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

2020年5月17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5月17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是日法會非常的殊勝,法王告訴大家,當祂比除瘟疫度母的手印時,每一尊的度母排成一條直線化為光點,降到祂的身上,「包括了綠度母、白度母、二十一度母、除瘟疫度母,包括了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的空行母,全部都到,這是非常殊勝的法會!」

「沒有相應的時候,就很難做光蘊遷識法」,針對弟子的提問,法王一一回答,「本尊不會降在指頭上面,不會產生光,不能夠產生光就沒辦法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但是,你可以指示他(往生者)頂竅之處,同時你告訴往生者要趕快唸本尊的咒語,或者稱唸本尊的名號。」光蘊遷識法是臨終的時候在做的,破瓦法是平時就要修出頂竅打開的,臨終之時,三根本(含文武百尊)會來接引,法王指點,可以仔細參閱「盧勝彥文集」之第163冊「度過生死的大海」,「每一個同門都要看這一本書的,因為這一本書幫助你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往生到佛國淨土的。」

行者沒有護法神在身邊是很危險的事情,那麼,如何讓護法擁戴?「很簡單,供養護法。你每一天都要供養護法,尤其是護法的生日你更要供養護法,每一天你都要供養護法」,要修什麼法呢?怎麼修?「就是觀想、持咒、結護法的手印」,法王教導,你要根本上師跟你出去,你就用根本上師;你要用你的本尊跟你在一起出去辦事情,你就觀想你的本尊跟你一起出去;你要護法一直跟你出去、守護你,你就觀想護法,「如果你能夠一下觀想上師、本尊、護法三個一起合一,唸祂們的咒,觀想祂們,結祂們的手印,這樣就行了。」

入三昧地的口訣是無事無心,無心是內境,無事是外境,無念是專一,專一也就是三昧地,「但是無念更加珍貴,因為,每樣東西都有念頭,當你達到無念的時候,那個就是覺所,無念是覺所,你在那個時候才能產生澄明的智慧,這個是很重要的。」當你修行到無我,無念、無心、無事,就都不存在了,如果你無我了,就無心,就無事,也就無念,所以,無我就是佛性,「既然沒有「我」還有什麼念頭呢?這是最高的境界,無我也是非常高的境界,修行人要達到無念,先由無事開始,然後進入無我」,如果心情能夠永遠如一,就是無事掛心頭,法王以自身為例,法王每一天師尊都是很自然而然,非常淡然地看這世界,「這就是修行的功夫,有的事情到師尊的心中來,師尊都把它大而化之,把它看成沒有了。」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慧灌二地、慧灌三地及第四灌半地」,法王解釋,慧灌的時候,會產生光跟光明,此時是最清淨的,可看到真正的真身(體性身)和淨土,「因為你心像鏡子一樣透明,反映出所有諸天的現象,全部在這裡面。」

「於手印處,什麼是手印?」法王告訴大家,智慧空行母就是手印,因為智慧空行母幫助你,你見到智慧空行母,就可以見到三界,「你可以看到空行母、看到你自己,你就了解到輪迴跟涅槃所有的法。如果你的心已經非常澄明,你包羅萬象,宇宙上下三界諸天包括四聖界,你都可以映在你的心中,這就是清淨,最大力的清淨」。

修行到了第十三地,體性身跟報身都有,並且融入了字的一切行,成為不毀字,「為什麼不會毀滅?因為祂在虛空之中,祂在觀想裡面,祂在彩繪裡面,就是不毀滅的。佛在第十三地是法性身,然後再轉變成為報身,再轉化到人間就成為應身」,法王解釋,我們修法,都就是由(觀想)梵字,然後轉變顯現出報身,「我們觀想出來的全部都是報身,應身就是師尊這種形相,報身就是蓮花童子,法性身就是最高的境界了(阿彌陀佛、阿達爾瑪佛就是法性身),你是看不到的。」

法王鼓勵大家,修行要「無事」,你沒有事,不受環境影響;無心,你沒有心了,一切都不受影響;你無念了,就不受念頭雜念影響;你「無我」了就成正覺,就成佛了,你真正無我了,就成佛了。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050.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