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2021年1月10日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月10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

開示前,法王感嘆新冠肺炎打亂了日常生活節奏,讓大家的互動與作息都變得不正常,法王感嘆自身也深受疫情影響,每晚皆須修法超度新冠肺炎的亡靈。藉由瑤池金母的諭示,祈求除瘟疫度母能顯現神蹟,護佑眾生,讓疫情早日平息。
法王通知大家1月17日是「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並介紹主尊, 也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除瘟疫度母」。

在「互動就是力量」你問我答單元中,法王回答,真佛宗儀軌中以五供手印為主,而不以八供(或等更多供養,或曼達拉供養),是避免儀軌繁雜與觀想的繁複。

關於另一道問題,法王提起,在帝釋天與阿修羅大戰時,帝釋天主求佛陀保護,佛陀佛頂光化為大白傘蓋護住整個帝釋天,讓阿修羅王無功而返。如果有人作法下杠頭不利於自身時,法王建議弟子修大白傘蓋佛母法,念大白傘蓋佛母心咒,觀想大白傘蓋護住全家,就會讓怨敵的作法失效,再加念迴遮咒,則會使怨敵的作法反彈自噬,但法王認為此法缺乏慈悲心,修行人應看淡生死榮辱,對逆境逆來順受,不以己身臭皮囊為重。

修金剛心菩薩法如何入三摩地?法王開示,數息法、阿字法、或觀想法(入我我入)都是入定的方法,弟子可以選擇自身熟悉方便且能精神專一的方法,進而忘掉專一,忘掉自我就能進入三摩地,有雜念時重新再一次即可,出定則觀想金剛薩埵縮小在自己心葉蓮花變成光珠出頂竅之後,變成全剛薩埵住頂;而,修上師相應法時,如果要加念其它的經和咒,在正行之前或之後都是可以。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
【頌云:「見些化身」, 以界淨分緣起, 由一真正化身至十真正化身間, 如其所應得見。
頌云:「修不失」, 如前釋, 此處是自身與手印之緣起會合。
頌云:「四正斷」, 探喜等十二具蓮女之脈, 斷分別 ( 念 ) 為正斷, 如是, 意入緩行等正理斷分別 ( 念 ) , 以身口意金剛跏趺斷分別 ( 念 ) ,以明點抑氣斷分別 ( 念 )。】


法王解釋「見些化身」,「以界淨分緣起, 由一真正化身至十真正化身間, 如其所應得見」,指當境界達到真正清淨時,清楚地在禪定能親見佛菩薩化身顯像,當越清淨時,所見佛菩薩越多、越清楚,法王以精勤禮拜致手足俱裂的宗喀巴大師為典範,親見三十五佛全身,鼓勵弟子努力修法。此段提到透過事業手印或實體手印的修法緣起,讓修行人從有漏到無漏的修法過程;行者若與不具格女子雙運,對修行有害無益。四種斷分別法,則是讓行者斷貪念而無漏的方法。

開示後,法王再次跟zoom上的弟子打招呼,zoom的安排讓一些從來沒到過西雅圖拜見根本上師的弟子們也能被師尊看看,真是奇異的緣分!接下來,法王賜予除瘟疫度母灌頂,完美了另一場護摩法會。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16.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