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隨求菩薩

undefined
undefined

【大隨求菩薩 心咒】

「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


【大隨求菩薩 法相簡介】

「大隨求菩薩」戴寶冠,作大無畏狀,有八臂。「大隨求菩薩」身是深黃色,其左手最上持蓮華,蓮華之上方有金輪火焰,次是梵篋,次是寶幢,再次是索。右手最上是五股跋折羅,次手是鎊鉾,再次手是寶劍,最後是鉞斧鈎,坐於蓮華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大隨求菩薩偉大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大隨求菩薩」梵文Maha pratisarah Vidyaraja(摩訶鉢拉底薩落),乃觀世音菩薩之變化身,略稱「隨求菩薩」;係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院中之一尊,密號「與願金剛」。

「大隨求菩薩」此菩薩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你有什麼願望,祂就給你什麼,故稱「大隨求」。另一名稱是「大明王」,因為「大隨求菩薩」的第一個特徵,祂會顯現出非常大的、非常亮麗、最大的光芒。不管是顯教或者是密教,在佛教界「大隨求菩薩」是一尊非常特殊而且殊勝的菩薩,但很少人知道有「大隨求菩薩」。

「大隨求菩薩」的功德,主要在其咒語【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上。依經文所載,隨求菩薩感應傳卷三,載有各種靈驗,要之,聽聞、受持讀誦、書寫、傳佈大隨求陀羅尼,可得火不能燒、毒不能中、降伏鄰敵、破無間獄、除龍魚難、產生安樂、免除王難等諸種功德。

關於其靈驗,據【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經】所載:迦毘羅大城中,羅睺羅童子於其母耶輸陀羅胎內時,母曾投火坑;時,羅睺羅以憶念此陀羅尼故,火坑頓成蓮華池。又摩伽陀國王無子,以此陀羅尼書帶於其夫人頸下而終償宿願。

「大隨求菩薩」第一個特徵,祂會顯現出非常大的、非常亮麗、最大的光芒。不管是顯教或者是密教,在佛教界「大隨求菩薩」是一尊非常特殊、殊勝的菩薩。我認為大隨求菩薩和不空羂索觀音,你向祂們這兩位祈求,祂們都會讓你達成願望。

為什麼稱為「大隨求」,也就是祂是屬於「隨求」的菩薩。本來佛法是講「無求」、「無所求」,那菩薩慈悲,仍然讓眾生能夠祈求,這就是菩薩本身最大的悲願,所以稱為「大隨求」。

這世間上的人都是有所求的,有所求是每一個人的共通點、本性。

大隨求菩薩慈悲世間的眾生,為了顯化菩薩的慈悲隨求隨應,當祂給你感應以後,你能道心堅固,而且你能很尊敬,很虔敬地敬仰觀世音菩薩。

才有這一尊「大隨求菩薩」。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特別傳授「隨求八印」--

「內五鈷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和「梵篋印」。此八印結完後,雙手摩擦三下,再翻轉互拍三次,這是要訣,很重要的。

因為,如此「大隨求菩薩」的心中馬上聽到你的祈求聲音,摩擦三下,就觸動了「大隨求菩薩」的心,再拍三下,祂就響應你的祈求。每一次你求祂,就結這個手印,還要唸祂的咒語『嗡。摩訶缽羅底。薩落。梭哈。』

「大隨求菩薩」不是隨便菩薩,「不是隨便求」就可以,祂是有很大的法力,可以滿眾生許的願,但是,眾生自己也要衡量,願望要適合自己才行,而不是隨便求。

你要你的願望能夠實現,就必須要遵守大隨求本身跟佛教種種的戒律,如此就會讓你的願望實現。大隨求菩薩能拔濟一切眾生所有罪障、恐怖、疾病,而令身心安樂、所求圓滿。受持此咒者可得諸天、龍、神等之守護,與一切如來之護念。

蓮生活佛教導這尊「大隨求菩薩法」,是希望能夠讓大家如意圓滿,如意圓滿後再進一步到了「無求」,最後是「無所求」,如此才能成佛,修行就會成就。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

大隨求菩薩念誦法儀軌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大隨求菩薩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