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師母蒞臨母親節 網路直播大家共祝賀

師尊師母蒞臨母親節 網路直播大家共祝賀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二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為預祝母親節的來臨,準備了大蛋糕、鮮花及禮物慶祝。雷藏寺網路及影音組義工籌備將是晚的同修會活動實況,用中英文網路直播,讓未能親臨參加的世界各地同門,能同步在網上分享與師尊、師母一起過母親節及同修的喜悅。義工們一連忙了好幾天準備直播上的安排。加州「華光電視台」張旭、姚怡如、彭娟娟及攝影師等四位,提前來雷藏寺拍攝是日各項活動實況轉播報導。美國舊金山灣區尊勝雷藏寺,為了讓師尊、師母有一個愉快輕鬆的母親節日,為了遵守常來西雅圖雷藏寺禮拜師尊的承諾,讓師尊減少到各地寺堂見弟子及弘法的辛勞,蓮僧上師率理事及眾同門共七十人於母親節當天來訪並烹飪是日聚餐晚會的菜餚以饗大眾及表演節目。

於星期六上午十時多,尊勝雷藏寺一團人浩浩蕩蕩抵達雷藏寺大飯店,他們準備了豐盛的海鮮大餐來供齋。抵步後師兄姐們馬上開始分組工作,插花的、做襟花的。青少年組負責佈置餐廳的,開始掛上汽球彩帶,再來換上美麗檯布,接著把「西雅圖雷藏寺大飯店慶祝母親節聚餐晚會」的紅紙板橫貼在樑上。煮齋的師兄姐們由大廚黃師兄帶領著燒水洗菜切肉等,大家忙得團團轉。蓮僧上師分配大家工作後,便埋頭整理安排晚上餐後供佛表演的節目該如何進行等細節。

很快地晚餐時間快到了,同門齊集合在餐廳前等候,約六時許大家歡天喜地迎接師尊、師母、佛奇、Sunny與盧弘、盧君的來臨。大家趨前頂禮問好後,便與師尊、師母一家人共進豐富的晚餐。餐後蓮僧上師開始主持節目,佛奇與負責煮齋的師兄們分別扮演日本、蘇聯、香港、墨西哥各國的大廚師出來與大家見面,並用當地的語言與大家問好。最出色爆笑的表演是佛奇師兄用廣東話,跟大家問好,並回答司儀的問題,讓大家捧腹大笑。

接著由西雅圖雷藏寺代表獻花及禮物給師尊、師母,盧弘及盧君則先獻花給母親Sunny及阿公、阿嬤。這時眾同門迫不急待地蜂擁上前排隊獻花給師母,祝賀師母青春常駐,母親節快樂。接著大家舉杯祝賀師尊、師母身體健康,快樂長壽,並祝賀天下母親吉祥如意,有一個愉快的母親節。

同修前尊勝雷藏寺代表分發給參加同修的母親們每人一朵襟花祝賀。晚上八時的同修會,由蓮僧上師主持,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在同修會中加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及「報父母恩咒49遍」。出席的上師有:師母蓮香上師、釋蓮花德輝上師、釋蓮潔上師、釋蓮寧上師、釋蓮旺上師、釋蓮印上師、蓮火上師、蓮主上師、釋蓮慈上師、釋蓮院上師、蓮花少東上師。參加的法師及同門共數百人。大家法喜充滿,同修儀軌進行流暢,圓滿吉祥。

同修後師母開示說,這幾天師尊跟她開玩笑,祝賀她母雞節快樂,其實真正生育五百多萬弟子的是師尊。師母對真佛宗宗務,每天都歡歡喜喜,盡心盡力去做,每天都歡歡喜喜地做家務,亦將會盡心服侍師尊一輩子。

接著師尊開示說:師尊第一要感恩的是瑤池金母,祂啟蒙師尊開始學佛的因緣。第二要感恩的是觀世音菩薩,年輕時車禍蒙祂護佑,身體無傷,而供奉的觀音瓷像無緣無故全身裂紋。第三要感恩的是師嬤,師尊小時在她細心照顧下,教導好好用功讀書。第四個要感恩的是師母。師母照顧他是很細心的,就算出門辦事前都會預先把午餐準備好,很多宗內的事都要師母幫忙去解決,師母的辦事能力非常好,感謝她的辛勞。師尊說做人要常懷感恩的心,對順緣要感恩幫助,對逆緣感恩訓練出獨立與堅強。行者對週遭的一切都要常懷感恩的心,才能在其中學習成長與進步。

接著司儀宣佈當晚網路直播的收看統計數目,中文、英文直播線分別共有940及192台電腦,總共有1112台電腦同步收看。

同修會後師尊、師母一齊切蛋糕,大家用英文、中文、廣東話、西班牙文及法文唱生日歌,祝賀師尊、師母健康長壽快樂及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一切皆如意吉祥。接著師尊師母與大家合照留念。
接著師尊慈悲地為大家新書簽名,當晚新書「天下第一精彩」馬上被搶購一空。隨後師尊再為大家摩頂加持祝福。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與師尊師母共同慶祝,特別倍感溫馨快樂。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