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彩虹雷藏寺南摩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2年1月23日彩虹雷藏寺南摩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1月23日,美國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南摩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法會後,法王首先預告,下周為「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此尊是阿彌陀佛心中所化的大財神,曾經令人中獎無數。

法王表示,今天的主尊「大力金剛」威靈顯赫,只要一比手印,馬上就下降,是真佛宗特聘的大護法。拂塵代表瑤池金母,金剛棍代表蓮花童子,頂上是阿彌陀佛。其本身就是地藏菩薩六侍者中的大力侍者,所以是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大力侍者和蓮花童子,五合一的大護法金剛神;持棍可以打暈怨敵,持索可以捆綁怨敵,拂塵可以消除業障,手結期克印表示降伏一切,是故威力無窮。法王說,希望以後同門都要護持大力金剛法會,因爲祂是真佛宗的特聘大護法。法王指出,其右手的大拇指上,就有大力侍者的標志,是地藏菩薩請祂來護持真佛宗的。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新加坡弟子問,修法一半香燭燒完了,是否需要續香燭?有時禪定中,香燭燒完了,會不會不好?法王答,「不要多心!只要供了香或蠟燭,你就修法,至於香燒完了,或蠟燭熄滅了,與你無關,把法修完就可以了,不需要去計較。你願意點,也可以;你不願意點,也可以。」

又問,壇城置於有門的櫃子中,若修完法時,香仍然還未燒完,於是用火燃香讓其迅速燃盡,好將櫃子的門關上,是否可以?法王答,「當然可以!」

*真正的皈依是自皈依
再問,皈依佛法僧,這個僧是所有求佛果但還未成道的出家人?還是已經成道的出家人?

法王答,「這個『僧』指的是聖賢僧,而不是吃飯拉屎不正直、犯戒的僧人;所以是皈依已經究竟解脫的佛,皈依佛所説的法,和皈依守戒、懂佛法、善良正直的阿闍黎;而不是皈依一天到晚想著財色名食睡、腦袋胡思亂想的僧人。」

「真正的聖賢僧,要靜可以馬上入靜,動則可以應對事務,這是聖賢僧的標準。總歸一句,真正的皈依是皈依你自己,第一,你懂佛法,也實踐佛法;第二,你得到解脫境界,可以自己解脫,也能教人解脫;第三,你是守戒的聖賢僧,這才是真正的自皈依。」

*關於大吉祥天女的種種疑問
印尼弟子問,《大藏經》記載大吉祥天女是一切如來母,一切諸天母。有時候師尊指示修持觀音菩薩法的同門,也是以大吉祥天母為護法。從《大藏經》與師尊的書中開示,可知此天女跟觀音有深因緣,難道大吉祥天女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嗎?此天女是否非一般天人,甚至非一般菩薩 ?

法王答,「大吉祥天女,在藏密形象,是騎著天馬的憤怒金剛相,胸間挂著50多個人頭;東密的形象則是天女形,非常美麗,二者不同。大吉祥天母在藏密是可以當作護法的,在東密也是護法。至於大吉祥天女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嗎?」

法王笑答,「只能夠說,總之是有親戚的關係!其實在修行當中,很多的佛菩薩都是有關係的,例如五佛分別是五部之主,阿彌陀佛是『蓮花部』的,那麽觀世音菩薩也是『蓮花部』的,大吉祥天女就是『蓮花部』的親戚。」

又問:師尊文集記載:「吉祥天女更適合女子去修持,男子略不適合,因為此天女現女子身,相貌非凡,有潔淨之心,男子修法,容易觸犯。」 那麼對吉祥天女有具大恭敬心及淨信的男弟子,若想要修持供養大吉祥天女,要如何才不會容易觸犯?

法王答,「守戒就好!基本的佛教五戒要守住,就不會觸犯,不殺生,用清净食去供養;不偷盜,偷盜的東西就是污穢;不邪淫,你不用不好的想念供養祂;不妄語,不欺騙、不講粗口;喝酒;供養金剛神要用酒去供養,大吉祥天也是金剛神之一,供養完的酒如果丟掉就太可惜了,自己喝一點是可以的,但是不要亂了性,就不會觸犯。」

問答完畢,法王繼續講解《金剛經》
【能淨業障分第十六】

法王解釋,「『能淨業障分第十六』,就是講能夠清净你的業障,業障清净完了,就是解脫,你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常寂光土』,身體自然發光。『實報莊嚴土』,你也可以去,『方便有餘土』,你肯定可以去,十方佛國你都可以到。《金剛經》是可以清除你本身的業障的,業障消除了,十方佛國你都去得,你也成就了佛、菩薩、聲聞、圓覺四聖界。」

