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 在此文章中,蓮生法王談起「無常」的真理,並提出時時有「無常」想的修持口訣。


《「無常」的真理》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05【彩虹山莊飄雪】


由於最近報章雜誌報導「死囚犯得舍利子」、「死囚犯得道成佛」,使我對人生的變化,有很深很深的感觸,這個感觸是:人生一切皆「無常」,「無常」就是沒有「常態」。

死囚犯罪大惡極,竟然「成佛」?很多社會大眾昏了頭,皆說:「有無搞錯。」

但,事實證明,完完全全真實。

這使我聯想到:

高權力的人會失勢下台。無名小卒會上台。

富人會窮。窮人也會富。

親友有時會反目成仇。

敵人有時會成朋友。

最親近的弟子也會離去。

天天譭謗你的竟然重新皈依。

這是「無常」,任何事情無法永恆不變的。尤其人的生命就像暴風雨裡油燈的火燄,水中的泡沫,草上的露珠一般,一碰撞,就破碎了,很脆弱而不持久。

釋迦牟尼佛說:

「一切諸世間,生者皆歸死,壽命雖無量,要之必有盡。夫盛者必衰,合會者別離,壯年久不停,盛色病所侵。眾苦輪無際,流轉無休息,三界皆無常,諸有無有樂。」

我常常如此,告訴大眾:

隨時想想「無常」,會減少內心的慾望,消除煩惱痛苦。由「無常想」,進入修持佛法,得不生不滅的極樂。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