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俗話說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的習性是如此的根深蒂固,蓮生活佛通過一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習性有多可怕,而修行就是要《修正習性》。


《修正習性》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先說一則寓語:


一個人正要游泳渡河。


一隻蠍子對此人請求說:「善人,請讓我住在你頭頂,渡我到達彼岸吧!」


善人說:「你是毒蠍子,你咬我一口,我就在河中被毒死了,不就沉入河中了嗎?」


蠍子答:「我絕不會害你的,如果我一咬你,你一中毒,我一樣被水淹死,我沒有那麼傻,放心,絕不害你。」


善人想了一想:

「有理!你不可能咬我才對。」


於是善人游「抬頭蛙式」,讓蠍子住頂。


到了河的中央,毒蠍子卻咬了善的頭一口,善人中了毒,就沉入河中去了。


臨死,善人問蠍子:

「你不是說,你絕不會害我嗎?這樣會一起淹死的,這太沒有道理了。」


蠍子答:

「這是我的習性,我原來也不想一起死,但習性偏偏改不了過來,咬你一口,害死人,是我的習性啊!」


我在此寓語中,要說明的是,「修行」正是修正自己的惡業,修正習性,明知習性很難改,但一定要改正,所以「修行」難,就是難在這裡,人的習性很多──


貪心不足的習性。

瞋怒的習性。

婬念不休的習性。

偷盜的習性。

殺生的習性。

說謊話的習性。

喝酒的習性。

不相信因果輪迴的習性。


「修行」不是嘴巴講講,而是真正去「修正習性」,不但要有「正念」,也要有「正行」,要入「真靜」,達於「心空」。如此累世的業障(習性)才有可能消除,如此,才能進入「淨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