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

2022年10月9日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2年10月9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勾財天女護摩法會並講授「維摩詰經」。法王加持迴向祈請護摩主尊「勾財天女」,三轉金剛勾,一勾幽冥眾往生,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再勾除行者病業、惡運,瘟疫、病源…..等一切惡緣,讓大智慧法流灌頂行者;三勾天上、地上與海上的正財、偏財,一切都勾盡,讓資糧俱足!

「今天是財神到我家!黃金鋪滿疊滿如城堡一般!」法王祝福每位弟子都能得到勾財天女加持護佑財富滿貫,「西方極樂世界」之所以為最完美富有的淨土,西方淨土中黃金舖地、七寶行樹、八功德水與帝網明珠都是「勾財天女」勾攝引進!

法王預告下週護摩主尊是時輪金剛,是藏密紅黃花白四教所共同推崇的金剛護法!修持時輪金剛法是以轉動時間巨輪,貫通現在、過去、未來,顯現佛性大智慧!祂是釋迦牟尼佛在靈山說法時,分身到南印度吉祥米聚塔,向月賢法王傳授時輪金剛法,該法由月賢國王帶回香巴拉國,因此香巴拉國大部分尊者都修時輪金剛法。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台灣弟子問:
一、金剛經:「諸心皆為非心」,又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師尊解說因為眾生所想念者皆得不到,畢竟無所得,真可謂一針見血,令弟子豁然開朗。弟子可否也能如此思維,因為眾生緣影六塵所產生的心相皆是虛幻,非為實相,故為非心。又眾生有過去、現在、未來的想法,著於時空法的思維,即著於「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但「實相即是非相」,是打破時空,如如不動,法爾本然。
法王答:弟子已自問自答。

二、師尊說:「菩薩」只是一個名稱」,圓覺經:「圓覺自性,非性性有,循諸性起,無取無證。於實相中實無菩薩及諸眾生,何以故,菩薩眾生皆是幻化。」
菩薩已破四相,為何佛陀說菩薩也是幻化?是否唯有佛性是實相,而所有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都是一合相、皆是幻化?
法王答:「娑婆世界眾生皆是幻化,菩薩在娑婆世界救度眾生,實無功德,因為無功德才是功德,菩薩只是一個名詞。維摩詰經言:『開口皆非』,每一個人都是一合相,都是不住。三千大千世界都在變化,眾生也是,沒有永恆,只能一時,證得佛性才是永恆。佛只是一個代名詞,包括應供(阿羅漢)、正遍知(正等正覺)、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薄伽梵),證得圓滿正覺才是永恆!」

三、金剛經:「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師尊解說:「因為眾生本具佛性,只是還在做夢尚未被喚醒而已」,印證圓覺經:「此菩薩及末世眾生,修習此心得成就者,於此無修亦無成就。圓覺普照寂滅無二,於中百千萬億不可說阿僧祇恒河沙諸佛世界,猶如空花亂起亂滅,不即不離無縛無脫,始知眾生本來成佛,生死涅槃猶如昨夢。」
弟子的疑問的是,諸佛化現淨土教化眾生,眾生即使到佛國淨土仍未成佛,仍算是在夢中嗎?淨土眾生不能執著於淨土必須保持修行成佛的心嗎?已於淨土的眾生是否心想既已到了佛國淨土已不再受六道輪迴,佛國淨土又如此殊勝,又何必要成佛呢?
法王:「西方淨土也是幻土,西方淨土有兩個特色,一是極樂、二是不退轉的,不受六道輪迴。在極樂國土中有七重欄楯、七重羅網、七重行樹,淨土中有許多阿彌陀佛所化現奇妙雜色之鳥,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就會出和雅音,自然而然就會修三十七道品,心裡嚮往就成佛,這是法爾本然。」

(Ⅳ)開講【維摩詰經】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原文:大嚴菩薩、寶積菩薩、辯積菩薩。


「甚麼是大?與道合者大!」法王解釋學密教的行者如果與本尊相應,本尊就是道,本尊也是大智慧,能與智慧本尊相應合一,就是與道合一,就是大!沒有與道合一者就是小,能用大智慧莊嚴自己就是大嚴菩薩,其他世俗中所追求名利財色都只是短暫的,都比不上大智慧的重要。

「師尊在真佛宗傳授許多法,弟子若能將法聚集起來,也能受用自我解脫,而非只是馬耳東風,遇到任何問題都能運用方法解決,就是寶積菩薩。」法王說明大菩薩得到很多的法也有用到,真實有受用,能將法寶集在一起也能應用就是寶積菩薩。佛陀有三個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也是教導我們看清世間一切變化,應該無我為正覺法寶,讓身心意清淨得到寂靜涅槃。

「任何問題都能回答,沒有人可以考倒你,這就是辯才無礙!」法王說明一個人要能辯才無礙,必須要有大智慧,必須懂許多法,從印度傳到西藏的佛法教學,就維持印度辯經方式。密教傳入西藏最早是由蓮花生大士,而後是阿底峽尊者,又稱為百辯論師,以前在印度宗派中,就由辯論獲勝者成為宗派宗主,當時阿底峽尊者身上掛滿鑰匙,密教祖師爺都辯才無礙,有很多法寶,就是辯積菩薩。

最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師尊開示,並紛紛在鏡頭前感謝法王,法王慈悲加持祝福現場及網路上所有弟子,現場眾弟子接受法王的「勾財天女」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勾財天女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時輪金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8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