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法會

2022年5月22日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法會
#TBSN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2年5月22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紅財神」護摩法會,法王憶起在印度新德里旅行時,剛好遇到「紅財神」(甘尼許,Ganesh)聖誕,新德里到處施放煙火慶祝。印度本有三大神-破壞神Shiva(大自在天濕婆神)、創造神Brahma(大梵天)、保護神Vishnu(遍淨天維濕奴神),另外非常有名的資糧主就是紅財神Ganesh (象鼻財神),就是Shiva的兒子,是印度第四大神祉。

密教五財神是黃財神、紅財神、綠財神、白財神、黑財神,紅財神被稱為「藏密資糧主」,喜歡數蘿蔔葉(是世人一生的資糧財富),有大法力、可以施財寶,是賜福之王。修「紅財神法」最重要的是以「金剛舞」、「金剛歌」、「金剛華鬘」、「金剛嬉戲」供養,其中「華」指的是花、「鬘」就是裝飾,女行者可沐浴後裝扮漂亮,男行者可裝扮整齊。供養「紅財神」,讓紅財神歡喜,就會賜財給大家!

法王宣佈5月29日將舉行「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法王提到在千艘法船超渡中,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力強大,曾多次在超度儀式中,見到祂的千手持著千艘法船,再用神足通將幽冥眾送往西方極樂世界!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澳洲弟子問:
弟子修四加行,前行大概需30分鐘,到正行時雜念叢生,坐不住,效果不佳。平時單獨加修正行,觀空及持咒之前是否需要先念清淨咒、召請咒、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及披甲護身?最後是否要迴向?

法王:「雜念叢生是正常的,只要是人,修行就有雜念,可以透過九節佛風,將心念專注在呼吸上,慢慢地消除雜念,久了就會變成一,達到一念就是三摩地。如果沒有時間,可以觀想、持咒後就進入正行,但最後還是要做迴向。維摩詰做任何事都是專注專一,隨時都在定中,成就者是沒有出定與入定之別。」

弟子問:爲何內法要在「四加行」有成就後才可以修?是否身口意沒有完全清淨,在修「氣、脈、明點」過程中,身心的能量變化容易放大行者的意不淨,而引起歪念?

法王:「以前修行人是從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內法、無上密、大圓滿一節一節修。現在修行本尊法可以修氣脈明點,但是修本尊法相應後,修內法氣脈明點會事半功倍,如果意念不清淨,觀想亦是不淨,是容易引起歪念。可以利用身要結印、口要持咒、心要觀想,讓身口意清淨。」

問:道家的功法跟密宗內法有相通之處嗎?可否先修道家週天法,等「四加行」有成就再改修「氣、脈、明點」,以免年紀太大生不起拙火。

法王:「當然有相通之處,可以作為參考與輔助,但非主修,密教的輪法與觀想跟道家是不一樣的。拙火生起需要明點,年紀大明點就少,更不易生起拙火,如同年紀大就難長時間說法,像師尊要能長時間講經說法,每天晚上引菩提心月液下降,在口中旋轉,產生唾液,讓舌頭靈活,練習說話才能說法。修法要趁年輕,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

問:習慣氣走任督兩脈,到修內法時改爲中脈,是事半功倍還是無益?

法王:「當然是事半功倍,有道家的法做為基礎,讓氣能在中脈走動,第一個能得到的就是大樂,真正修行是24小時都在樂中,不管白天晚上都在通脈,上下運轉摩擦生樂,這種快樂別人無法想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大樂體會完之後,體會光明,之後體會空性(佛性),這就是修行的階梯。

開講【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毗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


法王說道:「甚麼是佛國品?一個密教弟子,每天早上起床就要觀想,自覺醒在佛國,自己就是本尊,見到父親就是父佛、見到母親就是母佛、見到妻子就是妻佛(佛母)、見到小孩就是佛子,家就是本尊的宮殿,見到每個人都是菩薩。」菴羅樹園就是佛國,如是我聞就是我在那裏當場聽到的。」

有弟子問法王:「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這些數字是怎麼算出來的?」法王:「佛與阿羅漢都有神通自然知道,法王曾到釋迦摩尼佛在靈鷲山說法之處,其道場大約只能容納2~3百人,而據佛經記載,阿彌陀經共有1,250人眾聽法,這當中有其奧妙之處。」

甚麼是大比丘?法王特別解釋釋迦摩尼佛與維摩詰最大差異,在於釋迦摩尼佛非常注重戒律。所謂大比丘是指60歲以上的比丘,或是遵守大戒律之比丘,佛陀時代對於大比丘食衣住行都有嚴謹的規範,見到女子維持距離,眼睛只能看地,對話不能超過四句;吃東西不能自炊,只能化緣而來,日食一餐,過午不食,沒有零食,用餐前必須先把食物觀想成大小便,更不可能有冰箱;住宿只能選擇住樹下、住塚間、住岩洞裡好好修行;手不能碰錢,衣服不能奢華,只能單一顏色。

法王昨日精闢地解釋何謂佛國,今日苦口婆心解釋何謂大比丘,希望弟子能體會佛國無所不在,更要遵守戒律。護摩法會中,法王以金剛歌、金剛舞、金剛嬉戲、金剛華鬘供養,「紅財神」特別歡喜自在,賜福眾弟子,無論是名位或財富,所求必能如願!

最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開示,法王給予現場弟子紅財神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6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