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在現代社會,有的國家的法律允許墮胎,而有的便是犯法。但不管如何,還是有很多人會選擇墮胎。但是身為佛教徒,要如何面對這個問題呢?蓮生活佛告訴您,什麼是「水子靈」。


《墮胎後,怎辦?》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6【當代法王答客問 】


人問:

「很多女孩子懷孕了,去墮胎,現在十分後悔,她該怎麼辦?」

我答:

墮胎就是殺生。殺生是最重的犯戒,例如殺父、殺母、殺阿羅漢、殺聖賢僧、殺佛。這是無法赦免的重罪。(無間地獄的罪)

你怎知道,你要生的這個胎兒,未來是一位佛如來、未來是一位阿羅漢、聖賢僧。你怎知道來出世的胎兒,是你前世的父親、你前世的母親,或者是這一世的。

依此,墮胎就是「重罪」。

我主張,只要是生命,就不能殺。這是佛的大慈悲的菩提心。

不只不殺生。

還要放生。


《智度論》:「若實是眾生,知是眾生,發心欲殺而奪其命,生身業,有作色,是名殺生罪。」

《比丘具足戒》:

殺人戒為大殺生戒。(含殺胎兒)

殺畜生戒為小殺生戒。

前者是四波羅夷罪之一。

後者是九十單墮罪之一。


又:

自殺者是偷蘭罪。自傷者是突吉羅罪。

(佛教連自殺都不可以)



昔日或現代的女子,偷食禁果,有了身孕,為了諸多的問題,無法生下孩子,所以去墮胎,便犯了殺生罪。

後悔了,怎麼辦?

我說:

唯一的辦法,是把死去的嬰兒靈魂,超度到淨土佛國去。如果死去的胎兒靈魂,能到達淨土佛國,這位少女始可無罪業。

誰能超度胎兒往生清淨佛國?

是有「高僧」能,而「蓮生活佛盧勝彥」就是其中的一位了。


據我所知:

有位女子臥病榻。

夜晚入睡時,便見六、七位孩童在她的病榻左右周圍繞著唱歌。

唱:

「還我命來!」

這病榻的女子,墮胎六、七次,知有罪業,請我設壇超度,超度後,現象就不見了,而且病也好了。

(這是超度水子靈)


我在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設立了「水子靈山莊」。安置墮胎者的靈魂,等於供奉了胎靈。定時誦經、禮懺、念佛、超度、供養、火供、......,令胎靈也能有安身立命之處,最終的是超度水子靈往生到佛國淨土。

墮胎者,何不供奉?

冥陽兩利。

(供養隨意)


寫一詞,記之:

彩虹山莊深深院

水子念佛

業就淺

超度火供不等閒

輕籠蔥綠

鶯聲鳥語

菩薩放光慈悲憫

彷彿見

童子合掌天上顯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