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密教何以又稱為「念力宗」? 凡事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密宗力量就是透過「真言」、「手印」,及「觀想」三種念力法門,達到相應的境界,蓮生法王開示堅持不懈的念力可以無事不辦。


《密教與念力》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22【語語昇華—虹光大成就新詮1 】


密教又稱為「念力宗」,為什麼稱為「念力宗」呢!我以前曾講過,修密教的材料,是「真言」,「手印」,另外還有「觀想」。應用意念上的觀想,會產生一種力量,這個力量叫做「念力」。密教的「念力」是這樣的,當你修成了以後,會有一種很特殊的念波產生出來,這個Power是從你的意念裡面所產生出來的。在密教裡面,有很多的手印,因為手印是配合你的念力。手印結出來以後,就是表示你想念的力量是在做什麼的。密教為什麼叫「念力宗」?因為是由念力、由觀想產生的一種力量,而得到一種果的,所以叫念力宗。 


以我做一個例子來講。我曾經想到要戴法王的帽子,這個念頭才產生出來,在一個法會裡面,就有很多的弟子同時供養法王的帽子。他們沒有供養什麼,而卻在一個法會當中,就不約而同的供養了十餘頂法王的帽子。我也曾經有個念力,認為龍袍已經義賣得差不多快沒了這個念力一產生出來,在上次法會當中,弟子們不約而同就送了一佰多件的龍袍來。穿都穿不完,現在很多,而且還有剩。法王的帽子也是很多。密教行者的念力產生力量出來的時侯,這股力量是很偉大的。有一次我曾想過十大名錶,不想則已,一想十大名錶,通通俱足。什麼姜斯丹頓啦,「PAZABerar」一般稱伯爵錶,A.P:什麼ParteFer…世界十大名錶,現在通通都有。所以一個念力產生出來,對一個修持有成就者而言,他的念力會產生一股力量出來的。所以不可以亂想,當你成就了念力以後,念力就變成鉤子一樣,你想什麼就會鉤到什麼。所以一個行者,他只能夠修行清淨的想念,千千萬萬不能有其他不好的想念。 


當你想佛菩薩的時候,佛菩薩就被你鉤來。你想護法的時候,護法就跟著你來。但是你念頭不正的話,就會變成魔界。假如有魔界的想念,那個魔一樣會被你鉤來。所以修成佛和修成魔,根本是在一念之間。所以有人講,善惡在一念之間而已,魔和佛也是一念之間。密教被稱為「念力宗」是因為它有作法,它的法是藉由念力發射出來的。這個念力可以穿透三界,就是欲界,色界.無色界,一直到佛界的。對念力而言,你修成了以後,力量是很強的,那麼會有幾個力量跟著你:上師的力量跟著你,本尊的力量跟著你,護法的力量跟著你,這三種力量一直跟著你,根本都沒有分離。 


這個時候,你的念力,必須要非常的清淨,否則你想什麼,就來什麼,這就是「念力宗」嘛!像我想十大名錶,突然間一個念力產生,弟子就送來十大名錶。不是我去買的,都是弟子們送的。像法王帽,全部也都是弟子們不約而同在同一個時間送的。像龍袍一百多件,也是弟子們同一個時間送的。所以我現在不能有其他的想念。我曾經想到,一佰塊的鈔票一疊,變成一面,變成很長的一佰塊,全部都是富蘭克林,US.Dollar把它觀想出來。我也能夠擁有的,這個念頭出來了嘛!你就能夠擁有的。 


所以密教是「念力宗」,所謂的念力就是藉由觀想的力量去成就。念力產生出來也可以在虛空中造成一個很大的力量,因為虛空--整個宇宙之間--太極,一個是佛界,一個是魔界。當你有清淨之念的時候,你那個佛界就增加:你有邪惡之念,你的魔界就增強。 


其實在你心裡面,一樣有佛和魔在鬥法的。虛空中有這種現象,你的內心也是一樣的,你原始的力量,和你所學習到的法力的力量,也是互相在鬥法的。所以,我今天解釋念力,也是讓大家知道密教是藉由觀想的力量所產生的「念力」,它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希望大家要慎用念力。 


嗡嘛呢唄咪吽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