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育研習暨聯誼㑹成功舉行(一)

2019年8月美國西雅圖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研習暨聯誼㑹成功舉行(一)

(TBS西雅圖寺訊)

二零一九年8月26日及27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舉辦了各級弘法人員、各道場負責人的教育研習暨聯誼㑹。是日,在八點半簽完報到手續後,首先由雯彬師姐和文珊助教帶領大家做暖身運動,再由宗委會處長蓮花程祖上師致歡迎詞。蓮花程祖上師向大家道早安後表示這一天是真佛宗大家庭團聚的日子,並報告數據:目前宗派上師、法師有539位、講師助教494位、各道場負責人有1033位,但此次參加聚會有吐登悉地仁波切、法師128位、講師14位、助教31位、道場負責人47位,還是有欠缺,希望下次各級弘法人員都能來參加培訓。這次來參加的國家有美國、臺灣、香港、馬來西亞,難得請到長老蓮滿上師及蓮傳上師為大家講《密教弟子恭敬根本上師應持守之儀規及事師法五十頌》,蓮萊上師講《真佛密法的次第及基本注意事項》,蓮妙上師談《佛法與藝術的關係、如何以藝術詮釋佛法?》,由蓮聞上師講《真佛密法的實修與運用》,蓮花常仁上師講《威儀,實例詳述弘法人員應遵守的威儀細行及於道場中如何使理論與實踐並行》,蓮悦上師講《佛門知客禮儀之細説與實例》,蓮僧上師講《督察處-真佛宗弘法人員人事系統實作》及周慧芳律師介紹《真佛般若藏的功能》。會長期望任何事要快速、要有效率、要專業,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希望大家一起來建設宗派,更希望當天大家把心安住在彩虹雷藏寺,好好的學習,好好的磨練。

課程開始,首先由蓮喜上師、蓮彥上師帶領大家誦戒。

再來由蓮滿上師、蓮傳上師講課:《密教弟子恭敬根本上師應持守之儀規,事師法五十頌》。上師説:對根本上師,行事要非常小心,在日常生活中,做任何事,不要忘記根本上師,任何時刻要把根本上師頂在頭上,常常憶念根本上師,不要以為根本上師不在身邊就隨便。蓮傳上師接著説:工作没有分貴賤,每一個人都要經過磨練,才會有成就,加持與逆加持,都是加持;不能讓根本上師起煩惱心,要以清浄的心侍奉根本上師,要視師如佛,要認真的學法,認真的修行,讓師尊覺得弟子都很好,一代代傳下來,不可自我傲慢,誠心的懺悔,才能改變命運。蓮滿上師又説:不能毀謗根本上師,不要給自己根本上師產生煩惱心,還使根本上師產生種種不安的心;不能用不好的語言質疑自己的根本上師,那會得到很嚴重的果報,會掉到地獄,毀謗自己的根本上師會發生種種不好的事情,不好的東西會附在自己身上,毀謗自己的根本上師,自己的傳承加持力就没有了,而且你自己還在行法,會有更不好的事附在自己身上,所以要非常小心,蓮傳上師又説:跟自己的根本上師求法,又輕視又毀謗,心没有依止在根本上師身上,以後就有苦惱的果報,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學佛最終的目的是解脱,總而言之就是要聽根本上師的話,聽了就要去做,依教奉行,蓮滿上師和蓮傳上師也一一詳細解答大衆提出的問題。

在大衆用好彩虹雷藏寺義工們做的美味愛心午䬸後,由蓮贈法師和蓮吟法師帶領大家做「少林八段錦前段」拉筋、伸長運動。

接着最尊貴的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親自蒞臨現場為大家加油,並以提問問題的方式為大家開示。有人問親灌和遙灌的區別,師尊說,遙灌就是師尊在自己壇城前面,觀想本尊進入灌頂瓶內,再把甘露水灑出去,虛空中的空行母就㑹接住灌頂水飛到求灌頂人的地方,把灌頂瓶內的甘露水灑在求灌頂人的頭上,這就是遙灌。親灌是把虛空中的智慧本尊,請入灌頂瓶內,本尊本身排出很多甘露水滴入灌頂瓶內,再由師尊持灌頂瓶,親自將甘露水放在求灌頂者手中,喝了甘露水,再觀想智慧本尊的光從頭頂灑下來,這就是親灌。瓶灌可以遙灌,如红白花灌、大圓滿灌、觸灌都不能遙灌,如果不能親自來,或生病,或有重要事或有特別的事不能來,或腳不能走路,或資糧不足,才可遙灌。重要的法一定要口傳,都不能遙灌,師父的口傳非常重要,能夠來的,最好親自來灌頂,否則聽不到師尊的口訣,也有一對一的重要口傳,一法不傳六耳,比較深奧,比較秘密的。師尊還一一詳細開示財神法超度問題,及地藏救度密法類似瑜伽焰口是以地藏王菩薩為本尊的問題,及密教中陰救度密法、遷識法、中陰自救法、離舍法、奪舍法,都一一做了明確的解釋,師尊亦慈悲特別為大家灌頂「忿怒尊百字明咒」,然後全體合照留影。

接下來,蓮贈法師與蓮吟法師帶領大家做「林八段錦後段」。接着是蓮萊上師的講課:《真佛密法的次第及基本注意事項》。蓮萊上師説:次第就是樓梯,不上則退,大圓滿九次第的來源來自原始佛,阿達爾瑪佛,跟我們息息相關。上師在銀幕上畫了一個覽圖,説大圓滿有九個次第,上師一一講解次第。修法有没有進步,要問自己走到那一步,看自己的次第,最重要的事是抓到重點,儀規要周全,師尊怎麼教,我們怎麼做,不要懷疑。第一,不要懷疑根本上師不是佛,第二,不要懷疑自己不是佛,第三,不要懷疑自己修的法不能成就。

接着大家又做醒腦運動,再由蓮妙上師接捧,講解《佛法與藝術的關係,如何以藝術詮釋佛法?》蓮妙上師以幽默敘述她的精彩可歌可泣的人生經歷,上師説她此生碰到的都是大師,尤其師尊是她生命中的貴人,她熱愛生命、熱愛藝術、熱愛宗教,藝術就是修行;她把生命的價值融於宗教,把宗教融於日常生活之中,用單純的心去珍惜自我的生命去感恩去交融在一起。宗教引導她走入解脱之道,一切都是美好的安排。上師表示,修行的路不好走,要用感恩的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和考題要去完成,希望大家都要敬師,重法,實修,與大家共勉之。

(待續)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