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邁入深秋的西雅圖,樹梢的綠葉逐漸染黃,入夜後的溫度驟降,陣陣的冷意卻抵擋不住同門虔心護持根本上師、一心求法學法的熱情。來自各國前來西雅圖朝聖的弟子從不間斷,輝煌的大雄寶殿裏,每一個人都引頸期盼著聖尊親臨主壇今晚的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肅穆圓滿的同修後,聖尊談到,在密教裡面特別有財神法,一般顯教是沒有財神法的。財神法在很多的經典有提到:先以欲鈎之,再令入佛智。其意思是說,先讓眾生的慾望能夠得到圓滿,然後再以修法的過程,進入如來的智慧。必須要用方便權宜的方法渡眾生,才能發揮力量吸引眾生。

聖尊說真佛宗當初開始時,一無所有,那時剛好八家人共同買下祖廟這塊地。聖尊曾在堪輿此地的時候,斷言這塊地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地。而這地最不同的地方,是祖廟建在隆起的山包上面。聖尊是學過地理的,知道祖廟這塊地是有地氣的,只要在這裡站住了腳,就能夠把佛法弘揚到五大洲去。聖尊談到風水堪輿術,無論是陽宅、還是陰宅,第一個要訣是地一定要有地氣,才能夠興旺。在祖廟這塊地上,已經得到了地氣,是界水止來龍的地理,自然財神就來護佑。而佛法是屬於天,再加上所有的人集合起來發揚光大。天、地、人三才合一,創造了真佛宗光明的前景。從祖廟這塊地開始,台灣雷藏寺蓋起來了,一直都在發揮,是因為祖廟這塊地源源不絕,目前全世界有六十多座雷藏寺。祖廟雖小,但地氣非常的厚,按照聖尊的觀察,至少要旺個幾百年。聖尊說,祖廟在這裏,弟子們常來親近祖廟,坐在這裏接受地氣,每一個人都很旺,生意也很好,多住久一點更好!

聖尊亦談到只要能夠修行,就能夠增加自己的福份,越佈施越會增加自己的福份。聖尊與師母曾討論過,日後想以私人的慈善機構名義,與醫院簽約,幫助沒錢付醫藥費的人。

聖尊蓮生法王繼續精闢詳細的闡釋 -「道果」經文 :

無明之毒者︰以真實宗趣亦不能調轉其心,心亦不習聞思,凡夫之心現前執著實有,為之;以聞思斷增綺戲論之見方能拔除;又依經論、理論、口訣三種,用自己妙顴察慧即能覺受經驗諸法,故而於心斷增綺戲論;其雖無自性,然顯現種種(萬象)故,於幻化斷戲論,觀察幻化亦不成立,故於無自性離戲斷增綺戲論;朗然現起了悟義概念理趣。
與此同義異名者,尚有︰議各妙理見、勝解為境見、同到彼岸見、不離實義海見。

聖尊問到,什麼是無明之毒?人最大的無明,就是認為一切都是實有的。世上一切的東西都會壞,但按照佛所說的,唯一「虛空」不壞。人的無明,種種慾望,想要抓住現在擁有的車子、房子、土地、金錢等等。大多數人都認為「我」就是實有,但這些都是屬於戲論。所以,自己有沒有實修佛法,有沒有實踐佛法,這是比較重要的一點。

道果中提到,要能真正體驗諸法,知道娑婆世界是幻化,必須要靠本身禪定產生智慧的功夫。聖尊又道,活在世界上,每個人都擔心很多事情,當認識了道果以後,學習了佛法,會無所畏懼、沒有擔心的事。因為佛法教我們「無得無失」,不會得到什麼,也不會失去什麼。這世界上的事情,不要被迷惑了,始終要做一個非常清晰的修行人,保持自己心裡的光明,知道真正的佛理、真正的勝義諦,做清淨的梵行。好好的一步一步,將來一定可以證得四聖界,這是最重要的。

開示結束後,聖尊為大眾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和開光佛像。離開祖廟前,聖尊慈悲為大眾摩頂加持。聖尊是晚的開示,法音繞樑、法味縈繞,所有弟子們至誠感謝聖尊的教導,讓大家能明白無所得、無所失、無所畏懼的自在清明。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