗委會分送近二年成果回顧紀錄小冊、蓮訶上師在印尼發表的論文「時輪金剛密續的歷史與實踐」、時輪金剛總輯等和上師們分享。宗委會台灣辦事處啟用,歡迎蒞臨指導。隨後並通過上次會議紀錄及前期議案。
上午11點根本上師蓮生聖尊親自蒞臨,上師們轉移到護摩殿和弘法人員研習班大眾一起,聆聽根本上師的教誨及摩頂加持。

下午文宣處長蓮悅上師報告:
一、2019年11月21日至23日,宗務委員會受印尼婆羅浮屠作者及文化展基金會邀請,參加第八屆婆羅浮屠作者及文化展,展出主題是「神(上帝)與宇宙,再研究印尼古代經典及古爪哇詩頌之泛神論及密宗」,為期三天的宗教與學術文化交流系列活動,第一天是新書發表及書展,真佛宗以「法王作家 蓮生活佛盧勝彥」為主題,展出師尊創作52年來的273本中文文集及已翻譯成印尼文的文集,並特別編輯「真佛宗時輪金剛大法」,作為此次「新書發表會」的主要書籍。第二天的論文發表,由宗委會教育處長蓮訶上師代表主講「時輪金剛密續的歷史及實踐」。第三天是「時輪金剛」「喜金剛」雙聖交輝於婆羅浮屠,由蓮訶上師、蓮飛上師、蓮祖上師、蓮元上師共同主持喜金剛息增懷誅護摩大法會。宗委會感謝印尼密教總協會、印尼密教總會、一燈基金會、真佛般若藏共同協辦此次學術文化交流。
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手機版,資料庫搬遷完後,將會呈現新面貌。
三、真佛宗中央文宣真佛報,將由宗委會接手編輯發行,未來將強化紙板印刷,向宗外推展。另外向道場推廣電子版為主。

督察處蓮歐上師報告:
說明督察處調查系統業務簡報,指出2019年接受投訴案件,目前的處理狀況,比較往年投訴案已有減少現象。
說明宗律字道場第005號令:「真佛道場不可供奉雙身法相及金身」。師尊曾說有道場拿雙身像來求開光,弟子不懂未受第三灌頂,是不可以供奉雙身像。督察處特別發通告,讓所有同門及真佛宗各道場壇,都知道不可供奉雙身相及於道場壇城,除了根本上師所駐錫的道場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及台灣雷藏寺,若違犯的道場,宗委會將會予以糾正或處分。

督察處蓮主上師報告:
一、說明宗律字正戒第0001號令:弘法人員(含上師、教授師、法師等),不論其出家前是否曾取得醫師或民俗療法等相關專業證照,於出家後,主要專職任務是弘揚佛法,不應再從事醫療或民俗療法,違犯者應自負民事、刑事責任。此通告主旨,在於提醒宗派之弘法人員,已非專職醫事人員。

督察處蓮舅上師報告:
說明真佛宗獎勵系統,對各級弘法人員在護師、護教及道場弘法度眾、公益事業等各方面,有特殊優良表現的,每年2~4月受理上網推薦,經評審委員審查之後,選出年度模範弘法人員及道場,於秋季大法會時,恭請根本上師頒發獎項。有關獎項類別、評審辦法、推薦表格、評審委員等相關辦法細節,將另行公布。

督察處蓮傳上師報告:
一、介紹喇嘛服飾與漢地出家服飾,在西藏「喇嘛」是上師,不一定是出家人,藏紅色「披衣」在西藏不論在家眾或出家眾均可穿著,藏地出家眾在法會中,才會特別披上黃色有格狀的福田衣,與漢地出家眾所披格狀袈裟,均是佛陀所傳出家人特有的戒衣。

督察處長蓮僧上師報告:
一、真佛宗人事系統推出情況及目前實際登錄人數,尚有許多未聯繫登錄的道場及弘法人員,請大家幫忙通知盡速聯繫登錄。
二、草擬新戒牒及弘法人員證件,預定於2020年秋季法會時推出新戒牒及弘法人員證件。

公關處長蓮太上師報告:
一、提到宗委會成立「供僧福田基金」,基金主要目的在於幫助僧眾能安住修行度眾。
1.衣,食,住,行。 生活必须品补贴(养老/退休照顾)
2.给于医药/醫療照顾补助。
3.臨終關懷/灵骨塔
4.协助道场任职
5.佛學課程進修(教育和培训 )
6.人事 / 心理上的輔導(心灵/身心的关怀与互相鼓励)
7.意外/醫療保險咨询
有需要的僧眾可將申請表填妥後,電郵至 tbscare518@gmail.com,或者郵寄至「宗委會辦事處-公關處」即可。
二、宗委會將發起每人每月10元美金,長期贊助護持「供僧福田基金」,僧眾每日修法迴向贊助功德主。