法王說,「講到這裏,我倒是有個感想,《金剛經》是講空,《心經》也是講空。我有個比喻,我在上面説法,大家在底下聼法,但是《金剛經》講,沒有説法的人,沒有聼法的人,也沒有法這回事,這就是空,三輪皆空。」

*了知人生實如戯,認知真我脫輪迴

法王說,「我現在的心境,等於是進到電影院,看了一部電影。電影演的男主角,叫做盧勝彥;女主角叫盧麗香,然後開始演戲,就有很多的場景、佈景、配角、臨時演員。佈景有時是台灣、高雄、臺中,然後演到美國西雅圖,從盧勝彥變成了盧師尊,底下有很多信衆,然後創立了真佛宗。而我就在看這部電影,名字叫做《盧勝彥的來歷》,從出生到最後,電影結束了,THE END。看完了,我就離開了電影院。」

「當然,我會被電影感動,因爲裏面喜怒哀樂都有,我就跟著情節走,看著盧勝彥和盧麗香演著演著,就結束了,接著我就走出電影院。現在説法的,就是假的盧勝彥,我的佛性就是真的盧勝彥;真的盧勝彥,在看假的盧勝彥演電影。電影結束了,請問男女主角配角場景,和這個觀衆有何關係?當然,在看電影時會跟著電影喜怒哀樂,但是結束後,只是一場電影,和觀衆沒有關係。現在的我就是觀衆,就看自己在演著電影,這就是金剛經的要義。」

「電影裏面都是假的,假的也跟真的差不多,但我只是一個觀衆,這個觀衆就是佛性,才是真的盧勝彥,現在這個娑婆世界上的盧勝彥是假的,還有假的演員,一切都是假的,無我相、無人相、無衆生相、無壽者相,但是你佛性自主,你看完了電影,真的盧勝彥,跟電影中假的盧勝彥完全無關。我就是佛性。我跟大家講這個,你們就瞭解什麽是『佛性』,什麽是『解脫』。這個真的盧勝彥才是解脫的,裏面所演的都是假的。」

*戲中還需修清净,方能超脫輪迴苦

「但是如果電影裏面的盧勝彥是犯戒的、有業障的,他照樣在六道裏面輪迴。所以可以這樣講,六道輪迴全部是假的,你如果不認出來,你永遠在六道裏面輪迴。你如果認出來了,你只是在看一場戲,這場戲總會結束的,那你就解脫了自己,你是自主的,你是任運的,你不需要六道輪迴。如果你認定這個假的盧勝彥,就是真的盧勝彥,那你還要六道輪迴,因爲有犯戒和做錯事,就必須受業報繼續輪迴。這是講《金剛經》如何解脫,如何清净業障。」

「所以六祖說,『不思善不思惡』,因爲善惡跟他無關,因爲你讀了《金剛經》以後,你已經超脫了,你只是在看你自己演的戯。不過你也還是需要清净自己,才能脫離六道輪迴;如果不清净自己的業障,是沒有辦法脫離輪迴的。」

「所以有一天,當這個假的盧勝彥死了,我只留下三個字:『無干涉』!我跟假的盧勝彥沒有關係,我只是一個觀衆!所以如何能清净自己的業障?你已經看清楚了,這個人生就是一場電影,我們每個人都在演戲,演自己的電影,一天電影結束,你如果不明白佛性,你就永遠認爲電影中的你是真的,那你就繼續六道輪迴。當你瞭解金剛經的無我相、無人相、無衆生相、無壽者相,就不再演這個電影了,我清净自己,跳出來變成觀衆,在看自己演戲,讓電影中的自己不要犯一些業障的事情,你就可以不用再繼續演這六道輪迴的電影。消除貪嗔癡疑慢、關閉眼耳鼻舌身意,沒有色身香味觸法,沒有財色名食睡的貪念,你就解脫出來了!因爲有這個假的盧勝彥,才會輪迴,真的盧勝彥是不受輪迴的。」

法王談到貪,就笑説兩天前,師母告知法王,家裏的一代步小車上有一個女鬼,當時法王就問,「漂亮嗎?」法王笑説,「這就是假的盧勝彥的心,明明是鬼,也還要問這個鬼漂亮嗎!」

法王說,「所以真的有陰間,所以真的有無形的鬼!所以不能淪落中陰!將來大家要去實踐金剛經,就能夠清净自己的業障。」

開示結束後,法王帶領大衆頂禮壇城,並與Zoom上的同門問好,並賜授大力金剛法灌頂。如醍醐灌頂的精闢開示及殊勝的法會,於此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6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