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2019年11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由於聖尊蓮生活佛將於11月24日在北美洲地區首次親傳瑪吉拉尊法及灌頂,美加地區的同門紛紛來到西雅圖,把握這難得的殊勝法緣。西雅圖雷藏寺本周六同修的是黃財神本尊法暨「道果」法義開示,遠地而來的同門在自我介紹時,都是難掩內心的興奮和喜悅。

在聖尊佛光遍照、無邊功德的大加持下,同修圓滿吉祥!聖尊談到護世四天王裡的多聞天王是黃財神針巴拉,其餘還有增長天王、持國天王、廣目天王,護世四天王護持佛教,也護持世間。通書裡,特定的日期,可以看到有四天王巡守日。也因為四天王比較接近人間,所以相應也會比較快。聖尊說,其實越低級的靈,越容易相應,人跟靈界最容易相應的,就是鬼。聖尊教導我們要尊敬天地所冊封的正神,像保護世間的四天王就是正神,也是財神,可以賜給人間福份和財富。與四天王相應,就等於有了很大力的護法。在欲界天須彌山的半山腰,有一個天就叫四天王天。行者如果與針巴拉(黃財神)相應了,祂會賜財給你,拿到的這些錢財,還要去佈施給窮人,或者去行善,這樣才是對的。

聖尊說,與鬼眾交往是不好的,與正神交往是好的,但正神也不一定得到解脫道,最好的就是能得到解脫,然後證得菩提。我們越修行心量就越大,心就跟虛空一樣,什麼都解脫了。正所謂八風吹不動,因為心就像虛空,能夠容納百川,對任何事情都不會恐懼、煩惱。所以聖尊曾寫過一句話︰「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聖尊蓮生法王繼續精闢獨到的闡釋 -「道果」經文 ︰

庚三、靜慮之決斷
如是以受甘露而增長淨分,若生禪定,復生脈氣之痛,故教示決斷,其有三︰
決斷於脈處、決斷開闔氣、決斷心覺受煖相任意。

一、決斷開闔氣
持氣下壓,心注其持氣間;云何「開闔」者運勁内吸,提下氣相和合。

二、決斷心覺受煖相任意
總之,即心凡所生一切了知為禪定,付於任意,又地方寬廣時決斷於身任意,驅馳縱躍等,決斷於口任意,隨心所想即出喧嘩之聲等,地方狹隘時唯心覺受之煖相決斷任意。

聖尊開示談到,所謂的甘露包含很廣,男的行者、女的行者都是甘露,所有人身上的分泌物都是甘露,氣、脈、明點、拙火也是甘露。聖尊跟大家說,今天中午曾提到的,西雅圖下個星期的氣溫都是零度以下,如果溫度低又有水氣,那就會下雪。在那時下雪的時候,所有的上師脫掉上衣打赤膊、赤腳和只穿一條短褲,大家坐在廟前的雪地上,排成一排的盤坐。只有靠自己的呼吸和唾液,要在雪地上坐半個小時,就是證明自己本身修的拙火有成就。行者要靠呼吸來升起自己身上的拙火,用拙火來保住體溫。

在西藏有喇嘛修行有成就,甚至於坐在雪地裡還流汗,頭上還冒煙,濕的衣服披在身上都會乾掉。藏人在大雪天修拙火時,打著赤膊,還要繞廟群一周。行者要專心一致在自己的呼吸上面,每進去一息,成為一個寶瓶,然後把丹田的拙火升起來,就可以全身很溫暖,不怕外面的風寒。聖尊說這在美國應該沒有人做過這種創舉,大家在下雪天的時候打赤膊,坐在那裡禪定,就靠著一呼一吸生起拙火,那就是一種禪定。一定要有很深的禪定功夫,坐著一動也不動,然後拙火上上下下全身溫暖,旁邊的雪全部融化掉。

聖尊說到受甘露而增長淨分,就是講如果受了甘露,唾液是不會停的,還要「嚥液」,就是把唾液嚥到肚子裡,是對胃很好的。唾液也是明點,尤其是天庭水,也就是菩提心月液所流下來的明點,是所有明點當中最好的。經文當中所提到的「增長淨分」,就是會更加的清淨,更增長了禪定的力量。如果身體沒有甘露就絕對生病,全身的五臟六腑包括皮膚,都有甘露的。

經文中的「決斷開闔氣」所說的就是寶瓶氣。聖尊又說經文中所講的「任意」是什麼?任意可以講是隨順,一切都是隨他去的意思。什麼是禪定?就是心專注於一的時候,就叫禪定。但心(念頭)如果隨順,就叫任意。因為有了禪定以後,讓心隨順,但保持那種任意,這是非常難解釋的。聖尊舉例說,將念頭集中在準提佛母的第三眼,一直念著第三眼,就進入禪定裡面。突然間把準提佛母的第三眼給忘了,那時候心就隨順於他的忘掉,這個就是任意。如果任意的時候又有別的不好的念頭進來,自己又回到了準提佛母的第三眼,這個方法一個是「止」(任意)、一個是「觀」(念頭在準提佛母第三眼),就叫止觀雙運,到了最高的境界就是任意。經文當中有提到,所謂身的任意,就是任何坐姿都可以。口的任意,就算口不說話,禪定的時候,心裡也會產生很多的話出來。如果以心的覺受,應該以拙火來決斷任意。

聖尊從笑話中引申佛法,祂說到行者在禪定當中,最重要的ㄧ件事,是自己在禪定的時候,已經不知道自己是在禪定,那是超越了禪定。如果精神集中在一個點上,那是專一禪定,但畢竟沒有超越禪定。當在禪定時不知道是在禪定,而且完全忘掉了一切,那個叫「頓超」,超越了禪定。聖尊也談到祂自己禪定也有很多妄念,雖然念頭那麼多,但打坐的時候不受到念頭的影響,這就是超越。聖尊說學禪定是很重要的,為什麼要禪定?所謂「禪定天地闊」,它可以增長本身的智慧,增長自己的明點,明點會下降,全身充滿,拙火會升起,能看到光也是靠禪定,還有開五輪也是靠禪定。老子曾說人能守一萬事畢,佛陀也曾說,如果能夠專一,無事不辦。

開示結束後,聖尊為大眾賜授受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和開光佛像。離開廟前,還慈悲一一為大眾摩頂加持。感謝聖尊將無比深奧的禪定口訣,清楚明瞭的解釋給所有的弟子學習。弟子若日後能有任何成就,其功德全部都是源自於根本傳承上師。師恩深重、刻骨銘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