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彩虹雷藏寺凖提佛母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月31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在一月的最後一天舉行了凖提佛母護摩法會,法會由聖尊蓮生法王主壇,非常殊勝難得,法王在法會中見到很多的般若光以及佛眼。凖提佛母是普方上師的本尊,而凖提佛母法是普方上師傳授予蓮生活佛的。真佛宗的法脈傳承明確,凖提佛母與蓮花童子有同一根源。「準提佛母」在「中密」、「台密」、「東密」都非常有名,其尊稱是「七俱胝佛母」及「天人丈夫觀音」等。祂是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其密號是「最勝金剛」、「如意金剛」及「清淨金剛」。

接下來法王介紹下週日的護摩法會主尊: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對真佛宗是至關重要的,法王的最新著作《天下第一靈》即是寫著瑤池金母的靈驗。真佛宗的根源就來自於瑤池金母。

在互動環節,一位來自美國的弟子請示蓮生法王關於砍樹的注意事項,應如何處理以避免犯沖?問題中弟子已經呈現了非常圓滿的答案。就是於除日稟報樹神即將砍樹,請樹神另找別樹居住。接著灑鹽米除煞之後,當日就可把此樹砍除。

第二個問題是來自於北美洲的弟子,她問關於以前師佛開示的錄音帶,錄影帶,及光碟片應如何處理?因為錄音帶已幾乎聽不到聲音,而現在已經沒有播放錄音帶及錄影帶的機器,亦沒有光碟片的播放器。法王表示,因為時代的變故,這些東西其實是屬於無心的。有心的東西要保留,無心的即不必保留。如可回收即可送到回收站(recycle),如不可回收,可以丟到垃圾桶,沒有問題。

第三個問題來自於台灣的弟子。師尊在互動的開示說到:哪裡有真佛宗?又說,師尊哪裡有說法?而經典和虹光大成就都有以「靈山一會儼然未散」為題的開示,請問師佛,靈山到底有沒有那一會?法王開示,在最高的境界裡是沒有蓮生活佛,沒有真佛宗,及沒有聖尊所寫的280多本著作的。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開悟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涅槃,離開這個世界,只因大梵天王與帝釋天勸請佛陀留在娑婆世界轉法輪,才有後來的三轉法輪。靈山一會就是指印度的靈鷲山,指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在靈鷲山說法,很多經典都出自於此地。最高的境界根本是不動的。沒有開悟者會把現有的世界當做真實,但事實上不過大夢一場。包括靈山到底有沒有那一會?也是恍如一夢。

最後一個問題來自於新加坡的弟子,他問在師尊的第145冊文集,【當下的清涼心】《司祿神》一文中,寫到:男女居室正理,豈容顛倒陰陽,弟子有一朋友是男同性戀,從事醫療行業。很多顧客經過他醫療,暗病,都有很好的效果。接受男同性戀醫師的醫療,也把他的醫療介紹給身邊的親人好友。這樣的舉動,是否會像文章裡所提的,釀成惡果,禍及自己,家人或子孫?這裡的因果似乎很複雜。如果有負面因果,要如何是好?蓮生法王答,在現代社會很多國家地區的同性戀都被合法化,而醫生看病是好事,介紹醫生給人治病也是好事。所以秉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道理,如果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就沒有問題。

接下來,蓮生法王繼續講解道果

道果原文:【己七、歸結
如是收結所教示之道正文, 頌云:「如是具過失覺受」有八, 「無過」有三。
「心氣平等會集於外形之阿字上」, 超越世間道以下之脈、 字、 菩提心、 氣等入中脈, 是出世間道之開端。】


法王略釋:

資糧道與加行道都屬於輪迴法,因為都是人天福報。而在修法的過程中,有些是有過失的,有些是沒有過失的。心氣平等就是禪定,禪定時將氣、意(菩提心就是意)及咒字入中脈,是出世間道之開端,也就是出苦的開端。人世間都是苦,生老病死都是苦。老苦就有很多,年紀大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需要聽祖師及瑤池金母的教導,堅持對眼、耳、齒、等身體部位的運動。蓮生法王就是如此鍛煉,保持了一切正常健康。蓮生法王未來將寫一本新書,命名為《七旬老僧的述懷》,告訴世人什麼是老苦。

感恩法王憐憫眾生,感恩法王的精彩開示。最後蓮生法王賜授現場弟子準提佛母本尊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4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