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娑婆世界是一個大染缸,染缸裡有金錢、財物、美色、美食、名望、權利等等誘惑,時時考驗著行者是否能不貪戀,專一修行。法王期勉行者要能產生定力不被汙染沉淪,通過所有考驗。


《行者要能通過所有考驗》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3【偕汝談心(四) 】


今天下午我們聽蓮丁法師將他一生的生平濃縮起來。他提到江吉普,江吉普是台灣的國大代表,是沙鹿高工的校長。你是沙鹿高工畢業的?


(蓮丁法師回答:「東勢。」)


他是你的長官?那時候?


(蓮丁法師回答:「對,那時候是主任。」)


江吉普是跟臧廣恩很好,臧廣恩是留學日本的一個文學博士,在慶應大學裡教文學。他回台灣時有來找我,他跟江吉普很好,所以把江吉普也帶到我那,那時我才開始住在進化路三三七巷七號的時候。江吉普的人是很好,很好的一個人,可以講他是一個讀書人,很實在,很誠懇的一個國大代表。


他到我這來,跟他的家人,也做過超度法會。那時的超度法會不像現在這一種幾千個人一起辦的超度法會,那個時候做超度法會差不多只有十個人參加,十個人的超度法會。


每一次很奇怪的,這麼小場面的法會,都很靈感。靈感到什麼程度呢?只要這些人坐在法壇前面,我在做手印、誦經、持咒,召請亡靈來,這十個人都可以看得到。不只是看得到,有的時候有幾個還可以跟那些幽靈親自對話,很奇妙的事。好像是說他的祖先來了,他們會對話,講到最後他就哭了,我誦經完了,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剛剛他跟親人講話,講到傷心的時候就流淚,是這樣子,而且可以看得到。


看得到是怎麼樣子呢?他說他先看到地藏王菩薩,然後地藏王菩薩說:「你要看你的母親嗎?」問他,然後江吉普就答說:「是啊!我想看我的母親。」那麼地藏王菩薩就跟他講:「你的母親已經轉世了。」


那麼祂又問他說:「那你想看父親嗎?」他也講說:「是。」


「但是你的父親形狀改變了,以前是很胖,現在變成比較瘦。然後地藏王菩薩就揮一下錫杖,他的父親就走出來,確實是父親的形象,但是事實上是比較瘦。兩個人談家裡的事,就講到哭的眼淚都流下來,這是過去在三三七巷七號做的這個超度法會。


十個人參加的超度法會,但是他們的感應通通都有喔!臧廣恩、臧廣恩夫人、江吉普、江吉普夫人,確實是靈異的這種現象,讓他們都覺得這個世界上實在是不可思議,簡直是根本沒有的,等於是跟陰間的人直接見面、交談,還擁抱哭泣,這個在現代是比較少的(師尊笑),因為才幾個人,很奇怪,小場面特別靈感。其實大場面的也有,像我們這麼大的法會,幾千人的法會,事實上也有感應的事情,只是他們有些人沒有講。


這是過去了,因為他提到江吉普,我就想江吉普他是沙鹿高工的校長。為什麼我跟他那麼熟呢?因為以前我弟弟盧昭榮他考高中沒有考上,考高工也沒有考上,什麼學校都沒有考上。我媽媽說:「你認識沙鹿高工的校長啊!可以讓他進去讀。」


我說:「沒有考試怎麼可以!讀高工、讀高中都要經過聯考聯招啊!沙鹿高工也是聯考聯招才能夠進去,雖然校長跟我那麼好,他是我的弟子,但是沒有考試怎麼可以進去呢?


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我媽媽就去找江校長(師尊笑)。校長就說:「明天來上學。」就是盧昭榮。


我一想:「啊!不用考試也可以讀高工的啊?」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很多事情讓你想不到。


他說:「先讓他進來讀吧!」江校長人很好,他說:「先讓他進來讀,然後考試這些事情以後再慢慢補,反正進去讀就是了啦!」(師尊笑)


剛剛法師講他的生平,哇!他的經歷實在是很豐富(師尊笑)。不過他所做的一些事,都不是很輕鬆的事情。他人生的經歷是很豐富,從他的臉上可以看得出來。因為一般人來講,社會經歷少的話,他的臉不一樣。社會經歷多,他的臉呈現的不同。


看他的臉相,他的社會經歷很豐富,什麼人他都看過,可以講這種臉一擺出來,就是十八般武藝都會的,他的臉相是屬於十八般武藝他都會。很少人有他的這種臉相,可以講在社會裡,應該黑道、白道、甚至花道他都會的,都懂的(師尊笑),他的臉相是屬於這樣子的臉。


一個人社會歷練夠,然後他能返樸歸真是好。在社會上歷練夠了,你什麼事情都知道,都明白,這個時候回頭就是彼岸。社會歷練不夠的,你去闖盪江湖很容易沈淪,必須要經過一番的努力,一番的掙扎。人生的經歷夠了,見的世面多,了解社會是一個很大的染缸,而且人心險惡。


我們一個修行人,天生講起來會比較純樸一點,那麼在社會上走的時候,還不知道社會是什麼樣子,人心是什麼樣子。經過一番的磨練後,你有經驗,這個時候你才有防禦的力量。


我覺得蓮旺上師應該讓他到社會去走一走,他真的是非常單純的一個人,單純的像一張白紙。


所以你看蓮旺上師跟蓮丁法師兩個人坐在一起,他們兩人的臉絕對是不同,一個是社會歷練非常足夠,一個是剛出生的娃娃,絕對是不一樣的,這兩個人剛好一個是社會歷練非常的足,一個是完全沒有像一張白紙,兩個人這樣子其實也可以講都是很好。但是你把兩個人全部叫進社會裡面,蓮丁可以走出來,蓮旺他會沉下去。一句話講,暈過船的人不會再暈船,他沒有暈船的馬上就沉。


我以前講過醬缸哲學,蓮丁法師是從醬缸裡面出來的(師尊笑),蓮旺上師是還沒有經過醬缸。


當然我們學佛,對於這樣子的眾生,種種眾生的一種相,雖然從醬缸出來的社會歷練足,一回頭就是彼岸。像蓮旺上師這樣子的,我是希望他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不然他就是比較危險。


一個修行人,我們一個行者的眼光,必須要很清明,清明來自於智慧,智慧來自於定力,定力有的時候是經過種種的歷練跟考驗才會產生。


一般人不會有定力,除非他經過長久的歷練跟種種的考驗,慢慢的他定力足夠。有了定力,他的智慧就出來。有了智慧,看世間上的一切事情都是很清明。


我在這裡也祈望所有的弟子通過所有的考驗,能夠變成一個無上智慧的持有者。


嗡嘛呢唄咪吽。


2000/04/19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