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2021年10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1年10月16日晚上八時,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及講授《金剛經》,希望藉著黃財神的大福之力,賜福真佛宗所有弟子。現場有中英文網路youtube直播。長老、仁波切、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及近百名同門善信在現場護持。

在殊勝圓滿的修法結束後,聖尊首先談到真實的感應事跡,上星期加州四大媽為了加州的旱災跟森林大火,特別來到西雅圖雷藏寺向龍王祈求,一共求了六天。瑤池金母有指示,就是由我們今天同修的本尊黃財神(多聞天王的化身)、持國天王、增長天王、廣目天王,護世四天王跟著龍王亭的龍王,南下到California。衛星雲圖中厚厚的雲層一直往加州那邊移,天氣預報明天開始下雨,加州會連續下一個禮拜的雨!祖廟的龍王非常靈感!四天王非常靈感!緣分就是這樣子,她們四人合起來是有力量!

接著進行您問我答。

弟子問:在供養法中有提及,上供諸佛菩薩,中供護法神眾,下供六道眾生。在法本觀想中,我們一般只觀想諸佛菩薩,護法,沒有關於如何下供六道眾生的觀想。請問師尊,關於這段「下供六道眾生」該如何觀想及供養?

聖尊答:上供佛菩薩、中供諸天、下供六道眾生。您已經供養過了,您也唸過了,供養就這樣可以了,這是平等供養,不用再細分。

弟子問:在《真佛法中法》一書中,「入三摩地的程序口訣—祕密修行」這篇文章裡提到的禪定程序的口訣,應該在正行中持咒和九節佛風之前,還是之後進行?另,初學剛開始練習禪定者,是不是暫時不適合做第三到第六步驟的觀想?

「第一,先觀自身變本尊。相好光明如本尊一般,與本尊無二。這是消除一切煩惱及收拾雜念的方法。我們坐著,細想本尊的眼、耳、鼻、口、臉、身,及一切莊嚴光明的身相,亦就是行者自己。用本尊去收拾雜念成清淨之一念。 (歸於一)」

「 第二,再觀自己心際有八葉蓮花,蓮花中有本尊咒字,咒字放光,一一光中有一本尊,本尊瀰漫整個世界。這是放光境界,不但自己全身光明,而且心際放光,達宇宙上下十方,甚至無盡處,變成圓融的大光明勝景。身子毛孔及世界均現光明。(歸於零) 」

「第三,由於放光境界大盛,十方諸佛菩薩,均來到臨,住虛空中,虛空之中有天樂,諸佛讚嘆,天雨曼陀羅華,天龍八部護法,天降甘露,天虹現光,一切的瑞相均現於虛空之中。祇要達「放光境界」,諸佛菩薩,護法空行,天龍天女必至,此時的境界,正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境界。本尊行者要發大雄心,我不度眾生,誰來度眾生!本尊行者要發大雄心,我不入地獄,誰來入地獄!粉身碎骨,本無畏也。(我即是佛)」

「第四,本尊行者召請現生父母,生父在右,生母在左,面前是恨我及作害之障者。再召請十類眾生到下方,所謂十類眾生即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牲及濕生、卵生、胎生、化生。如此,本尊居中。十類眾生團團圍繞下方。本尊放光普照父母及恨我之仇家,再達於十方眾生。皆受本尊之教化,而各得佛緣,各證菩提,在未來際,也將因本尊的光明佛種,均得成佛。這是密行度眾生。(佛度眾生)」。

「第五,空中的佛菩薩,化為光點,下方的十類眾生化為光點。上方光點融入本尊,下方光點融入本尊,因此而打成一片。時間飛馳無窮際。宿命通,他心通。空間融入無窮際。神足通,天眼通,天耳通。本尊是宇宙,宇宙即本尊。漏盡通。打破時間及空間。任何時空均無法阻礙住本尊,六大神通具足,任運之際,得無上正等正覺也。(六通具足) 」

「第六,本尊與宇宙法流合一融合。即自身光明如虛空,也即是「涅槃境界」,法界光明海,十方佛一體。大空自在。此乃最高無上的境界。即匯歸毘盧性海那嘎大定或是大空三昧定,或第一勝義空定。這即是「涅槃」。(如如不動)」

「蓮生活佛認為入三摩地的程序口訣,其祕密修行法,第一是『歸於一』,第二是『歸於零』,第三是『我即是佛』,第四是『佛度眾生』,第五是『六通具足』,第六是『如如不動』。真佛宗的弟子依這『祕密修行』的六大口訣來入三摩地,一定會得到最大的成就,在禪定三昧中,得第一義諦。」

聖尊答: 先觀想後持咒,再做九節佛風,再入三昧地,這是正行的方法。剛開始的時候,您只要觀想到「歸於一」就可以了。如果一都不能,那您要練習「歸於一」,歸於一就是「專一瑜伽」,本尊就是您、您就是本尊。能夠觀成本尊歸於一的話,再進入第二節,第二節能夠歸於零,再進入第三節。歸於一,一就是禪定了,只在一個點上面,就是禪定、瑜伽,本尊就跟您相應了。歸於零就是「無念」,把所有的念頭全部變成沒有,天下有幾個人能夠「無念」?《真佛經》裡面講:「以無念為正覺佛寶。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為法寶。」您能夠歸於零,就是「無念」了。您能夠歸於一,就本尊相應了,到淨土就有希望。

接著,聖尊繼續精闢的闡釋「金剛經」
經文︰
【一相無相分第九
須菩提!於意云何?須陀洹能作是念,我得須陀洹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須陀洹名為入流,而無所入,不入色、聲、香、味、觸、法,是名須陀洹。】

聖尊解釋:一相就等於無相,這是經文第九品。阿羅漢分四種,第一個就是「入流」,是初果阿羅漢「須陀洹」;二果阿羅漢叫做「一來」;三果阿羅漢就是叫「不還」;四果阿羅漢叫做「離世」。阿羅漢分四等,是修苦集滅道。

須陀洹只是一個名。現在講「我得須陀洹果不?」我已經得到須陀洹果了嗎?如果有一個人,他已經是須陀洹了,現在他又講說「我已經得到須陀洹果了」,須菩提講沒有這樣子的,為什麼呢?「須陀洹,名為入流,而無所入。」

住在裟婆世界的阿羅漢,就叫做入流。賓頭盧尊者就是屬於入流的阿羅漢,雖然住在五濁惡世,但祂沒有真正進入五濁惡世,祂保持祂的須陀洹的清淨,這等於是不入流。雖然是入流了,但還是不入流。

為什麼入流又不入流,為什麼不受五濁影響?須菩提就回答:不入色聲香味觸法,是名須陀洹。祂不被色聲香味觸法影響,已經關閉眼耳鼻舌身意六賊,雖然處在五濁惡世,但沒有用眼耳鼻舌身意去接觸五濁惡世,這叫須陀洹,是一個果位,是初果阿羅漢。

我還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裡面,有兩位須陀洹——初果阿羅漢。

精彩圓滿的開示結束後,聖尊為遠來的信眾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最後為大眾佛塵加持。感謝聖尊將金剛經的真實義無私的傳授給大家,讓弟子們深深的感受到根本上師的修行智慧!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黃財神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蓮華生大士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888.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