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供養是非常重要的加行法之一,您知道供花、香、燈、茶、果是象徵什麼嗎?您了解供養的甚深含義嗎?蓮生活佛在此文為您細說《真佛大供養法》。


《真佛大供養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63【真佛秘中秘 】


密宗行者,每回修法,一定要獻供養,這在「四加行法」之中,就是「供養曼達法」。

蓮生活佛曾說:「世間的人,若想得最大的福報,就要供養上師、三寶、金剛、護法。由於供養的緣故,表示出行者的虔敬,恭敬無上三寶,便可以得到上師三寶的加被之力,而得到無窮的福報。」

 

以前釋慧靈法師曾對我說:

佛前供花——來世美麗非凡,相貌英俊。

佛前供香——來世體味芬芳。

佛前供燈——來世智慧超絕,光明無盡。

佛前供茶——來世財富無盡,源流不止。

佛前供果——來世飲食無慮而有餘。

蓮生活佛說:「一個人若想得到人間最大的福報,來世成為人間的國王,或最富貴的人家,祇要他學會了『真佛大供養法』即得如此成就,單單修持『真佛大供養法』,就可以得到無窮盡的福報。」

 

密宗的供養曼達法,如下:

行者進入密壇就座,雙手結供養印——先置米少許於左掌上。

供養印——二無名指相背立。次二中指平伸相叉。二小指平伸相叉。(均右在外。)次以二食指鉤二中指。(右食鉤左中。左食鉤右中。)以二大指按二小指之端。(右大按左小。左大按右小。)

觀想宇宙之中須彌山在中央,而東南西北四天在須彌山的四周圍,而須彌山的東西方有日月。

再觀想自己的手中米,變成「七珍八寶」,充滿了須彌山及東南西北四天。

三觀想這一切一切的珍寶,全部奉獻給諸尊。

 

於是唸供養讚:

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

種種珍奇諸功德,消業速速證菩提。

加持供養咒:

「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勘。尼里耶。打耶咪。」

一唸完供養咒,把手印向上提,印一下天心,在散印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把米,向上撒到空中去。

如此就算完成「供養曼達法。」

 

蓮生活佛曾經教授大家「真佛大供養法」的祕密。

例如我們供養一燈,把燈點亮,入壇手結供養印,先將這一油燈想在你的腦海中,再將油燈化為一排油燈,再變化為一整面的油燈,甚至變為宇宙上下十方皆是光明的油燈充滿。

觀想諸尊接受你光明油燈供養。

心中默唸供養咒,再將手印觸天心散印。

例如我們供養一朵花,入壇手結供養印,先將這一朵花印在你腦海中,先把一朵花想成一排花,再把一排花想成一整面的花,甚至更為宇宙上下十方皆是充滿你的一朵花。

觀想宇宙諸尊,每尊佛皆手握你的一朵花,充滿宇宙太空。

心中默唸供養咒,再將手印觸天心散印。

 

這就是由一變多,一一化現如雲,如海。結果是重重無盡的供養,這樣一次的「真佛大供養」,是最勝妙殊特,最清淨奇妙,最廣大無間,其所得的福報,當然也一樣無窮無盡。

我們真佛宗陳列的八供是「小海螺」、「果品」、「塗香」、「燈」、「檀香三支」、「紅花五朵」、「沐浴水」、「清水」。由右向左陳列。而五供就是「花」、「香」、「燈」、「茶」、「果」。這兩種均可。

 

其實依照佛經之中,供養的儀式很繁複,而供品種類亦多,有所謂的五供,七供、八供、廿七供、卅七供。各種寶物均視為供品,如「法輪」也是一寶,「珍珠」也是一寶,「奇樹」也是一寶,「寶象」也是一寶。我認為祇要你認為是有價值的東西,就可以變化呈現給佛。

有弟子問我,我沒有珍奇的東西可供養佛,怎辦?

 

我回答如下,這是「真佛大供養」的祕中祕,當我們欠缺實質的東西供佛,我們也可以結供養印,就想出最美好的東西來,我們在路上看到的,或是在他人家中看到的,皆可以印入在我們的腦海中,同樣的一化多,多化無盡,同樣的供養宇宙諸尊。

加持供養咒,然後散印。

一樣有廣大的功德。

「真佛大供養法」的重點有三,即「手印」、「真言」、「觀想」。其實真正的要點,仍然是最虔敬的心。我們一心變化供品無量無盡,自然獲得的福份也無量無盡,所以一心的觀想最重要。

「真佛大供養法」是獲福無量的密法。

「真佛大供養法」是獲得上師三寶加持力的密法。

「真佛大供養法」是金剛護法護身的密法。

「真佛大供養法」是由供養佛菩薩,產生了佈施的心,再轉而佈施眾生,發出了廣大菩提心的大密法。

「真佛大供養法」是由供養,得諸尊加被,由加被再得成就。

 

西藏活佛認為,「供養曼達法」要修習十萬遍,甚至更多,這也是每位密宗行者必修的課程。

另外,供養上師,也正是表示「敬意」、「歡喜」及「不落空求」(或有所求,或求願,必須供養表示一點心意。)

由於上師是佛、法、僧的代表。我們跟隨上師才能修行學法,所以「供養上師」是十分重要的。真正的上師,不會貪著供養,一切對上師的供養,上師會用「取之於眾生、用之於眾生」的態度去處理,用於弘揚佛法,普度眾生方面。

 

「真佛大供養法」是一種「尊敬」、「親近」、「事奉」密法,由此而得到「加被加持力」,有了「加被加持力」,修任何一種密法皆得成就,沒有「加被加持力」修任何密法,皆不會產生力量。我寫一偈:

供養是心意最柔,

虔敬自然到地頭;

無窮無盡大福報,

呈現殊勝份外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