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蓮花王

undefined
undefined

【白蓮花王心咒】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別炸。香巴拉。古魯。貝瑪。吽。』

『嗡。別炸。香巴拉。古魯。貝瑪。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白蓮花王 法相簡介】

「白蓮花王」如十六歲童子,莊嚴白淨,右手說法印,左手持蓮印,持白色蓮花,身披白綢微妙天衣,自在坐於寶座之上。種種瓔珞莊嚴。頭戴毘盧遮那佛之冠。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白蓮花王的來歷及殊勝】

「白蓮花王」就是香格里拉淨土的第二代國王,而香格里拉淨土是極機密的淨土,其第一代的國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白蓮花王著有《無垢光明論》,白蓮花王也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無二無別。

第二代王是白蓮花王,是文殊師利菩薩所生的兒子。

蓮生活佛解開了「香巴拉淨土」原來就是西夏王朝的「黨項山」,最機密的黨項山裡面有一個非常大的地窖,其形狀就是蓮花,是一個蓮花的王國,分成八方,東南西北,再有東南向、東北向…。

加起來一共八方;中央有一個蓮花,那裡有蓮花的宮殿,白蓮花王就是第二世的香格里拉淨土的國王,裡面全部都是修行人。

在印度,最古老的經典中,《摩訶婆羅多》記載:香巴拉國的月賢法王,在「吉祥米聚塔」由釋尊化現的口傳之中。領取「時輪金剛」的教法。於是一一

二十五代的具種王傳承了「時輪金剛」的教法。

第一位國王是「名稱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

第二位國王是「白蓮花王」,他的有名著作是:《無垢光明論》(時輪續心要)、《吉祥勝義願文》。

白蓮花王是香巴拉國中,最具名望的國王,他的威名放射十方。

這之後,「時輪金剛」的教法,皆離不開《無垢光明論》了。


修此法有大成就:

一、    自身成蓮花童子本尊。

    修持白蓮花王成就以後,一個自身成為蓮花童子本尊,你就是蓮花童子。

二、    到佛國淨土。

    我有講過「佛性平等論」,佛跟佛之間是平等的,雖然我們現在有等別,有差別,但是我們都是最有福分的,將來我們每一個人成佛,全部都叫做「華光佛」,        全部都是華光佛,佛跟佛平等,沒有差別,名字雖然有差別,其實是平等的,全部都是蓮花童子。修成白蓮花王以後,就到佛國淨土。

三、多世父母及眷屬,一一得解脫,進入佛國。

四、得如來智慧。

    事不關己,關己則亂。我們當菩薩不是這樣的,雖然事情不關我,別人有難,我們還要去幫助他,這才是菩薩。佛跟菩薩都是一樣的,如來的智慧都是一樣的。

五、若在人間,是大般若法王。

    你修白蓮花王,如果在人間,你就是大般若法王,就是大智慧的法王。

六、神通任運,降伏四魔。

    我們學了佛以後都是非常有智慧的,都是非常善良的,我們也是神通任運,也能夠降伏四魔,降伏一切魔障,其實魔障也就是你心裡的煩惱。另外還有所知障,

    你心裡面知道的變成你修行的障礙,魔其實就是你自己的內心,真正講起來是這樣。如果你能夠神通任運的話,只要你將你的心降伏了,你修了法了,通了脈

    了,明點能下降,拙火能夠昇起,當然是神通自在的啦!

七、無垢光明自在。

    甚麼叫做無垢?白蓮花王寫的書《無垢光明論》,告訴大家,時間的巨輪都會轉動,一直在轉,過去的已經過去,不會再回來,也沒有了,現在的也會變成

    過去,未來的會變成現在,現在又會變成過去。

    現在的我正在說法,明天就變成過去了,沒有了,不可能有同樣的人,同樣的時間在這裡聽蓮生活佛盧勝彥說法,這會過去的。將來的、未來的也會變成現在,

    現在的又變成過去,所以無垢,惟甚麼存在?惟有佛性存在,就是光明。當我們修行成了佛,就是永遠的存在,真正的存在是佛性存在,一切的物質世界全部沒

    有了,絕對的。


    甚麼是無垢?虛空就是無垢,沒甚麼汙穢。虛空很遠大,不是我們眼睛所看見的藍色的虛空,上面是藍藍的天,白雲朵朵,甚至烏雲遍佈,不管怎麼樣的變化,

    虛空永遠都是清淨的,因為真正的虛空不受汙染,無垢的意思就是在這裡。那麼,光明呢?因為在無垢之下,沒有汙穢之下,一直都是光明照耀著。所以《無垢

    光明論》裡面主要的意思是這樣。


我們要學習白蓮花王,也等於在學習菩薩的精神,菩薩要我們利益眾生,但是你生不起利益眾生的心。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你親自去體會「病苦」就能夠生起你的菩提心。我們要自他互換,如果我是你,就可以生起菩提心,自他互換。要對治煩惱,用空性來對治是最好的,因為煩惱也不重要,誰欠誰不重要,誰恨誰不重要,誰愛誰不重要,金錢不重要,名譽也不重要。

我們每一個蓮花童子,每一個白蓮花王,都要廣度眾生,都要拯救眾生,慈悲眾生。要發菩提心,因為菩提心是佛法的重心。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白蓮花王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

香巴拉白蓮花王念誦法儀軌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白蓮花王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