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修行人都知道上供下施,而很多人就會和物質、金錢連接在一起,但事實上什麼比金錢的供養更珍貴呢?什麼對於蓮生活佛來說才是最好的供養呢?


《供養(之二)》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4【智慧的光環 】


供養的原來意義,向上供,含有「親近」、「奉事」、「尊敬」的意思。向下佈施,含有、「同情」、「憐惜」、「愛護」的意思。


修六度菩薩: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而「佈施」排第一位。

佈施又分為「財施」、「法施」、「無畏施」。


我在這裡,要特別指出金剛經的一段經文:『須菩提,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誦佈施,若人以此般若波羅密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他人說,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及。』


這就是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

財施是濟人生命,法施是度人慧命。財施是一時,法施才能真正讓眾生離苦得樂,解脫輪迴,了脫生死,法施才是永遠的。


我看見今日的佛教,剛好相反,「財施第一」,「法施沒有」,可憐哀哉!


今日佛教,蓋大廟、建醫院、建大學、建電視台,財施者眾!而法施者少少,實堪憐愍矣!


我強調:

真佛宗的弟子不用以金錢、珠寶來供養我這位根本傳承上師。

弟子認真修持「真佛密法」,就是給我的供養。

我擁有無窮盡的寶藏,我是大福金剛。這些寶藏不是在地上,而是在天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