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各個地區的人有不同的口音,持咒念佛更是五花八門的唸法。身為密教行者要以什麼為標準?唸咒的用意在何處呢?


《用音與用意》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0【葉子湖之夢 】


我們曉得:

「修行必擇一捷徑法門,方能有成。念佛法門,最為捷徑,而持名念佛,尤為捷徑中之捷徑法門也。最為要妙,宜篤信而力行焉。」


這淨土法門,是阿彌陀佛本願力,也就是他力,念佛行者是靠佛的本願力而往生佛國。


印光大師云:

無禪有淨土。

萬修萬人去。

若得見彌陀。

何愁不開悟。


曾有一位淨土行者來問我:

「我發覺念佛的發音,單單四個字,也有差異,有的人念『阿』,有的人念『哦』。第二個字,有的人念『彌』,有的人念『泥』,到底如何發音才對?」


我回答:

「這方面,我早已注意到,大陸來的老法師,全念『哦』,在密教的發音,原是『阿』。依發音來說,應依梵音才是。然而,流傳中國之後,音已變太多了,形成普遍之用音,現在要校正,已甚困難,只可隨風隨俗,但求誠心念之即可。」


我再特別解釋:

「若要糾正發音,當然不只『阿』字,『嗡』成了『唵』,『梭哈』成了『娑婆賀』。在這方面,師父口授何音,行者誦何音即可。認真說來,念佛之心,不緣過去,不緣未來,只緣現前一句,是往生正因。」


先是用音。

再是用意。


眾生果能如子憶母,至誠念佛,則感應道交,即蒙攝受。

我如此認為:「念阿彌陀佛,或念哦泥陀佛,或念阿彌達不打耶。皆一樣往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