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明王

undefined
undefined

【不動明王 心咒】

「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

【九字真言】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不動明王 法相簡介】

「不動明王」一眼瞋目,一眼眇目,口緊閉,露尖牙(上牙獠下,下牙獠上),面怒容,周身出火。其右手持龍之劍當胸,噴吐鳳凰火,左手緊握金剛索,有立相或坐相於磐石之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不動明王偉大來歷及口訣】

「不動明王」為八大明王首座,是金胎兩部部主「大日如來」(遍照金剛)的變化身及教令輪。

「不動明王」是十大忿怒尊裡面最忿怒的,「不動明王」較盛行於東密,藏密則少見,是東密的金剛明王中最重要,最主要的一尊大明王。

五佛化為五金剛,八大菩薩化為八大金剛,其中的第一尊,毘盧遮那佛所化身的就是中央大聖不動明王,這一尊是所有明王當中,可以講是最大的一尊;而且這一尊的威力最強,五大明王、八大明王以這一尊為上首。

「不動明王法」的誓願是--「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只要你跟不動明王相應了,可即身成佛;只要明白不動明王的心,就知道自己的心,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心,顯現自己的心,然後充滿宇宙,直接醒悟,成就佛果。

「不動明王」有兩位主要的脇侍童子,就是「矜羯羅童子」、「制吒迦童子」,也就是不動童子;

「不動明王」一共有八大童子,所以在「不動明王法」的迴向偈語是:「八大童子為眷屬,金剛威力永無止,降伏四魔貪瞋痴,護持佛法濟三途。」

「不動明王」乃是佛菩薩為降伏一切魔及度化剛強眾生所示現的忿怒身,從外表看,好像很威猛,很恐怖,這是因為佛菩薩大悲心中所流露出來的聖像,也象徵以光明的智慧來治伏一切惡魔和障礙的意義。

以「不動明王」來降伏自己的煩惱,這是不動明王最重要的真諦!不是降伏敵人,其實真正的敵人是自己,你不能降伏自己,而老是指出別人的錯,你就是執著。所以要修行就要先降伏自己,將自己降伏了,煩惱全部漏盡,你才有資格稱為密教的瑜伽士,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很重要的口訣。

不動明王本身是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金剛身,非常的威猛。一般講起來,不動明王左眼眇目,右眼睜得很大,下唇咬上唇,這表示祂非常憤怒的相。不動明王的「不動明王劍」整支是龍,所化出來的是鳳凰火,鳳凰的光輝,非常的莊嚴,非常的威武。祂一隻手拿劍,一隻手拿著金剛索,金剛索上吊著兩個印,一個是金剛界曼陀羅,一個是胎藏界曼陀羅,表示不動明王執掌所有金剛界跟胎藏界,金、胎兩界的法印都在祂的手上。

修「不動明王法」是要將自身化為金剛火(清涼火),全身都是火,用「金剛索」把魔綁住,令其不能動;用「不動明王金剛劍」斬斷「貪、瞋、癡」三惡道;用「不動明王金剛火」燒盡一切的污穢,燒掉行者自身的業障。

如果是要做威猛的事,就要唸威猛的咒;平時在祈請祂,用溫柔的咒就可以。

祂本身是事業金剛,如果有甚麼事業要祈請祂來做的話,就是要用威猛的咒,然後要請祂馬上去做。

修「不動明王法」把自己的業障燒除,可降妖伏魔,破障除災,增福增慧,貴人相助,家庭圓滿,產生大敬愛;精進修持可以即身成佛,是一個非常殊勝的大法。

不動明王的種子字就是「泛」,就是「撼」,「撼」跟「泛」是同一個音。像毘盧遮那佛,「嗡。別炸。達都。泛。」也就是「嗡。別炸。達都。撼。」兩個音雖然不一樣,但是是同一個字,這就是「撼」。不動明王心咒的最後一個字,也是「撼」,「藍。撼。」「撼」字就代表毘盧遮那佛,代表不動明王。


「不動明王」的手印有幾種--

一、劍鞘印(根本印)

二、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真言)

三、四縱五橫印(切字訣)

如果覺得晚上睡不好,睡得很難過,睡得很久,起來又很累,你做「不動明王印」就是結界,用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切字訣」,切你自己的床,用金剛網網住你的床,所有一切的邪魔歪道,魑魅魍魎都不能進來,自己就躺在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裡,你就會變得很好睡。一般十五天就要做一次「九字真言-四縱五橫印」的結界。


當小孩子夜哭,家裡有小孩子,晚上哭個不停,也可按照這個方法,對著他的身上劃「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當你一劃,如果是屬於干擾性的,小孩子睡覺睡得不安穩,有其他的靈來干擾的時候,你一劃,祂馬上離開,小孩子就不會哭。所以,治小孩子夜哭,是用這個方法。

一般有人要消災,除障,或治病,你對著他劃四縱五橫印,如果要劃五個印就表示他的業障很重,一個印就表示他的業障很輕。但是,你的比劃就如昇起護摩火一樣,將他的整個業障消除掉。

如果是對着亡靈劃,很容易解開祂的束縛,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四縱五橫印」小至制止小孩子的夜哭,大至讓亡靈往生到清淨的佛國,可見威力有多大。

如果身體有病,或用「切字訣」幫別人,別人的身體哪裡有病,就用「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真言「切字訣」,如果你有法力,病就會消除掉;如果沒有法力,就像兒童拿畫筆在紙上畫畫,沒有用的。

一般來講,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前」字是用雙掌推出去,如果是有魔,或者是鬼,或者是魅;鬼很兇,魔很兇,魅也很兇,但是只要碰到「九字真言」,就等於是大日如來在那裡,而大日如來化身的不動明王更兇,就可以將祂們趕走。所以,有甚麼佔舍的,有甚麼靈附身的,精神上屬於鬼神病那一方面的,就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治。

師尊的法,九字真言切法是用的最多的一種,也是力量最大的一種。

「不動明王」因為是大日如來毘廬遮那佛的教令輪,所以九字真言「切字訣」,力量非常大,可以用做結界、可以消除疾病、可以網住所有的怨敵,魑魅魍魎都逃不出九字真言的「切字訣」。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QQ 唐卡 不動明王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九字真言

檔案下載

不動明王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