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法務通告】《除瘟疫度母念誦法》問答Q&A之三

【宗委會法務通告】《除瘟疫度母念誦法》問答Q&A之三
宗法字 密法第0006號通告
《除瘟疫度母念誦法》問答Q&A之三

Q1.問:請問有關「等分量」,可否請簡單說明六味藥粉如何「等分量」?
A.答:有關「等分量」簡單說明,中藥材計算是以重量「克」為單位,「防疫六味藥粉」是以六種藥粉,每種以相同的重量,混合而成。
註:提醒您,因六味藥粉內有雄黃粉成分,應避免雄黃粉末滲出,亦可加上「夾鏈袋」密封,再作成香包隨身攜帶。隨身佩戴時請勿直接與皮膚接觸。

Q2問:有同門詢問,在房子四周用防疫六味藥粉結界,藥粉放在房子外面?還是房子內部四角落?
A答:防疫法藥包是在住屋內四個角落放置結界防護。
藥粉內有雄黃成分,放置應小心,避免孩童誤食。

Q3.問:目前同門在網路上看有其他同門用嗅聞六味藥才感覺有護佑效果。因此同門發問六味藥的效果是否要有嗅味才好,不會受病毒感染嗎?
A.答:雄黃在中藥裡是有小毒性的。已經交代不能服用,因為會傷害到腸胃。假如拿來嗅聞,一樣是會傷害到肺。更會使肺的功能出問題。師尊説六味藥的合併加上修法才能有效。本來是避開病毒,但假如拿著大包六味藥戴著身上來嗅聞會影響身體健康。希望能夠注意此事項的安全。謝謝。
六味藥包有香味,是桂心的香氣,但其中「雄黃」味道刺激嗆鼻,應隨身適量小包。還是特別提醒,在防疫六味法藥包外面一定要用「夾鏈袋」密封,也可再用膠帶封口,避免孩童拆開接觸及誤食,佩戴時避免過度嗅聞。也不要特意去聞香,並避免皮膚接觸,以及勿內服用。因非常時期,在這段防疫期間拿來使用,但還是需注意相關用藥安全相關事項。
註:六味藥粉重點要加上修法感應到度母加持才能有效。

Q4.問:有人說播放「《除瘟疫度母》咒音,可以防疫。請問是否播放「除瘟疫度母心咒」可改變磁場?對防瘟疫有效嗎?
A.答:念心咒,持誦者要三密合一的念,修行重內修。外在環境變化,不是修行的重點。咒音播放器,少了行者的意念用心。難道念佛往生,一心不亂,得以往生,用機器播放,來代替自己念佛嗎?
播放咒音,只是輔助工具,對於那些對咒音不熟悉的行者,幫助他們學習持誦。而非取代行者的念誦。
行者自己需一心專注來持誦心咒,才能發揮產生咒語力量,因此鼓勵跟著咒音播放器一起持念心咒。
敬請大家多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迴向,祈願疫情止息,人人吉祥安康。

宗委會關心您!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0年3月26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