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04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10月04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法王在其二十六歲時蒙瑤池金母開天眼,當晚出神遊歷十方法界,親眼看見光明燦耀無形無相的「大白蓮花童子」,此時法王耳邊響起聲音,說:「你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的再來!」於是法王在台灣請教多位高僧大德有無聽過蓮花童子,但無人知曉。直到近幾年,中國蘭州大學研究敦煌石窟的學者出版《蓮花童子研究》,發現在敦煌石窟之中,「釋迦牟尼佛、西王母(瑤池金母)、項光童子(蓮花童子)」三尊並列,更是證明蓮生法王的來歷及蓮花童子的地位,由此可知,金母與蓮花童子因緣相當深厚,因此,金母才會為聖尊開天眼。不僅如此,在唐朝民間,流傳著一歌謠:「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歌音雲外聽,盡言極樂勝諸天」,喻意蓮花童子是從極樂世界來的,也是阿彌陀如來的化身。隨着民間的信仰風尚,蓮花代表清淨,出污泥而不染,童子亦象徵純潔,法身清淨,相信早於唐初,佛說者已將兩者並合,作為吉祥的象徵。

「同樣的事情我們都做了,但是結果是不一樣」,法王在開示中提醒大家,同樣修真佛密法,但是每一個人得到的果都不同,「所以,問題就是在這裡,並不是每一個修了密法的人都可以成就,有些人可以成就,有些人不能夠成就。什麼原因?跟宿世的根源是有關係」,冥冥中自有定數,這是緣分的問題,緣來緣去都是一個定數。法王藉此告誡著,同樣做一件事情,不一定,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根源在哪裡?你是不是有缺失?要自己先考慮自己,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缺失。」

有弟子請益法王:「請問有沒有唸哪一部經或者持某一個咒或靜坐,可以早一點開悟明心見性?」想必這是許多修行人的問題,法王回答:「要開悟明心見性,各憑因緣,冥冥之中自有注定,看你的因緣,不是你唸哪一部經就可以明心見性、持哪一個咒就可以明心見性,不是你靜坐就可以明心見性,而是因緣到了,你就開悟明心見性。」

中陰成佛不是「即身成佛」也不是「即生成佛」,法王告訴大家,命氣出來的時候是中陰相,但是,你中陰相一出來了,你自己本身以中陰看到了明點光,由明點光看到了金剛鏈,由金鋼鏈看到了金剛幕,「那個光亮一閃,你中陰的時候順這個機會看到了這個明光以後,你融入這個明光,你以中陰身融入了這個明光,你以自己的中陰(靈魂)裡面的佛性融入了明光裡面」,法王進一步的解釋,你自己本人是子光,母光就是顯現虛空中的明光的時候,你融入了明光,成就了佛果,「你融入了,你就是中陰成佛,就是叫做子光進入母光這就是中陰成佛。」

佛陀說:「一切眾生都是前世的父母或者是兄弟姊妹。」釋迦牟尼佛禮拜枯骨後,回答弟子們疑問:「為什麼佛陀你那麼尊貴,路邊的枯骨你也要禮拜?」法王告訴大家,只要有緣見到了,都是累世的父母跟前世的眷屬,「學佛的人修的是心啊,修的行就是來自於心啊,心量要很廣大的。」

「顯教的法師都是修性」,法王解釋什麼是修命,命就是身體,身體裡面的水、火、氣、中脈就是命,「命的修行,修命的可以聚氣成形,你出現的時候別人看得見,你出神的時候別人看得見你」,法王強調,修性就是無形,所以,密教是性命雙修,兩種同時在修行的,「命就是內法,性就是本尊相應,修到本尊相應,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了,絕對沒有問題,本尊會來接引你到佛國淨土的,那個時候,你是無形的。」

鬼也有一種是只有性:鬼性,它「是無形,你看不到的。鬼的力量比較大的也有命,它「會現身,不能現身的鬼就是無形,它只有性,能夠現身的鬼他有性跟命。」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甘露力增長之覺受」,法王解釋,這是兩個修行的方法及兩個覺受:「一個是看見三千世界等之太陽,覺受是紅色的光;一個是看見三千世界的明月,(覺受)是白光縈繞」,因此,最重要的中脈,還有一個右脈(希拉,由母處得之血分住於密處)、一個左脈。「用你的右脈運行的力量,讓這個氣跟這個水跟這個血增長」,法王特別說明,讓這個血能夠增長,然後這加持的力量一直持續著,這種覺受可以看到三千世界等之太陽。

「由父親處得的白菩提」,法王繼續說道:「白菩提是什麼?就是明點。由父處得白菩提住於眉間:就是水,這個眉間這裡用你的左脈的力量去攝持它,其處的力量增長,這個時候你白菩提會增長」,運用九節佛風修持,可增長和應用氣脈跟明點也能增長你的白菩提與紅菩提 ,「所以,盧師尊啊,我始終覺得我自己才二十歲欸,很多的唾液,很多的明點,白菩提、紅菩提都增加,我身上都有白光。」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37.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