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法同修

#2020年8月22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寺訊

二O二O年八月二十二日,周六同修黃財神本尊法。是日準時晚上八點,在莊嚴的蓮花童子咒音中迎請師尊師母入壇城做大禮拜,再恭請師尊升法王座。

在司儀引領下與師尊同修了一壇殊勝的黃財神本尊法。

首先師尊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再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五方五如來、四大天王、針巴拉黃財神。

師尊問侯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及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再親切的用各國語言一一問好。

師尊照例在說法前先講個笑話做引子,說有一個人晚上睡不着,本來要數羊,想到可愛老婆,就來個「數老婆」,越數越興奮,結果整晚都失眠了。這笑話告訴我們很多東西不能用同樣的方法來解決,所以佛陀在教育衆生上,不能用同樣的教法去教每個衆生,而是依照眾生的習氣、根器。上根器的教他上根器的法;中根器的教他中根器的法;一般的只能夠傳授一般的法。所以,佛陀說法非常多。眾生不能夠學習佛陀所有的法,只能夠選擇屬於他自己有緣的法,就是這個道理。

進行你問我答與弟子互動。

弟子問:師尊教導「百字明咒」用於消除罪障,譬如弟子意識上一秒犯了錯(是惡種子),而後立即誦「百字明」三遍或七遍,應如何迴向剛剛所犯的錯?惡因仍然在嗎?
師尊答:按照《地藏經》所講的,閻浮提眾生的念頭幾乎都是業。能夠很快的,在意識上一秒犯了錯,便立即誦「百字明咒」三遍或七遍,惡因就已經不在了。因為這還不是很深,還沒有促成大錯。師尊舉個例:好像感覺手上癢,去塗上藥膏,癢就消失了,也沒發覺有什麼。如果皮膚癢,用手去抓,留下痕跡,而且也不一定能止癢,便已經有刻了印,惡因就會存在。惡的因子有深有淺,淺的用「百字明咒」三遍或七遍,一擦就沒了,已經化為空。如果越陷越深,就很難化解,惡因還在,沒辦法消除。
行為上所犯的錯誤,更勝於念頭上所犯的,需懺悔顯現懺相。譬如有人夢見沐浴,洗掉身體的汚穢洗掉,或夢見所有蟲從自己身體跑出來、吃白色的食物且吐出黑色的食物、見金剛薩埵來摩頂、根本上師來摩頂、騎著白馬在空中行走、坐白色蓮花在空中飛行,這都是很好的懺相,表示惡因已經解除。修懺悔法,一定要有懺相;有懺相,臉上會有光。

弟子問:之前有上師在研習班授課時說:「意念觀懺悔是錯誤,想過去做的作為等同在意念上重新犯了業。正確的懺悔是唸懺悔偈,從而不犯。」如果不思自己所犯過的過錯,應該如何真正做到懺悔呢?
師尊答:想過去所做的錯事,就是重新犯業?哪有這回事!「一日三省吾身」,反省自己所犯的過錯,那就是犯業嗎?不是!此人問得很對:「如果不思自己所犯的過錯,應該如何真正做到懺悔呢?」所以我們反省就是要反省自己過去所做的錯誤,趕快修懺悔法。

弟子問:金剛鈴杵有「息、增、懷、誅、寶」搖法。「寶部」的搖法,是如何做?請師尊釋疑開示!
師尊答:(師尊示範金剛鈴杵的息、增、懷、誅、寶部搖法。)

弟子問:如果平時沒修「四加行」和「上師相應法」,只是持咒念經,可否只是單修「四臂觀音煙供法」?
師尊答:學法最好先從「四加行」、「上師相應法」。加行一定要先做。因為加行是密教的根基。你修「四加行」任何一個加行都可以,不是「四加行」同時一起做,如你做「大禮拜」,越拜越多,然後你再修四臂觀音的煙供法,可以。或唸「四皈依咒」,再加上單修「四臂觀音煙供法」也是可以的。

弟子問:一位患有失智症的出家人,如果已經沒有修行能力(念經、禪坐等),這樣還需要維持出家人的生活習慣嗎?(譬如吃齋、穿出家人衣服等)還是可以為了健康以及照顧方便,讓他還俗改吃葷以及穿上寬鬆的居家服呢?這樣改變,身為家屬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問題(指業力方面)?
師尊答:一個有失智症的出家人,如果偶爾遺忘,不算失智,還得穿喇嘛裝。所謂失智是完全遺忘,那麼念經、禪坐,也統統都遺忘,也忘掉自己是出家人,那就算了,還維持什麼?身為家屬,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問題,方便照顧就好,沒有什麼業力問題。

