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西雅圖雷藏寺2019年10月26日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深秋的西城是色彩繽紛的,走在林蔭大道上,斑斕的樹葉,一片片布滿紅、橙、黃、綠的景致,讓人輕易感受到季節變化的璀璨,西城秋季的美,無與倫比。

天氣雖然非常寒冷,但弟子們護持聖尊、虔心求法的熱情不減,許多同門仍從世界各地遠來祖廟朝聖。今晚西雅圖雷藏寺的同修主尊是阿彌陀佛。在同修開始前,首先舉行了西雅圖雷藏寺第三十五屆法師研習班結業儀式,本次法師研習班的學員是蓮誰法師、蓮璃法師、蓮唔法師、蓮梁法師、蓮闐法師、蓮卿法師、蓮褐法師、蓮遠法師、蓮唯法師,共九位出家法師,由聖尊頒發結業證書,並且與聖尊合影留念。在眾人的見證之下,隆重的結業儀式禮成,恭喜每一位完成法師研習班的學員,將來都能秉持聖尊的教導,自利利他、自度度他。

在圓滿吉祥的同修後,聖尊告訴大家一則近日發生在一位印尼師姐身上的殊勝感應。這位師姐的左耳下面,被醫生診斷發現了一個一公分的腫瘤,醫生向她提到要開刀的事情,她自己也因為可能會有遺傳性的淋巴癌,所以非常擔心,特別來西雅圖向聖尊求加持並且問事。當她到西雅圖時,正好趕上了聖尊在星期日(2019年10月20日)彩虹雷藏寺的時輪金剛護摩法會。在法會前的午餐過後,聖尊為大家摩頂加持。這位師姐在被聖尊摩頂時,感覺到一陣熱流通過身體,後來,她自己摸了一下腫瘤,竟然覺得摸不到了,便請陪同的講師幫忙仔細看,結果,一看之下,那腫瘤當真神奇的消失了。

聖尊說這是祂本身與本尊合一,是瑤池金母本身的大威神力加持她的。聖尊提到如果相應了本尊,本尊在跟行者合一的時候,就會顯現本尊的力量出來,而被加持者能得到神奇的效力,這當中是有因緣存在的。這位印尼師姐每日精進修法三個小時,她努力修法,持誦高王經、真佛經、地藏經,有如此的因緣,才能有這樣子的果報。在聖尊與本尊合一所發揮出來的威神之力加持下,諸如此類真人實事的神奇感應不勝枚舉。這是密教很特殊的地方,依仗著佛菩薩的威神力,就能夠治病、能夠讓修行有光明、就能夠超渡眾生。

接著,聖尊繼續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二、能除八毒之三無過
1. 體性(見)上︰境、現空雙運是無離無和過失,二種過失(之見)以保認任意,作引導後生起境現空雙運之覺受。
設問︰若現分則違空,若空分則違現分?答︰無違,心住於任何一所緣對境上,昭然、明晰之方面,即不離現分,於其時中,其他凡庸念頭皆空,即不離空分,生此覺受,為現空無離合過失。

聖尊開示道,什麼叫空分?就是把空又分成很多段,分成有空、大空、真空,這叫做空分。什麼叫現分?出現的念頭也有分別,出現的「有」,也是有分別,叫現分。這是「空」的分別跟「現」的分別,在空有方面的現空雙運,當念頭跟空在對峙,有時候出現念頭,有時候是空的,這叫「現空雙運」。現空雙運是無離無合過失,沒有離開念頭(有),也沒有離開空。這是體性見上的一種境界。
問︰若現分則違空,如果是現分,就違背了空,如果空分則違現分。這回答是︰沒有違背。

行者禪定的時候是由一緣開始,面對鏡子或觀想金剛杵,金剛杵就是現分,一直觀想金剛杵,腦海完全是金剛杵,這叫「現分」。當你觀想到金剛杵沒有了,就變成空分(空出現),那麼有金剛杵,又有出現空分的時候,到底現分還是空分?道果經文上答︰其實都沒有違背。所以在做禪定的時候,腦海先觀想一樣東西出來,例如把精神集中在金剛杵上,金剛杵突然間沒有了,進入空裡面,有時候兩個一起出現,有空也有金剛杵,這樣不算違背,這是練習禪定的過程。聖尊以前練的時候,是點一根香,房間關暗,眼睛一直看著紅色的火,讓這紅色的火,變成整個房間都是紅色的光,慢慢的紅色的光消失掉,就進入空境,這是一個過程。

聖尊剛剛講的,以金剛杵為一所緣,昭然非常清楚明晰的方面,這時候就沒有離開現分,你精神集中在金剛杵,所有的妄念全部通通空掉,因為你只有金剛杵,也沒有離開空,生此覺受為現空無離合過失。

聖尊告訴大家禪定的方法,這是最深的,當你精神集中在所點的香面前,精神集中在紅點上面,其他妄念不能進來,這個時候就是空,也沒有離開空,也沒有離開那個紅點,紅點跟空是相合在一起的。因為精神集中在紅點上,所有的妄念都不能進來,那的時候就是空,這叫做現空雙運。

聖尊從笑話中引申法要,談到禪定裡面要有「有」,也要有「空」,因為有這個有,才能把其他不好的念頭全部排除掉,因為把不好的念頭排除掉,就是空。精神集中在一樣東西上面,其他妄念全部排除掉,這個時候就是進入空境。

會後,聖尊為大眾賜授受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離廟前,聖尊為與會善信一一摩頂加持滿願。聖尊圓滿通達密法,完完全全了然於心,所以能精確闡釋深奧的道果法義,深入淺出的教導弟子們。一心禮敬根本傳承上師。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