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及師母蓮香上師蒞臨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會 繼續講解六祖壇經

聖尊蓮生活佛及師母蓮香上師蒞臨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會 繼續講解六祖壇經

以禪定來安定身心,勿讓愛恨業障包圍佛性

喜迎師尊師母回來西雅圖,彷彿才像昨天一般。眨眼間,再兩天師尊師母又要啟程去台灣弘法。西雅圖及美加地區的弟子們,大家離情依依,還沒分離就已經開始想念了,紛紛又趕回到祖廟,希望能有多點和師尊、師母相聚的時光。

2011年6月2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會,是由釋蓮印金剛上師領眾共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師尊、師母如往常般,慈悲親臨雷藏寺加持同修。圓滿吉祥的同修結束後,釋蓮印金剛上師語帶萬分不捨的道出對師尊深濃的師徒之情。他談到北美洲的眾弟子們「無爭的心」,就算有千般的渴望師尊能常住西雅圖,也不願勉強為難祂,要隨順師父的心意,只是真心的希望師尊能長住世間、身心皆自在快樂。將來不管師尊在哪裡,西雅圖雷門市這個名字,已在歷史上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師尊這一世在西雅圖修行開悟成佛,建立了真佛宗第一座雷藏寺,之後,開枝散葉,渡眾遍滿全球五大洲。上師談到師尊以前曾教導過要多「觀雲」,上師觀察到雲彩的不斷變化,雲有黑有白,是「不一」。不同的雲,但與原本是相同的成分,是「不異」。而消失的雲彩融入虛空無所不在,等如師尊法性充滿宇宙虛空,無遠亦無近。師尊用盡心力渡眾生,我們除了「請佛住世」外,更是要體貼師父的心和祂身體的健康。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努力實修,要珍惜與佛相聚的緣分。

法王蓮生聖尊再續講「六祖壇經」,祂親誦經文曰︰「懷讓禪師,金州杜氏子也。初謁嵩山安國師,安發之曹溪參叩。讓至禮拜。師曰︰「甚處來?」曰︰「嵩山。」師曰︰什麼物,恁麼來?」曰︰「說似一物即不中。」師曰︰「還可修證否?」曰︰「修正即不無,污染即不得。」師曰︰「只此不污染,諸佛之所護念;汝既如是,吾亦如是。西天般若多羅讖汝足下出一馬駒,踏殺天下人。應在汝心,不須速說。」讓豁然契會,遂執侍左右一十五載,日臻玄奧。後往南嶽,大闡禪宗,敕諡大慧禪師。」師尊闡釋「佛性」是無形無色,卻能夠圓滿放大光明的。佛陀所講的「諸行無常」,都是在變化中。學習禪密的行者,只是利用「人殼」來修行,而不是永遠疼惜保有「色身」的。佛家來講最重要的就是「識」,若能不受世間的業障牽連,就可往生佛國淨土。有怨恨或傷害別人的人是會製造業障的,會讓原本的佛性受到業障包圍,使得佛性無法顯現出來。所以要以禪定來安定身心,讓愛恨隨來隨去,什麼都不要去想,在完全靜止的狀態之下,到了最深層的境界,身體會健康長壽,會讓智慧更加顯現,就能見證佛性。

會後,聖尊親賜珍貴的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加持開光。為滿眾生的願,聖尊不辭勞苦爲與會的大眾簽書加持。離寺前,慈悲的師尊還為眾等一一摩頂,師尊的慈愛永遠是只有付出,而不求任何回報的。

與師尊相處的歡樂時光轉眼即逝,距離雖然是一種分離,但是不代表是情感的分離,只要師徒情份夠長,緣份就不會短。當我們想念師父,閉上雙眼,祂就在我們的心裡面,就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期待師尊與師母很快的再回來西雅圖。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