弟子問:弟子在修「四加行」,在這階段需要同時持金剛咒嗎?如持大力金剛心咒。如果不持金剛咒或護法咒,就得不到護法守護,對嗎?
師尊答:只要是真正的密教行者,背後都有金剛手菩薩。除非犯了很重的戒,金剛手菩薩才會離去,所有的護法也都會離開,記住這一點。
修行人犯了五逆罪、犯了重的貪瞋癡,算什麼密教行者?所有的護法都會離開的。這個時候念什麼護法咒、金剛咒,大力金剛咒,都沒有用的。
所以你修「四加行」的時候,已有金剛手菩薩在後面守護你了,這時持大力金剛心咒、修護法咒都可以。就算沒念大力金剛心咒、或者是護法咒,一樣有護法、金剛手菩薩守護你!
《密教根本十四墮戒》,犯了十四墮戒,就一定墮落的,已經不行了,上升的資格都沒有了。

接著師尊精闢的詮釋「道果」。
庚六、總攝。
總攝:分別前行煖、九界集攝煖、明點增集煖。
這個「煖」字,在密教裡面就是表示「增加」,並不一定火燃起來,代表著「一直在增長」。
復次,教示生定之理趣,以三煖之類別總攝:
禪定會增加的理趣,是以三種增長的類別來總攝。
頌云:「修不失之」,如前。
修了,你不會遺失掉,也不會迷失掉。
頌云:「景象」,即煙等相。
會產生景象,例如第一個看到的是煙。修禪定的時候,會看到火、看到光、看到雲光、看到晚霞,這都是景象。
頌云:「夢」,即夢馬等覺受,皆為身覺受、氣脈之痛等等。
夢見騎著馬,就是覺受。夢就是一種覺受。夢見沐浴,就是罪已經懺掉了。夢見騎著天馬在天空飛行、坐在白蓮花上昇虛空,就是地上的業障消除了。這都是覺受。
很多人夢見梳頭梳下很多蟲,就是身上的業障已經消除了。夢見吃到白色食物、吐出黑色的食物,就是已經得到了懺相了。白色的物進去,就是你身體吃白業,吐黑業了,這都是很好的。
頌云:「三三」,即三乘三得九。
三乘三得九,就是增長的意思!
頌云:「如分別前行」,即所辨三煖,與前授之三法開分為九。
三乘三得九,就是增長了;三種增長,加上了三法,也就是得到九。

分別前行煖所攝:景象之定中見人屍,夢覺受中夢屍,身覺受中,感覺為自身軀等。
在禪定之中看到人屍,在夢覺受中夢到屍,在身覺受中感覺到自身的軀殼,這是分別前行煖。就是增長的意思。
如是,九界集攝之三煖:景象見六道城邑,夢覺受夢六道隨其所有,身覺受中、自身作種種舞。
看到六道城邑景象。「六道」指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牲道。城邑是指六道的景象。夢覺受夢六道隨其所有,夢到六道。身覺受中,自身做種種的舞蹈。這也是增長的意思。

明點增集三煖中:景象之緣起,見三千世界日月等,夢覺受、夢三千世界日月等,身覺受、自身坐紅光中;如此共九。
明點越來越多、越來越集中,三煖的三種增長。景象的緣起,你在禪定中看見三千世界,看見日、月;在作夢時夢到三千世界、日、月,在身體的感覺上,覺得自己坐在紅光中。如此一共九種增長,這是好的現象。

頌云:「三界普現」,即不緣於地,唯現起本性之現分,安住定於其中。
「三界普現」, 三界就是無色界、色界、欲界,三界一起出現。不緣於地,你已經離開了天界,不在無色界、色界、欲界中禪定。唯現起本性之現分,安住定於其中,也就是說,你本來的自性已經開始出現了,禪定在自己的本來佛性之中。

接下來,師尊講了幾則引申佛法的笑話。語意深長的要行者秉持正念,日日實修不間斷,唸四皈依咒增長信念,增長自己與根本上師、佛、法、僧的緣。

最後師尊慈悲為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加持與會的大衆,和網路上的同門善信大德。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74.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