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彩虹雷藏寺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8月23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教令輪(忿怒身),是八大明王之首,也是五大明王之首,與大威德金剛同為法王的兩大護法。不動明王的「不動」是指慈悲心不動,「明」是智慧的光芒。「王」是操控世間萬物的尊稱。

其誓願:「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威力甚大,無窮無盡。不動明王在日本也受到熱烈的崇拜,幾乎每一間寺廟都供奉不動明王、都尊敬不動明王。在江戶時代,幕府將軍在都城江戶設置有五色不動明王,以祈求政權的和平穩固。日本人還認為不動明王能避免火災,鎮守溫泉,因此日本消防隊員也在廳舍內供奉不動明王的佛像。台灣經歷過日治時期,在各溫泉區也多有不動明王的香火。日本佛教文化擅長以繪畫表現信仰的崇拜,以繪畫表現的不動明王像,最著名的要數京都青蓮院的「青不動」、高野山明王院的「赤不動」,和三井寺的「黃不動」,總稱為「三不動」,高野山是不動明王的道場。

「唸金光神咒以後,以金光神咒的手印在你頂上放光加持你自己,就可以增加守護的力量」,法王教導,「金光神咒護覆真人,就是保護真人、增加力量」。在緊急的時候唸「南摩高王觀世音經」,自然有觀世音菩薩顯現保護你,這是很重要的。另外,法王教導,緊急的時候唸:「真佛經救命」,《真佛經》裡面所有的蓮花童子也會幫你。

文殊師利菩薩的心咒「嗡。阿拉巴雜那。底。」是可以增加智慧辯才無礙,口訣是將梵字的「底」字(文殊師利菩薩的劍)放在心輪,「嗡」字放在舌尖,舌頭左轉三下再右轉三下,法王讚嘆道:「在菩薩中最有智慧的是文殊師利菩薩,在阿羅漢中最有智慧的是舍利弗。」

在修行當中,有些人程度已經修到很高,「獨覺,獨自覺悟(緣覺),覺得自己修行很高了,他就成了我慢,所以,他不能夠成為菩薩」,法王表示,菩薩是有慈悲心,佛是具足了一切,而仙跟神是有差別的,仙是自由自在、逍遙自在的;神是有職守的、受約束的,「所以,傲慢、沒良心、去傷害別人,都是不許可的,都是不好的,唸《高王經》的人必須要懂得也一樣要發菩提心。」

「什麼是都攝六根?」法王解釋,在打坐的時候,眼睛閉起來,或者眼睛稍微張開看著你的鼻尖或者看著眼前的地方,身體不要碰觸也不能靠在靠椅上(毘盧七支坐),意念全部在呼吸上(數息法),如此,便能夠達到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沒有念了,念頭只在呼吸上,當然是清淨,到最後你的念頭就住在虛空。」

「如果修法跟生活融成一片,而且你也懂得這個的話,你已經是聖人」,法王叮嚀大家,如不犯貪瞋痴,我們必須要有戒定慧,用戒定慧來止住貪瞋痴,「這人間都是虛幻的,我們修我們的,不能跟著人家轉,不能跟著眾生轉。」佛教裡面講到六度法,其中有一個忍辱,「你要學習忍辱,還要學習布施,還要把這世間看成虛幻,因為你的身體是假,世間萬象也是假,要度過這個,才叫做修行,只要學會這個,就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你的修行跟日常生活就完全能夠融入。」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三導引道」,一個是氣導引道(氣),一個是界甘露(明點),一個是脈字導引道(脈),法王生動的一一解釋:脈,就是你身體的種種的關節、神經所在,就是道路,甘露就是明點,氣就是車子,「氣就是在你身體的運送的車子,甘露就是車子運送的貨物,脈就是道路你身體的道路。」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17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