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這世上什麼是永恆?就連堅固的大地也會變化。蓮生活佛通過地震領悟大地的無常,告訴我們什麼法門可以到達究竟的彼岸。


《大地震與龍捲風》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44【#尋找另一片天空】

    

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世間的一切事物,我們所知的世間一切,都不是真實的永恒存在。


在這方面,我在歷年來舉例很多來說明:

我常常提到「朝代」的變化,中國五千年歷史,從黃帝到夏、商、周,從夏商周到唐宋元明清。我們知道「朝代」都在變化,歷史都在演變,人、事、地、物都在變。由此證明,人類、國家,以至於地球星際都不是永恒的,都是無常的。


我又提到,不只是外面的形象在變化,就連學問、知識、科技、甚至人心也在變化。

我們知道,科技一日千里,學問知識,今日的是,有可能變成明日的非。

就算是「善」是「惡」,也沒有絕對性。連一個國家的憲法,根本大法也可能修改了。


我們真正學佛的人,明白佛陀「三法印」當中的第一個真理,這個真理就是:

「諸行無常。」


談到「人心」的無常,更令人驚駭!

今日恭敬你,

明日毒害你。

今日是好朋友,

明日背後插上一刀。

今日善緣,

明日惡緣。


這世間「人心」,瞬息變化,相對差別,充滿矛盾。快樂與痛苦互換,好與壞互換,興與衰互換,有這個沒那個,去了那個,又有這個,今天讚揚,明天毀謗。我們看看這「世間人心」,實在覺得恐怖。


所以,我們要信解,「人心」變化無常啊!


當我在「ORLANDO」環球影城內,參觀了「大地震館」及「龍捲風館」,又證明了「諸行無常」的理論。

「大地震館」,我乘坐地鐵,適逢地震,列車傾倒,鐵軌扭曲,支柱倒下,天崩地裂,大火燃燒,大水沖至,人類死傷無盡無數。


這時令我想起:

日本的「阪神大地震」。

土耳其的大地震。

台灣「九二一」的大地震。

(這是大地的無常)


在「龍捲風館」,我看見龍捲風所行之處,滿目瘡痍,整個城市盡毀,車子吹到空中去,連巨大的牛,均在空中飄浮,真的令人驚嘆啊!

(這是風的無常)


由於認識了「諸行無常」的道理,才能信解到「一切皆空」,由一切皆空,始能痛苦消解,煩惱解脫。

我們用佛法正當的去理解,依著去實修,就能得到真理的體驗。

釋迦牟尼佛「般若」(智慧)法門,依法實修,就有了悟力,有了悟力,能使我們到達究竟的彼岸。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