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

2020年10月11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10月11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不空羂索觀音,屬於七大觀世音菩薩之一,在胎藏界,祂特別有一個的位置,祂又稱等引金剛,意思就是只要向祂祈求,不管是誰 ,祂一律平等接引。

有弟子問:「師尊的心是什麼?」法王回答:「不捨一個眾生是蓮花童子的誓願。你要跟蓮花童子相應,你就要不捨一個眾生,要粉身碎骨度眾生,這是盧師尊的心。」真佛弟子只要一想到法王不捨一個眾生的誓願,經常是淚眼盈眶,法王說過:「不管你是什麼人,就算你造了業,只要懺悔,犯了很大的戒律,只要你懺悔,只要你回來,我都給你hug(擁抱)。」

法王從10月1號開始畫達摩祖師,至今畫了十張,由於法王很認真地畫達摩,滿腦子都是達摩,達摩終於出現,「祂把我帶到一個巖洞裡面 ,把禪宗的所有的法付給我,這個就是什麼?這個就是我盧師尊的精神所在」,法王期勉大家,「這個就是盧師尊的心,要相應蓮花童子,你有了這個秘密的這一點,你就會相應。」

修密教最重要就是身口意清淨,法王教導,行者須常常觀想自己的身體就是本尊的身體(身清淨),口中所說出來的都是跟佛法都是有關的(口清淨),意念上常常想自己的意念跟本尊沒有分開過(意念清淨) ,「身口意清淨,這是第一條,非常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做到身口意清淨」,再者,只要身體化為本尊,意念在本尊,口唸本尊的咒語,也就是身口意供養本尊。

密教是並無規定不可以食葷,原因是金剛乘主要是流傳到西藏,在古時候的西藏,在高山上他們都是牧人,就是養牛、養羊,還有飼養其他的動物,屬於農耕的非常的少,所以,吃素非常的困難。金剛乘主要的是內法的修持,然而內法要生拙火和明點,「要生拙火,也要有拙火的材料,要有熱能,須要有power,拙火才會產生。」
密教最重要的就是將吃的食物都做供養 ,而且不只要做供養,還要做超度,法王強調,將吃的肉做超度,免得產生業障,法王以自身為例,祂葷素不拘,但是祂只要吃到肉或菜,祂一定要做供養,一定要超度,「因為素的也是生命,因為素的也在成長。」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脈跟氣,法王叮囑,人生的五毒有時候是因為脈而起的,「如果你全身的脈都通的話,就會一切都很順;如果脈不通,身體就會不順,不順了就會產生瞋,貪、瞋、痴、疑、慢都是因為脈而起的」,誠如「道果」文中所言,身體如同樹一樣,在修脈的時候等於樹幹裡面的水引水而上的現象。

「心就是性,氣就是風,心的風集攝於三脈的脈結」,法王表示,將七萬二千脈都觀想在一個中脈裡面,這是互變的道理,「脈結會像山崖?因為就是山跟山之間非常細小的,你穿都穿不過去的,就好像被夾住了,你的氣被夾住了,你的水被夾住了,你的拙火也是被夾住了,都被這個山崖夾住了,那個就是脈結」,這就是脈結會產生貪、瞋、痴、疑、慢的原因,法王強調,在修脈的時候,要將自己的脈跟天一樣的寬大,到最後跟身體一樣的寬大,跟天一樣的寬大,那個時候氣脈就非常的通暢,通暢的時候就可以破除貪、瞋、痴、疑、慢五毒。

「五甘露會生起五毒」,法王更深一步闡釋,五甘露等於如來身,「五毒跟五甘露是相等的。按照密教的理趣,有了五毒,你將五毒消除了,就會見到如來身」,也就是所有的佛性裡面包含了貪、瞋、痴、疑、慢,而你就是在佛性當中精煉,將貪瞋痴疑慢消除了,「等於是你在所有障礙的狹窄脈道之中(含貪、瞋、痴、疑、慢),你將它弄寬了,讓它通暢了,貪、瞋、痴、疑、慢也就消除了,成為真正變成黃金,那麼你就可以看到真正的如來藏。」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248.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