蓮花常仁上師公布,〈同修會〉將以108尊除瘟疫度母和世界各道場結緣,請道場登記付運費即寄,當天現場就登記完畢,有鑒於各地需求,也歡迎各道場贊助,繼續製作金身分送道場結緣。

開會第二天早上,首先是教育處長蓮訶上師報告,全方位真佛教育進展。
弘法人員的教育研習班,2019年宗委會主辦有新封上師培訓班、出家前培訓班、出家後培訓班、知客研習班、梵唄全球巡迴培訓班。
二、真佛網路教學,2020年1月23日恭請師尊賜名題字為「真佛宗網路大學」,於1月25日大年初一,師尊親自啟動開啟「真佛宗網路大學」網站,另外還有「真佛初級入門」網路教育課程於2020年1月1日正式上線,未來預定做簡化版的「真佛啟蒙網路教學系統」。
真佛教材,網路大學依照美國與大馬國際標準設立,規劃56門課,總學分120學分,未來預計每2個月上線一門新課。網路大學相關教材,目前正積極編定中。
真佛師資培訓,未來預定從世界各地推薦選拔人才,集中於真佛教育大樓,接受長期教育,理論與實修並重,並在臺雷進行實習,最後接受三種考核:理論考核、實習考核、閉關考核,全部通過,成為真佛宗派優秀的傳法人員。

教育處蓮伽上師報告,「真佛密法 光燦大地,全球網路同修」從2019年9月9日起開始,由23位上師、法師、講師、助教,按各國時間排定班表,共同帶領,目前的同修有「金剛心菩薩法及上師相應法」,全球各地成效反應良好,請大家幫忙推廣介紹給新皈依者使用。
預定於台灣雷藏寺建造一所多功能真佛行政教育大樓,作為永恆的真佛宗派管理和教育的實體建築物。感謝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的護持,捐贈建設真佛宗行政教育大樓的土地,未來還需要大家共同護持建設。
教育處從中央到世界各地佛學院,從網路教育到實體教育,致力於全方位完整的真佛教育體系,希望各界同門護持,多給予建議與資助。
財務處長蓮印上師報告,略。

法務處長蓮東上師報告:
一、 2020年新春大法會中新出家的有四位,分別是來自印尼的蓮瓚、蓮眙及來自台灣的蓮堤、蓮䁎等四位法師。
二、 師尊近年傳授的「密勒日巴念誦法」及「伊喜・措嘉念誦法」儀軌編訂中。
三、 法務處2019年11月22日通告宗法字儀軌第0001號,聖尊親傳《太歲咒》及新版「安奉(迎)太歲儀軌」。
四、 法務處2020年1月10日通告宗法字道法第0001號,聖尊親傳庚子年聚寶盆接財神法。
五、 法務處2020年1月23日通告,聖尊指示:可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祈能消除一切傳染病、瘟疫。「除瘟疫度母心咒」需灌頂,方可持誦。可來函或傳真宗委會,請求聖尊遙灌頂,若有人身在疫區中,因緊急需求,可先誠心祈求,方能持誦此尊之咒語,後補灌頂信或傳真,如此才是合於密法儀軌。
六、 法務處通告,宗法字密法第0001號,因為瘟疫蔓延迅速,在緊急情況,聖尊慈悲特許:「沒有皈依的(非真佛宗弟子)善信大眾,可誠心合掌向虛空蓮生活佛祈求遙灌頂「除瘟疫度母心咒」,隨後應以書信、傳真、電郵等方式,將姓名、地址等資料寄交宗委會,即可開始持咒。」

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報告,宗委會章程在行政組織方面,部分條文已重新調整修訂,經過上師們熱烈討論,全體同意先通過,再做細部修訂送出。

蓮允上師發表馬來西亞〈法輪雷藏寺〉以繪畫比賽等活動,招收七歲到十二歲的兒童佛學班,開辦七年之後,逐漸形成青年團,成為兒童班的助理,也培訓成為寺裡司儀、唱誦、活動籌辦的班底,再定期舉辦法務培訓營、各項激勵或專題課程等等提升青年團水平。

另外會長蓮花程祖上師,也以影片發表宗委會近二年的工作成果。另外現場播放真佛般若藏推出的「真佛宗虛空傳承法流灌頂的觀想」影片,歡迎大家多多推薦給所有同門觀看,幫助修法觀想更清晰明確。
會議最後各處長展望未來發展,並探討各國密教總會的發展情況後,圓滿結束兩天的上師暨常務委員會議。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