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宗委會與大馬真佛道場(線上)交流會報導(一)

您與宗委會連綫了嗎?

2020年,世界疫情彌漫,障礙著國際旅綫,卻不阻礙宗委會帶領大家繼續衝刺!8月18日與19日,宗委會舉辦第五屆『與大馬各道場及各級弘法人員交流會』,這也是馬來西亞道場第一次大規模的綫上交流,綫上的出席人數逾240 人,分別代表馬來西亞96 座道場,此交流會由宗委會會長辦事處主導。

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在會議之始,便開宗明義地重申2018 年1 月13 日第五届宗委會核心小組处長上任時,在根本上師面前立下的誓願:『以戒為尊、管理好真佛宗派、推動真佛教育、關懷和團結僧團及所有真佛弟子,並帶領所有真佛弟子敬師、重法、實修,修行成就,共登摩訶雙蓮池!』

會長說,上任三年來,宗委會積極地把宗派帶向系統、組織及統一發展,並很扎實地成長;也藉著此次交流會,將宗委會各組的成果與計劃向大家報告,同時收集道場的難題與對宗委會的期待,聆聽建議,達到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的結果。此次聯辦單位馬密總總會長蓮太上師也表示,自馬密總成立以來,即不斷追隨宗委會的活動與政策,過去如此,未來也將如此。您懂得影音製作?!對!我們要找的就是你!!!

文宣處處長蓮悅上師匯報了宗派文宣的三大板塊——《真佛報》、《燃燈雜志》以及『真佛資訊網』的進展。她説,在網路媒體的大趨勢之下,真佛報的實體報發行數量確實萎縮,但依然要繼續,因著師尊正是通過實體真佛報瞭解世界各地真佛道場的動向,而師尊也非常期待看到每一個道場的活動。上師期許,每一座道場起碼都會有一兩分實體版《真佛報》與《燃燈雜志》。另一方面,在馬來西亞黃月琴律師的帶領下,真佛資訊網也改版成功;上師逐一介紹了真佛資訊網的六大板塊以及屬下的社交媒體Instagram 和抖音賬號。

有同門提及是否將師尊書中的故事製作成小影片,然後上網廣傳?上師答,文宣處有此計劃,但是缺乏相關的團隊,因此她大力呼籲,有影音製作才能或興趣的真佛行者挺身而出,加入弘揚真佛密法的團隊!

接著,由宗委會會長辦公室秘書蓮茹法師向諸位道場領導,逐一解釋宗委會所發佈的道場續證表格中的每一項目及其意義。

宗委會代表師尊處理宗派大小事務!

督察處蓮僧上師除了向大家報告新推出的獎勵細則、宗辦行政體系建立之外,亦展示了即將推出的人事道場系統。通過此系統,宗委會可以對宗内各地區密教總會、附屬機構、道場的内外發展有清楚的輪廓,也可以宏觀宗内弘法人員的教育程度、學佛資歷等數據,作為人力運用的評估。蓮僧上師提出宗委會與各地密教總會的共同責任是守護傳承、維護宗派形象、分享成功經驗、法(堂)務知識指導、輔導跟進時代轉型改革的腳步。上師鼓勵馬密總思考如何利用資料數據庫強大的分析功能,作為推動大馬真佛宗的發展。

有同門就近期師尊智慧財產權通告衍生的問題問道:部分同門認爲宗委會的人事與行政命令,是宗委會的命令,而非師尊的旨意,而選擇不遵守,此舉是否觸犯戒律?蓮僧上師答,事實上,宗委會的任何一項議決,一定都是經過師尊師母的認可或報備才發佈的。重大通告會經過師尊親筆簽名,其他已經由師尊公開認可或各處業務的通告,就不一定會請師尊簽名。

師尊早已明確指出宗委會的責任,就是處理宗派大大小小的事,師尊的簽名當然有絕對的認證性,但是總不能大大小小的事全部都得要煩勞師尊簽名認證,那就有點太過了。

就如當初師尊多次在公開場合宣布,將著作財產權交由周慧芳律師全權處理,此次智慧財產權的通告的產生是由周律師擬稿,在核心小組討論後才對外發布的,那麽大家就必須給予宗委會與周律師最基本的尊重,這也等同尊重師尊的法旨是一樣的道理。

宗委會會長:沒有改革,哪來希望!

在提問環節後,會長蓮花程祖上師總結道,如今的宗委會,非常積極地推動宗派改革,而且必須講究結果與效力;但這條改革的路很遠很長,而且很不容易;但是也只有改革與改變,真佛宗永續傳承,真佛密法繼續飛,才有希望!

會議從大馬時間8 時半開始,近11 時半結束,并將在19 日8 時半繼續進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