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手菩薩

undefined
undefined

【金剛手菩薩心咒】

「嗡。別炸。把尼。吽。呸。」


【金剛手菩薩 法相簡介】

「金剛手菩薩」身黑藍色,一頭二臂。

右手忿怒拳,握金剛杵。高舉。左手忿怒拳,當胸。(或持繩索)

以雜寶及蛇為纓珞,虎皮為裙。足右屈左伸,住於般若大火光之中。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金剛手菩薩偉大的來歷及殊勝】

在密教經典上記載:這位金剛手菩薩,是毘盧遮那佛在金剛界大曼荼羅之中,進入了普賢三昧大定三摩地,所化生出來一位大輪之月光,而這月光就是圓滿的菩提心印。


在大月輪光之中,現出了光明的金剛杵。由於如此的神變,金剛手菩薩即是普賢菩薩及金剛薩埵之合體。

而金剛手菩薩的手印跟普賢菩薩也是一樣的。


這位金剛手菩薩,應該是一切如來的第一法王子,是一切如來的菩提心,也就是一切如來秘密的「增上主宰」,正是「執金剛秘密主」。

凡是得證的金剛上師,全是「金剛手菩薩」。


金剛手菩薩是一切諸佛的菩提心。大勢至菩薩就是「智心」。

金剛手菩薩是一切密宗行者的心秘密,所以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心菩薩,一切諸佛菩薩與眾生相應的心。

金剛薩埵金剛心,此菩薩又云「金剛手」,是「祕密主」,其別名「執金剛」、「持金剛」。


「密教三尊」,就是「金剛手菩薩、金剛心菩薩、金剛薩埵」,這三尊是屬於密教最大的菩薩,這三尊合起來,就是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的形像,是報身佛的金剛薩埵;

一個是護法尊的金剛薩埵,就是手金剛──金剛手菩薩,祂是屬於護法尊;

一個是心金剛,就是所謂的金剛心菩薩,就是法界的菩薩,祂本身是屬於法身菩薩。

也就是說法身菩薩、報身菩薩、應身菩薩,這三尊合起來,都可以稱為金剛薩埵。所以,密教裡面最大的菩薩,是金剛薩埵菩薩。


「密教三怙主」觀世音菩薩代表著慈悲,文殊師利菩薩代表著智慧,金剛手菩薩代表著法力。也就是說你一定要皈依觀世音菩薩來長養你的菩提心;皈依文殊師利菩薩讓你的智慧增長,有如來的佛慧,佛的智慧;另外,金剛手菩薩是代表著在世間運作的所有法力,這三尊在密教稱為三怙主。


大圓滿法的傳承有兩種,普賢王如來-五方五如來-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勝心天子,這是天上的傳承。而人間的傳承是:極喜金剛-妙吉祥友-吉祥獅子-毘盧遮那、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王丶移喜磋嘉


「唐密」,原是毘盧遮那佛所說,金剛手菩薩得最上義,後傳龍猛菩薩,再傳龍智菩薩,龍智再傳金剛智,金剛智則到中國 (唐開元時代) ,故稱「唐密」。以後金剛智傳不空,不空傳慧朗,到了元朝,密宗則式微。


金剛手菩薩心咒「嗡。別炸。把尼。吽。呸。」這就是祂真實的咒語。

「把尼」就是金剛手,這兩個字很重要,,意思是宇宙之間,最有智慧的金剛手。種子字是:「吽」字,驅逐所有一切的不祥叫做「呸」,這就是祂咒語的意思。


金剛手菩薩結界護法的咒語,「嗡。把尼藍者利。」


金剛手菩薩心咒,就代表口的清淨,有金剛手菩薩的形相,就代表意念上的清淨,有金剛手菩薩的手印,就代表金剛手菩薩的身清淨,身口意清淨就能夠接近你的本尊,接近你自己的護法。

學佛的人,完全是一種合一,合一就是相應,相應就是yoga。所以金剛手菩薩瑜伽法、金剛手菩薩念誦法、金剛手菩薩相應法,其實是同樣的,主要是請祂來進入你的心中,你一下子跟金剛手菩薩合一。然後轉化成為金剛手菩薩,這是密教本身修習本尊念誦法最主要的,就是在相應兩個字。


蓮生活佛得到黃教祖師吐登達吉上師的傳承信物之一,土塑金剛手菩薩──是「甘珠活佛」之物,你甚至在幻想中都沒有幻想過,用泥土彫成,精緻莊嚴,有著色,比手掌小,比大姆指大一些,任何人都無法想像。是「甘珠活佛」贈「吐登達吉上師」,「吐登達吉上師」贈我(蓮生活佛)。


恭錄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50冊《未卜先知 》金剛手菩薩念誦法——

有人問我:

「盧師尊!密教三怙主,是四臂觀音、文殊師利菩薩、金剛手菩薩。你已傳四臂觀音法、文殊師利法,獨缺金剛手法,為何?」

我一聽大吃一驚。

我反問:

「我沒傳金剛手法嗎?」

人說:

「是的。」

我想了一想,憶起了普方上師,教披甲護身時唸了〈金剛手菩薩真言〉:

「嗡。把尼。藍者利。」

我始終以為,這樣子就是傳了金剛手法了,原來沒有完整的儀軌。

我寫下重要儀軌如下:

七支:

大禮拜法。

大供養法。

四皈依法。

大懺悔法。

四無量心法。

披甲護身法。

發菩提心法。

結印。

金剛手印──先兩手內縛。大拇指雙豎合,食指伸直外張,中指伸直相觸,無名指內縛,尾指雙豎合。

(類似金母印,只是尾指豎而合。)

觀想:

先淨業觀空。

空中有各色蓮花,花上有日輪,輪上有「吽」字,變成金剛杵。

杵心有「吽」字放光,降一切魔。「吽」字入行者自心中。行者自己變成金剛手。

身黑藍色。

一頭二臂。

右手忿怒拳,握金剛杵。高舉。

左手忿怒拳,當胸。(或持繩索)

以雜寶及蛇為纓珞,虎皮為裙。

足右屈左伸。

住於般若大火光之中。

自心吽字放光,召請智慧金剛手,及灌頂五佛,佛及菩薩下降。

雜吽班霍。

入定合一。

誦咒:

「嗡。別炸。把尼。吽。呸。」千遍、萬遍。

入三摩地。

出定誦讚:

頂禮北方金剛手。

長住不滅淨妙土。

諸佛贊善眾皈依。

擔荷如來祕密主。

煩惱諸魔均摧破。

三業清淨金剛因。

誦〈百字明〉三遍。

再迴向:

願以所修功德。

疾成金剛手尊。

降伏一切諸魔。

解脫輪迴苦海。

金剛手法有單身、有雙身佛母是嘛嘛嘎以佛母,藍色,執金剛鉞刀及天靈蓋。

(此法當擇日傳授)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MV 金剛手菩薩

https://youtu.be/xvlQFEV2-ps

QQ 唐卡 金剛手菩薩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