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母菩薩

undefined
undefined

【地母菩薩 心咒】

「嗡。別炸。嘛嘛。坡理提毘。梭哈。」

【地母菩薩 法相簡介】

「地母菩薩」,右手執拂塵,左手拿八卦,左腳踏地球(大地)。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開示--地母菩薩的來歷】

「地母菩薩」,又稱「地母娘娘」,祂是一尊非常偉大的菩薩。祂的右手拿著拂塵,左手拿著八卦,腳踩的是大地,這是象徵整個地球、須彌山、四大洲、八小洲、七功德海、七香水海,全部歸祂統管。


所有的金、銀、銅、鐵、錫、鎢、錳、珍珠寶物、珊瑚、七珍八寶都是從大地生出,地母娘娘管轄包括:社稷、五獄、山林、川澤、河海…等,都是「地母菩薩」所擁有,所以人要敬禮大地之神,視大地為母,所以稱為「地母」。


地母菩薩有兩個傳說:一個是堅牢地神化現出來的母性地母,叫地母菩薩。第二個傳說是堅牢地神的妻子「坡理提毘」。


「地母菩薩」有【地母經】、【地母真經】、【地母妙經】。地母經是地母娘娘苦口婆心勸化世人的經典。「地母菩薩」(地母娘娘)在藏密、東密是沒有地母這一尊的,但在台灣的信仰裡,地母是很大的一尊菩薩,而真佛宗可以說是「本土密宗」,所以地母菩薩在《真佛宗》裡是備受景仰的一尊。

蓮生活佛示疾時,曾得到「地母菩薩」賜一杯水加持,蓮生活佛特別感恩地母娘娘。


【地母經】講地母就是最尊貴的,你要錢財、財寶,不求地母,求誰呢?

天上最富有的就是「四大天王、帝釋天」;海中最富有的就是「龍王」;地上最富有的,就是「山神」、「堅牢地神」、各方土地,都是最富有的。

天上的四天王,祂們是屬於「地居天」,位在須彌山的半腰,也是屬於「地母娘娘」的;

海中龍王,也是屬於地母娘娘的;連所有的山神、土地,所有的財神、土地、五路、五姓、藏密五財神和一切所有的財神,所以地母娘娘就是真正的最大財神。


中國的五行講,土生金,金就是從土生出來的。大地為母,天為父,八卦裡面天是乾,地是坤,由乾坤產生所有的眾生。所以天也要敬,地也要敬,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地母菩薩的功德非常偉大。


地母菩薩的名咒:「嗡。地母悉地。吽。」,但經地母指示,地母的名咒和心咒是不一樣,真正的心咒是『嗡。別炸。嘛嘛。坡理提毘。梭哈。』

祂的心咒就是「嗡。別炸。嘛嘛。坡理提毘。梭哈。」也就是整個宇宙的智慧本尊,「嘛嘛」就是屬於母系,「坡理提毘」就是地母,「梭哈」的意思就是成就。


祂的手印和所有母性主尊的手印是一樣的,瑤池金母的手印也是這樣,地母的手印也是這樣。有了手印,有了咒,有了祂的形象,就成為密教的法。所以,地母娘娘是我們真佛宗的不共大法,也就是我們最大的財神。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地母菩薩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地母菩薩念誦法儀軌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