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

2022年10月16日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10月16日下午三點,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持時輪金剛護摩法會,並開示講授「維摩詰經」。法會結束後,法王預告下個星期的護摩法會主尊為藥師琉璃光王佛。藥師琉璃光王佛有一淨土名東方琉璃光土淨土,與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皆是有名的淨土。祂的隨侍為「日光遍照菩薩」及「月光遍照菩薩」,另有八大菩薩作為祂的眷屬,此外還有「十二藥叉神將」在一年的十二個月輪值。「藥師佛」發了許多的願,其中有幫助解除所有疾病的願,是消除病業最好的一尊主尊。

今天的護摩主尊為時輪金剛,「時輪」即是時間之輪,走過的一切皆毀壞,化成空。大部分佛教密宗教派都非常尊崇時輪金剛,四大教派也共同尊崇,因為時輪法的出現,也有了一個淨土,名香巴拉。時輪金剛也是佛教密宗無上瑜伽部不二續的本尊,是密教中最甚深廣大、無上殊勝的法門。法王剛在護摩法會的迴向的時候,已將時輪金剛最重要的口訣及最甚深的要義涵蓋其中:「敬禮過去、現在、未來,三際一如時輪金剛佛,以內時輪、外時輪、別時輪,三輪轉動,秘密合一顯示光芒萬照,盡虛空遍法界,時輪金剛佛,祈請加持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時光不壞、祈請加持身心清淨,祈請加持清淨、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讓資糧具足、讓智慧圓滿,讓一切無禍無害、無生無死。過去、現在、未來,三際一如時輪金剛佛,天羅神、災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將瘟疫化無、病毒化無、災難化無、病業化無、業障化無,自性清淨。」

法王的時輪金剛傳承有三:甘珠活佛、班禪九世及禪定寂靜秘密傳承,依止的最後一個上師是吐登達爾吉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將時輪金剛法交給法王後,指示法王要將此法遍傳世界五大洲。因此法王跑遍世界各地,弘揚時輪金剛法。法王表示傳時輪金剛法的人不多,其中有達賴、班禪及卡魯仁波切,而蓮生法王更是第一位傳此法的華人法王!接受時輪金剛法灌頂後,七世內必定成佛,這是時輪金剛法最特別的地方。

人在世上,都是活在時間及空間裡。而時輪法,就是利用自身中所修煉的「內時輪」,結合「外時輪」——宇宙的時間及空間,兩個輪相應結合形成「別時輪」,那就是成就了,這就是時輪金剛法的意義。

接下來,法王為弟子互動釋疑解惑:
弟子問:
「請問在家修行人如何面對心中的寂寞、空虛、苦惱及難過?

請問修行人心中的寂寞是佛法二執的罪嗎?因為心中苦惱會滿足心中的悲苦,為了填補內心的難受,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自知可能犯戒重重但是內心難過不能解脫,請問在家的弟子應該如何面對?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挑戰都很多自身條件輸在起跑點上,成家條件不足但內心苦惱不滅,困難仍然天天要面對,都是身苦、心苦、種種苦,請求師尊開示在家修行人應如何以佛法面對及解決心中的寂寞跟悲苦。」

法王回答:
無論是在家人還是出家人,都會有苦惱,正如釋迦摩尼佛曾說「人生是苦海」。因此法王說道:感覺寂寞、空虛、苦惱及難過,都是每個眾生面對的問題。人是無法求得事事滿意,因為都是求不得。法王因出生時是七個月出生早產兒,因有人對其父說結婚七個月不可能小孩就出生,而一輩子不受父親待見。成長經歷苦不堪言,當時經常逃家,最要好的同學黃金雄施以援手。

因此,法王勸解要記得一切寂寞、空虛、苦惱及難過終將過去,就如時輪金剛要義,一切都會過去,不必煩惱什麼。最好的方法是用佛法填補心中的空虛寂寞,解決心裡的苦惱及難過。如果佛法無法解決,可以去找心理醫師。有了信仰,心裡就會有力量。人為什麼要修行呢?正是因為人有苦因及苦果。

緊接著,法王繼續開示《維摩詰經》中的【常慘菩薩、喜根菩薩、喜王菩薩、辨音菩薩。】

單看字面的意思,「常慘菩薩」好像在描述經常很淒慘的菩薩。其實不然,其真正的意思是常常為眾生的苦而苦,以悲心出發的菩薩。我們看著眼下正發生的戰爭、疫情和饑荒,可說是家園支離破碎、生命塗炭。為此,盧勝彥布施基金會和華光功德會都在幫助不認識的有緣眾生,就是常慘菩薩的精神。

「喜根菩薩」即是以歡喜心行善事,隨喜幫助有需要的眾生。

「喜王菩薩」與「喜根菩薩」一樣以歡喜心為出發點,「喜王菩薩」是深入民間,盡其所能幫助眾生,而且是沒有分別心,不會因為喜歡或不喜歡、有緣或無緣而擇人幫助。同時也不求回報,一切平等捨。

「辨音菩薩」非常會說法,懂得很多佛理,能夠無礙地回答問題,具備四辯及八音。四辯即是四無礙,是法無礙、義無礙、詞無礙及樂無礙。

法無礙,代表任何的佛法都知道。
義無礙,代表每一個法的意義都懂。
詞無礙,代表懂得很多語言,到不同的國度也能以種種預言去說法度化眾生。
樂無礙,代表能祂的佛法能讓人心生法喜。

此外,還有如來八音:聖妙音、柔軟音、和雅音、尊慧音、不雌音、不誤音、深遠音、不竭音。

法王精闢解釋以上八音的意義,同時也邀請曾聽聞和雅音的巫凱莉師姐發表其經歷。巫師姐表示當時夢裡的自己飄到空中,有一人問要到哪裡去?她回答說想去西方極樂世界,然後耳邊響起極為美妙但沒有聽過的蓮花童子心咒。法王表示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在那裡聽著和雅音,自然會想念佛禪定,不會不想修行。

法王精彩絕倫的開示結束後,與zoom上弟子們互動,並為與會大眾賜授殊勝的「時輪金剛七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厥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時輪金剛戒律」灌頂。法會在此圓滿結束,歡迎大家護持下個星期的藥師琉璃光王佛護摩法會。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時輪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藥師琉璃光王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8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