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報導之四

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報導之四

【宗務記者團/蓮育報導】西雅圖時間2023年2月22日是第六屆宗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的第二天,在公關處報告之後,是「真佛宗務網站」報告。

宗務網站功能更新報告
蓮僧長老首先介紹了網站建設已超過10個月了,這個網站對弘法人員及道場,有很多的福利,以下由網路工程師國暉師兄,向大家介紹網站內容:

「真佛宗務網站」主要是為弘法人員及真佛道場服務的專屬網站,也將是整個真佛宗的歷史記錄資料庫,未來無論是剛皈依的同門或是專職的各級弘法人員,都有適合的內容可以查閱。

網站主頁有關於蓮生活佛、真佛宗、真佛法藏、宗派資訊、個人資訊、聯絡方式等。
「真佛宗」包含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監察會、傳法部、各地密教總會/總協會、世界真佛道場、弘法人員、附屬機構。在宗務委員會部分,有會長、各處長簡介、各處交流園地、各處新聞與公告、各處業務、各處檔案、表格下載、聯絡方式等等。

「宗派資訊」內容有宗派最新活動、新聞、公告等,及分堂新聞、活動、廣告等。

「真佛法藏」包含的內容是,法的次第、得灌方式、受灌條件、灌頂本尊名稱、羯摩應用,佈壇、供品、修法時間,可否作為法會主尊,法之功德、咒語、咒字、手印,正行觀想、儀軌,師佛傳授的法要口訣,灌頂本尊詳細描述、灌頂法器、灌頂觀想……等等,非常詳盡。
這個「真佛法藏」的特色,是根據弘法人員位階,顯示不同層次的查閱資料。另外若此密法能遙灌,也可在線上填表,求遙灌頂,工作人員會協助列印並轉達。若已受灌頂的法,系統也提供記錄功能,可收集在個人灌頂之修行記錄內。

「世界真佛道場」的列表搜尋上,可依國名、道場名稱做搜尋,會顯示道場基本聯絡資料,這部分的特色,是根據真佛道場卓越計劃評級,分為「普通道場」、「優良道場」、「特優道場」。
在進入真佛道場網頁後,是各道場獨立的頁面,有基本資料道場聯繫方式(地址,電話,電郵),登入的道場代表,可上傳道場圖片、常住弘法人員、道場法務活動報導、活動預告、法務申報宗委會、獎勵計劃活動提報表、道場獎勵記錄、真佛道場卓越計劃、年度獎勵總積分、道場社交媒體,甚至道場創建歷史記錄等等,均可存放在專屬網頁。
這個道場專屬網頁,還提供追踪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關注該道場發展;道場法務活動廣告,也能自動推送給追踪者。

「弘法人員」的搜尋上,包含基本資料(不包含聯絡方式)、文章/學佛心得、弘法行程等。特點是有獨特的弘法人員頁面,系統提供追踪功能,讓使用者關注該弘法人員,學佛心得/弘法行程,將推送通知給與弘法人員追踪者。

「個人資料管理」頁面,弘法人員可隨時設置自己個性化圖片與自我介紹,其中「修行日記」可以紀錄個人灌頂日期、灌頂方式、法的名稱、修行功課記錄、文章/學佛心得分享,留言互動等諸多社交功能。

「僧眾線上福利帳戶」,有福利點數、福利品提供喇嘛裝、香袋等等的申請。

「其他系統連結」,與各大真佛系統鏈接,目前已連接真佛功德總會。

「真佛媒體庫」,提供法像、唐卡,給使用者申請使用。

「法會報名表與費用」,使用此功能前,道場需提交道場戶口資料予宗委會做設置;表格名稱、功德主類別、報名項目、費用,都能由道場自己設置,鏈接後可線上信用卡付款,款項會直接付到道場戶口,已完成的報名,道場可直接列印報名表報名參加。

宗務網站未來計畫,預定設置網站APP,方便在手機上使用,另外也將設置英文、印尼文的宗務網站。
國暉師兄報告後,上師們就網站的安全性、法務申報處理、線上報名,與網站工程師做了交流。蓮僧上師呼籲大家共同建設宗務網站,豐富網站內涵。

自由交流與大會閉幕
議程接著是上師們對宗派發展的自由交流時段,幾位上師將遇到的案例狀況,提出討論交流。
會議最後,會長蓮花程祖上師總結二天報告重點,期許大家共同耕耘,善用並推廣宗務網站,讓宗派走向系統化、組織化、專業化,並感謝所有上師的參與、傳法部及各處長的報告,也感謝會議司儀、執行秘書團隊的幫助,期待2023年9月西雅圖再相見,至此本次上師暨常務委員聯誼大會圓滿閉幕。


附註: 「真佛宗務網站」目前已開放弘法人員及道場代表登錄,可聯絡宗委會辦事處,請網站工作人員,提供登入ID及密碼,就可以進入網站,之後可上傳相關資料,讓網站更加完善,請大家一起幫忙。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