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19年11月10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黃財神護摩大法會。蓮生法王曾在《盧勝彥文集》第63冊「真佛祕中祕」的「黃財神本尊法」一文中提到,北方的多聞天王(黃財神),是天界最富有的一個天,而且是護持佛法,也最喜歡濟助窮困的人,其原是一位大祕密的天王,亦是有極大的因緣而變幻的一個天王。當時,法王認為「真佛宗」富有的弟子固然不少,但窮困的弟子也很多,而窮困的弟子,都希望上師能賜下一法相助,使弟子們脫離窮籍,因此,法王慈悲心起,將黃財神列入八大本尊之一,希望藉著多聞天王的大福之力,使「真佛宗」的法務推廣,弘揚全世界,使世人皆能得到「真佛」的救度,達成佛法普化的任務,所以,黃財神便成為唯一被列為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的一尊財神。

「很多針巴拉的眷屬都一起來」,法王分享祂在法會中所見,五方五佛在黃財神的上方,包括護世四天王、摩訶室利耶(大吉祥天)、沙拉沙底(妙音天女)、雪山女神、恆河女神等。另外,法王還看見針巴拉在虛空之中拋了四個白色的大包袱,「裡面不是錢就是黃金,我們這裡面有四個人一定會有福份,四個人一定會發的」,所以,法王在迴向裡面,迴向正財、法財跟偏財,「三種財我們都要」。

法王教導大家在修黃財神法的時候,注意要點三根香,黃財神就出現在香的上面,顯現祂的形象出來,然後再由五佛五方佛再加持黃財神,讓黃財神產生歡喜,祂的吐寶鼠就會吐出很多財寶出來。

「一塊錢就是一個基礎,非常重要的」,法王叮囑,學佛這麼久,「一」就是基礎,密教裡面談到「一」,「一」就是「多」、「多」就是「一」,「將來我們學禪定一樣的都是要歸於一,一就要歸於零,零就要歸於道,當你所有念頭全部變成一的時候,就是一心不亂,就是禪定。」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談到「威儀之受甘露」和「手印之受甘露」,法王告訴大家,坐得非常端正就是威儀,「姿勢端正的時候甘露才會下來,因為你急躁的時候你是得不到甘露」,修行人平時就是要很鎮定、不急不緩、很悠然。

道家修行的要訣,第一個是納氣(呼吸),第二個是嚥液(甘露),第三個是溫養(拙火);打坐的時候精神集中拙火上升融化掉眉間的菩提心月液(千葉蓮花),當菩提心月液下降流遍全身,所有器官都得到甘露的滋潤,身體就會健康,而且,如果你能夠打開所有的脈輪就會顯現光明,「你如果能夠運用拙火跟菩提心月液,你就能夠修行成功;你不能夠運用你的菩提心月液、也不能夠運用你的拙火,你就跟一般人一樣老跟死。」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黃財神本尊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