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2年9月24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中秋節甫過,世界各地的善信及眾弘法人員,依舊絡繹不絶的前來西雅圖朝聖,拜謁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與師母、禮拜諸佛菩薩護法金剛。

聖尊在同修的總迴向時,祈請觀世音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以楊柳枝的甘露水遍灑眾等清淨、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並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眾等身體健康、積極慈悲度眾,吉祥圓滿。

莊嚴肅穆的同修後,聖尊開示,今日的特別來賓,有兩位貴賓沒有介紹到,一位是蓮桶法師,祂剛剛遷化,很快的就到了西方淨土,祂跟著觀世音菩薩到我們的大殿現場參加同修,另一位是來自香港十方同修會的常仁上師。

常仁上師很久沒有回來西雅圖雷藏寺了,事實上,他在西雅圖的時間非常長,真佛報在西雅圖唐人街的所有派報點,那時都是常仁上師找出來的。另外,他人雖然在香港,但是對於宗派的事情出錢出力。他們十方同修會,真的叫十方,照顧十方的雷藏寺、分堂、會。像彩虹雷藏寺、世界各地的雷藏寺、分堂、會,四位祖師的金身——了鳴和尚、噶瑪巴、薩迦證空、吐登達爾吉,大部分都是由十方同修會供養,整個彩虹山莊的許多雕像、雙蓮境界所有的佛菩薩像,都是十方同修會供養。常仁上師跟香港華光功德會會長,做了很多事情、很多慈善事業,我們應該要謝謝他們。還有從香港來的香港雷藏寺蓮輝上師,他現在是在宗委會做事情,是一位老實和尚。

聖尊接著開示,今天同修觀世音菩薩法,觀世音菩薩出自於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妙法蓮華經是天台宗最主要的經典,有所謂的法華三昧,觀世音菩薩和娑婆世界的眾生最有緣,四處顯化,有千百億化身,所度的眾生最多。

接下來進入你問我答。

問題一、師尊常提及一飲一啄皆有定數,每個人的福份多寡與自身因果業障有關,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有同門廢寢忘食,不眠不休拼命修持「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或「財神法」,妄想中獎而一夜暴富,豈不是與福份皆有定數的說法互有矛盾嗎?

問題二、弟子眼見某些同門為了求財,每天寧可花上十個小時以上時間去修法持咒,也不肯腳踏實地去工作,或是用心去創業,總是想著在圓滿一百零八壇「馬上有錢法」後,就可去買彩券樂透,希望一夜致富,從此改變命運。如不中獎,他的解說就是經咒和法還修不足,不能感動金母賜財,繼續加油,總有一天會中獎。同門為了中獎而精進修法,沒時間再參加雷藏寺的法會、同修及慈善活動,請問師尊,他們這種是正見還是邪見呢?懇請師尊開示,同門對於求財法應有的正見,

聖尊答:古代劉伯溫、李淳風、邵康節、袁天罡這些人都是懂得神算,像「了凡四訓」一書中,便記載袁了凡在經過邵子易數批命後,科考等際遇都一一應驗,便認為一切都是宿世已定了。然而,雖然有宿命論,但也能夠改命,什麼能夠改?大善、大惡都能夠改。所以,袁了凡在這本書裡的「立命之學」篇章中,就勸告世人一定要行善、布施,當累積足夠了,就改變了命運。而且,釋迦牟尼佛也是這樣子講,雖然是有宿命,但修行也可以改變命運,所以必須要修行。

一切福份皆有定數,但告訴你,確實是有的,剛開始的時候,同門中第一大樂透五千五百萬美金,第二個中的是一億六千萬美金,我們宗派裡面中獎的非常多,最近中獎的也很多,數不清的。然而告訴大家,禍福相依,所以我們還是要省吃儉用、不浪費,要懂得惜福啊!福份到了要懂得惜福!師母是省水第一名,師尊是省電第一名,我一回去先把家裡的電燈全部關掉,留一點點燈看得到就好。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同門修持「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沒有錯,弟子中五千五百萬,是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得到的,還有一位泰國Ying師姐修「勾財天女」,連續三年中獎,一次她到了台灣,我問她:「妳還在中獎嗎?」她說還在中獎。到底還是有命,但是修法也是很重要。

「不參加同修,沒時間參加雷藏寺的法會、同修跟慈善活動」,這就太過火了,我們講的是中道,你可以修法,但是也要參加同修、法會,也要參加慈善活動,這才是正見。你自己的事業還是要顧,不能只靠中獎。

聖尊接著講《維摩詰經》
【關閉一切諸惡趣門。而生五道以現其身。為大醫王善療眾病。應病與藥令得服行。無量功德皆成就。無量佛土皆嚴淨。其見聞者無不蒙益。諸有所作亦不唐捐。如是一切功德皆悉具足。】

「關閉一切諸惡趣門」:大菩薩知道人生如幻,無所得,所以不會貪瞋癡,把所有惡趣的門全部關了。

「而生五道以現其身」:大菩薩捨掉菩薩的身份、享受,乘願到娑婆世界來受苦,在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五道救度眾生。

「為大醫王善療眾病」:大菩薩是大醫王,懂得眾生的習性,知道病在哪裡,用什麼方法去治。

「應病與藥令得服行」:什麼病給什麼藥。

「無量功德皆成就,無量佛土皆嚴淨」:大菩薩的布施功德全都成就,有無量功德,不僅自己莊嚴,也能夠把佛土變得更莊嚴。

「其見聞者無不蒙益」:所有看到大菩薩的,或聽到大菩薩說法,都得到益處。

「諸有所作亦不唐捐」:大菩薩做很多的功德,全沒浪費掉。

「如是一切功德皆悉具足」:大菩薩具足一切功德。

精闢的寶貴法語開示後,聖尊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加持眾弟子,圓滿結束了今晚的同修活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5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