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21年11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時序已入冬,平日的喧囂煩惱在此刻煙消雲散,弟子們溫馨共聚於西雅圖雷藏寺,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同修後,聖尊述說觀看真佛般若藏為第286冊新書《靈異事件:真實的見證》發行所製作影片的感觸,提到了朱時宜院士火化後的舍利是安放在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他托夢交代女兒要到真佛密苑向盧師尊致謝。聖尊說,所有的眾生都是平等的,真正到了聖賢或者菩薩的境界,根本就沒有分別,有分別的是眾生。

其實人生很短暫,不過是夢一場,所以在娑婆世界中沒有什麼好爭執的。像朱時宜院士是世界性的院士且,學識最高,其他或是很豐厚的富豪,或是美如天仙的美女,最後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差別,唯有找到一個方向努力精進,往生到佛國淨土,才是最重要的。

#千萬人有千萬種煩惱 該用何心態去面對?
聖尊唸一篇弟子提供的文稿:
有男子問佛陀:「我跟女友分手但還是很想念她,該怎麼辦?」佛陀答:「放下。」
有女子問佛陀:「我被朋友出賣,氣得每天寢食難安,該怎麼辦?」佛陀答:「放下。」
雖然兩者不同問題,但佛陀的回答依舊,為什麼?
這就好比做夢,你睡了千萬次、做了千萬個夢,但每回結束夢境的方式都是「醒過來」,而面對人生種種的不順遂,唯一方法就是「放下」。

聖尊以此教示大眾,放不下,你就是眾生;放得下,才能夠成就菩薩。

#接續進行你問我答

弟子提問:在寺廟安奉整年的太歲、光明燈、長生祿位等,若安奉者遭遇不測或老死往生,這樣持續為亡者做生人的祈福點燈,對於亡者會有怎樣的影響?是否會障礙亡者或者對祂仍有加持的力量?

聖尊為此釋疑,「安太歲、點光明燈、安長生祿位」是安心法門,安住自己的心,當然也有佛菩薩的加持,這像打棒球,佛菩薩的加持力如同一陣風,會將球吹到很遠,形成全壘打。打滾地球、界外球、很高的球,或被人家接住,那是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揮棒人就是自己。所以,還是要點光明燈、安太歲、安生祿位。在聖尊眼中,其實沒有生和死。

弟子提問:(1)佛國淨土雖為淨土,但是也有戒律要跟從並非完全自由自在對嗎?要如何才能自由自在?
(2) 請問師尊,魂飛魄散是屬於滅的一種嗎?是完全不存在也不會有任何的意識,也不會再生或輪迴了對嗎?
(3) 很想知道以上兩個問題有因果存在嗎?在佛國沒造惡業,因果因緣還是會找上門嗎?

聖尊回答,到了佛國淨土,你真的是自由自在。你本來就是守戒律的,才能夠到佛國淨土。你到了佛國淨土,當然也不會犯戒律,那裡也沒有什麼可以讓你犯戒律的地方。你自然不會犯戒律,如水中的魚,自然就會游泳;空中飛的鳥,自然就會飛。清淨的人到了清淨的佛土,哪裡還需要什麼戒律呢?

關於第二個問題不要去想,既然是皈依盧師尊就不會魂飛魄散,而到了佛國淨土是不退轉、也不輪迴,因為在那裡,將來個個皆能成佛、成菩薩、成聖賢。

#接續講授金剛經
聖尊講授《金剛經》「無為福勝分第十一」。
什麼是「無為」?「無所住」就是無為。
「福勝分」是以福、德來做比較,就是第十一品要講述的內容。

【「須菩提!如恆河中所有沙數,如是沙等恆河,於意云何?是諸恆河沙,寧為多不?」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但諸恆河,尚多無數,何況其沙!」】


聖尊闡釋佛陀喜歡以兩種方式來做比喻,其一為須彌山,形容巨大、高大;其二為恆河沙,形容非常的多。
印度人稱恆河為聖河,它貫穿整個印度,想當然恆河的沙是沒辦法數盡,所以是「無量」的意思。
但注意此句「如恆河中所有沙數,如是沙等恆河」,一條恆河裡有無盡的沙,若每一粒沙都是一條恆河,那它的沙有多少?須菩提答:「甚多。世尊!但諸恆河,尚多無數,何況其沙!」
這段巧妙的應答,在於所有的沙變成恆河,恆河裡面又有沙。
有人以為佛陀只是在講「恆河沙」,沒有想到祂會將「沙」變成「恆河」。

【「須菩提!我今實言告汝,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施,得福多不?」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


所謂七寶就是人間最寶貴的東西,例如黃金、硨磲、瑪瑙……,「三千大千世界」也是在表示非常多。
聖尊說:我們常聽到五百商人、五百羅漢,難道真只有「五百」嗎?師尊為什麼只有五百萬弟子?因這是在學佛陀用的比喻。
所以,以七寶佈施如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所得福德、福分甚大,因為在菩薩六度當中,佈施就居於首。

【佛告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而此福德,勝前福德。」】

此段是在比較,如果有善男子、善女人在金剛經中,受持或為他人講解此四句偈「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所得福德勝過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佈施的福德。
聖尊教示大眾,人只要做到「無我」就已經是聖賢了,世間七寶都輸給一個「無我相」,何況此四句偈?凡是有「我」才有是非。

精闢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加持大眾。

聖尊於今日的開示中,屢屢叮嚀囑咐大眾於無常中學習放下、於爭權奪利中學習放下、於愛恨瞋癡中學習放下,「放下」是人人必修的課程,應當了悟人生如夢幻泡影,了知修行的方向努力精進,唯有「清淨」才能獲得航向佛國淨土的船票。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阿彌陀佛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觀世音菩薩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6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