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報導之二

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報導之二

【宗務記者團/蓮育報導】西雅圖時間2023年2月22日是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的第二天,延續第一天盛況,會議開始前,全體上師起立齊唱宗歌,在感恩歌聲中揭開會議序幕,司儀首先介紹新受灌頂的上師,2022年度蓮洋上師、蓮任上師、蓮麒上師,2023年度蓮碤上師。隨後是傳法部長老團的報告。

傳法部長老團
傳法部長老團代表蓮僧長老報告,長老團在過去半年中,在幾次會議做了多項重大討論與規劃。

一、傳法部與宗委會之工作性質分類
傳法部的工作性質在
1. 確保傳承法統的維護與延續。
2. 真佛密法(含經咒印藏的統集與維護者)。
3. 真佛戒律(戒律與規則)制定與維護者。
4. 真佛典法與禮法制定與維護者。
5. 宗派顧問與規劃者。

宗委會工作性質是
1. 服膺傳承法統的維護者。
2. 確保真佛密法的推廣與正確使用的執行者。
3. 真佛戒律(戒律與規則)的執行者。
4. 真佛典法與禮法的執行者。
5. 本宗最高行政執行單位。

二、真佛咒藏、經藏、法藏、手印等等的建立與使用規畫
收集範圍包含師佛親傳(經律論)藏、道藏、咒藏、符藏、手印、密法儀軌、師佛文集與師佛在開示、法會演示、宗辦(密苑)的教導等等,這些收集資料都將放入「真佛宗務網站」資料庫,在未來將提供上師們與各級弘法人員使用。
1. 咒藏統集、道藏統集、法藏(含儀軌)統集由蓮滿長老、蓮傳長老負責。
2. 符藏統集是蓮哲長老負責。
3. 經藏(含律藏與論藏)統集是蓮栽長老負責。
4. 手印藏統集是常仁長老負責,目前手印收集已接近完成,待下次傳法部會議審核後,便可置放到宗務網站供大眾學習使用。

非常感謝各位長老們花很多時間精神,將他們多年來辛苦收集的資料,無私的奉獻出來,分享給所有上師、弘法人員甚至同門,這對於宗派將來維持法統與法脈延續,具有非常非常重要的意義。
這些各類資料蒐集中,難免有錯,期望各級弘法人員在使用過程中,如有發現錯誤,請盡快通知傳法部更正,我們大家一起來校對更正,讓真佛密法保持最完整正確的教法。

三、未來傳法部第五次會議討論議題將含括
1. 真佛宗仁波切系統的規劃與執行討論
2. 教授師、法師做護摩手印規劃討論
3. 真佛咒藏、經藏、法藏、手印、真佛大事記的建立更新報告
4. 禮儀司典法與禮法的建立更新報告

其中會出現在宗務網站中的「真佛大事記」,是整個真佛宗的歷史記錄,不只包含師尊個人的學法時期、弘法時期、遊方…,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傳了什麼法,做什麼灌頂,甚至所有弘法人員授職,出家、灌頂,道場的成立…..等等,宗派從過去到現在發展歷程,都將包括在真佛大事記中。這些資料含括很廣,將來「真佛大事記」推出後,仍是必須依靠所有弘法人員、所有道場,一起參與提供寶貴的資料照片,請大家幫忙一起蒐集,補齊屬於宗派整個歷史記載的「真佛大事記」資料庫,對於後代研究真佛宗的發展,也會有一定的學術性支撐。

四、典法與禮法的規劃說明
目前由禮儀司蓮栽長老依照發生順序,先行規劃典法、禮法,再由長老會議決議,與核心小組討論執行的細節可行性後,最後才提交上師大會覆核。

規劃的禮法範圍
禮法是表達尊敬、禮遇或禮拜等用途的禮節,例如「非宗教人士互訪」、 「宗教人士互訪」、「獻哈達」、「喪禮儀式」等等。本宗禮節規範,包含「在家眾禮節規範」、「僧眾禮節規範」。

規劃的典法範圍
泛指典禮的統稱,項目包含「授勳或獎勵典禮,例如:獎勵人員或道場」、「活動慶典」、「開光典禮,例如:雷藏寺、道場等開光」、「授職典禮,例如宗主、長老、仁波切、上師、教授 師、法師、講師、助教等授職典禮」、「坐床典禮」等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