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報導之三

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報導之三

【宗務記者團/蓮育報導】西雅圖時間2023年2月22日是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的第二天,在傳法部長老團代表報告之後,緊接著上場的是財務處報告。

財務處
財務處長蓮者上師報告了2022年的收支狀況。

非常感恩師尊的捐助、各地同門大眾的護持贊助,真佛功德總會的募款,還有感謝秘書團隊、馬密總、印尼總協會、印尼密總、世界各地道場義工團隊、各級弘法人員,協助吉祥物的募款。

另外也感謝三義雷藏寺蓮伊上師及同門捐款供僧基金及法舟堂蓮郢上師及同門發心供僧。

財務處也說明2023年的預訂費用項目:
1.西雅圖女生宿舍房屋加建。
2.教育處、文宣處、督察處、公關處、財政處的開銷。
3.公關處僧眾保險關懷。
4.真佛宗務網站。
5.總管理日常生活基本費用、如電腦、網路費用。

宗委會維繫宗派命脈,處理大小事務,耗資甚大,希望各級弘法人員及各道場,大家幫忙推動,共同鼎力贊助宗委會各項建設。

督察處
處長蓮僧上師報告
督察處案例分享。
1. 對於以龍袍加持的生基法之意義與正確作法,經根本上師指示開解,細節請參閱2022年9月28日宗委會通告。
2. 對於個人與道場人事糾紛事件,原則上會責由各道場理事會或當地密總出面協商調解,不在督察處的業務處理範圍內。除非有重大違反宗派章程、弘法人員違規犯戒,觸犯當地國法、或有影響根本上師及宗派形象的案件,督察處才會介入處理。
3. 本宗道場卓越計畫,從去年2022年7月開始實施,目前有很多道場都已經積極參加累計基分。
4. 督察處今年將推出”個人獎勵系統”計畫,對於弘法人員、同門、社會人士,不論出家或在家眾,對宗派、道場、社會有重大功勳,經提名及覆核,依功能分四類,得授予高級勳章獎勵,由根本上師或宗主頒發。

對於弘法人員、同門,在中央行政單位或各地區道場能恪盡職守、做好本份,依照服務年資或貢獻,分中央與地區,常務性每年頒發,特例性由專案提報,經積分累計考核,依功能分九類得授予獎章或獎狀獎勵,由宗委會或各地密總頒發。

宗委會將會統一設計各類勳章、獎章、獎狀,並將藉由隆重的頒獎典禮,讓廣大同門善信認識更多本宗的賢能達士,並向這些對宗派有卓越貢獻的各界人士、及優秀的弘法人員表達尊重。
處長蓮僧上師也感謝督察處三位常務委員鼎力協助,在獎勵系統的規畫與建立上,提出許多寶貴的建議。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便可以一一落實並啟動本宗的個人獎勵系統,請大家拭目以待。

公關處
處長蓮伽上師首先發表上任感言,介紹了公關處委員,並感謝委員們的協助,也呼籲宗派與同門之間,應該是「一家人」,是一種態度、一種立場,隨後介紹了公關處的架構,分五個部分:

1. 對內公關,包含僧眾、弘法人員、道場關懷。
其中有「物質關懷」,在宗務網站會有線上福利系統,醫療補助、喇嘛裝、福田衣、香袋、喪葬補助等等,提供申請。
還有「心靈關懷」方面,有心靈提升教育課程,委員及五位上師組成的愛心菩薩,把愛與關懷傳遞下去,通過聯誼、輔導、教育課程等形式,加強僧眾及弘法人員的和諧與團結。
此外還有「法務配對」是幫助弘法人員,找到適合的道場。
2. 對外公關,真佛宗對外的形象、連結等,包含國家、外界人士、網路影響等等。
3. 危機處理小組,對於毀謗事件、特殊事件處理,公開發言。
4. 真青會,含世界各地青年團,完善組織結構、活動設計。
5. 輔導單位,包含華光功德會、真佛墓園、安老院。

近期公關處拜訪了11位資深的元老上師,深深敬佩他們,也得到許多啟發與滋養,體會到他們正是可貴的真佛寶藏。感謝三義雷藏寺蓮伊上師在勾財天女法會當天供養每一位上師法師,及捐款供僧基金。也感謝大覺堂蓮様上師、蓮妗上師,在法會中供養了最好吃的花生。

公關處期望和大家攜手,創造宗派的美好未來,期望大家不忘初心、和樂融融、老有所依、圓滿成就。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