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大義雷藏寺能摧壞度母息災祈福增益敬愛除障超度大法會

2023年1月29日大義雷藏寺能摧壞度母息災祈福增益敬愛除障超度大法會
#TBSN報導

2023年1月29日蓮生活佛親臨高雄大義雷藏寺主持安座開光儀式,同時主持能摧壞度母息災祈福增益敬愛除障超度大法會,也是大義雷藏寺四轉度母法緣。大義雷藏寺是高雄第一座落成的雷藏寺,赭紅色的雄偉建築,格局仿造西藏寺廟,佔地面積近五百坪,佛菩薩金身銅鑄著彩美麗莊嚴,值得一訪再訪。2015年12月師尊與師母舉行「合磚儀式」,大義雷藏寺歷經7年且3年疫情考驗下誕生。大義學會廖麗瑩理事長致歡迎詞表示:「7是一個圓滿的數字,大義雷藏寺在師尊與佛菩薩加持下,大家同心護持與祝福,終於落成!」

多天寒流籠罩後,南台灣今天是一個溫度合宜的好天氣,大義雷藏寺一早已人山人海,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弟子。法王蒞臨大義雷藏寺,先為門口守護石獅子點睛開光,並摩頂額頭三下,像是在叮囑石獅要好好守護大義雷藏寺,接著進行剪綵儀式,為壇城佛像開光,並揮毫賜下「大法弘傳於南台,義理周遍存達空」墨寶,象徵未來大法將興盛於南台灣。法王感謝捐地功德主孫忠水師兄,以及建寺同門弟子付出時間與財物的辛勞,大義雷藏寺歷經3年疫情,能順利建寺實屬不易,將來將度化無數眾生,其功德亦不可思議。

「度母慈悲喜捨,能夠感應眾生,度化眾生。」法王說道,歷代祖師爺中有許多是修度母成就的,蓮華生大士修「獅面空行母」成就,後弘期阿底峽尊者修「綠度母」成就,法王是修「瑤池金母」成就。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觀世音菩薩」是大度母,另一尊西方三聖「大勢至菩薩」也是大度母,許多天女及大菩薩,很多都是度母。

「大義雷藏寺就是度母宮殿!」法王說道,大義雷藏寺與度母的緣分很深,大義雷藏寺過去依法王慈悲救度指示,舉辦吽音度母大法會(2017)、綠度母大法會(2018)、救天災度母大法會(2019),將來可以度更多眾生。在今天殊勝法會上,法王感應到密教所有度母的降臨!許多度母的形象是不文不武,是面帶微笑又面帶忿怒,例如:咕嚕咕咧佛母是敬愛尊,應該是微笑,但也是忿怒;就像法國羅浮宮蒙娜麗莎的微笑,彷彿慈母,既慈悲照顧孩子,也有降伏威力!

「敬禮能摧壞度母,一切障礙能摧壞,守護行者之修持,速速證得菩提果。」是能摧壞度母的讚偈,所彰顯的就是斷法,斷除世間一切貪、瞋、癡、疑、慢,斷掉財、色、名、食、睡,什麼都斷掉時就可進入空性,進入空性,就是寂滅,進入寂滅就得到修行真正的成就,就成了佛。法王另外慈悲提醒想要與能摧壞度母相應,要有壇城、有咒語、有觀想、有手印,就可以形成一個修法儀軌,依照儀軌修持,以黑色供品(巧克力、黑豆、葡萄、黑芝麻等)供養,就容易相應。

法王分享入世口訣:「我們進入世間就是布施的工作,做慈善、做布施、做救度眾生、法施、財施、無畏施,都是屬於慈世的菩薩!」在人間,要做一個人間菩薩,不吝於給予眾生,分享眾生我們的一切,在這個娑婆世界,法王的法是入世間的法,也是出世間的法,兩者必須要圓融。

最後,法王慈悲賜授能摧壞度母法灌頂,賜福現場及網路上所有弟子都能得到法會主尊能摧壞度母加持,心靈上、身體上、學業上、事業上、姻緣上的困難,能摧壞度母能把障礙摧壞,法會圓滿吉祥如意。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