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密教是非常注重緣起的,什麼樣的緣起才是好的緣起?三根本中的根本護法又是如何緣起的呢?要如何修持才能與根本護法結下誓盟呢?


《一切在於緣起》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24【背後的明王 】

  

有弟子問我︰

「護法如何緣起﹖」


我答︰

「先持滿祂心咒十萬遍,觀察自己的心,是否投緣,一切都是因緣,一切在於緣起,只要心生歡喜,就是緣起。」


弟子問︰

「有了緣起,要如何做﹖」


我答︰

「設立金剛護法壇城,時時憶念祂,修持自己的護法之法,一日一修或多修。」


弟子問︰

「時時憶念,如何憶念﹖」


我答︰

「修法時當然要憶念,而修法之外,每逢飲食,要合掌供養上師、本尊、護法,這就是時時憶念,養成習慣,自然而然,日日時時都在憶念。」


弟子問︰

「結盟有特別儀式嗎﹖」


我答︰

「結盟就是發願或發誓,或用口語,或用文疏焚化,這結盟就是三昧耶。」


弟子問︰

「結盟的內容﹖」


我答︰

「大部份是,永不分離。行者誓言恭敬護法,恭敬供養。而護法誓言,護持佛法,護持行者。二者永不捨棄,護法有責任完成一切法務事業。」


弟子問︰

「如何恭敬護法,供養護法﹖」


我答︰

「在護法壇修法,持護法名,持護法咒,唸護法經,向護法行大禮拜,唸誓盟之文,都是恭敬護法的行為。供養護法以自己歡喜的東西供養,或護法歡喜的東西均可,供護法無拘無束,可以供肉及供酒,肉生熟均可,在密教,可以供肉供酒,不忌!」


弟子問︰

「何以供肉供酒﹖」


我答︰

「護法是忿怒尊,肉相應力氣,酒相應激烈,能使祈求的願望速速達成。」


弟子問︰

「護法的喜或怒,我們知否﹖」


我答︰

「如果護法與你已相應合一,那麼隨時隨地可以感應護法的存在,隨時隨地可以知道護法的喜及護法的怒,也可藉著行者的神通力或靈通而知之。此時的關係已非常密切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