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家的師兄Ronald

俗家的師兄Ronald
文/俗家緣

2010年10月底,蓮花Ronald被診斷罹患某種癌症。不久,他的師姊拿著真佛宗出家申請書,希望他能答應讓她出家。

想出家的人,希望藉出家因緣,為生病的師兄祈福;而簽同意配偶出家的人,希望這是她真心想走的路。兩人的決定,都是為了對方在著想。

蓮花Ronald 被醫生確定為骨髓癌,他也不願意嘗試用親人的骨髓幹細胞移植,所以聽從醫師建議做化療,然而醫師說做化療,通常也只是延長3~4年就會走了。

2011年師姊順利出家了,上完佛學院課程後,在某些道場服務之外,也盡量報名法會為蓮花Ronald祈福。有機會也去探望他,聊聊以前都不曾談的人生課題。法師心有戚戚,但安寧療護的課題,隨時都可以講,不論罹病與否,這可以讓任何人有提早學習的機會。

2015年7月蓮花Ronald,因骨盆及大腿骨被癌細胞侵蝕而導致下半身癱瘓。法師不得不向寺廟請假,回去照顧他。除了陪伴在側、噓寒問暖、東聊西聊,所有的護理清潔,都親力親為的去做,但依然無法分擔他的疼痛。

法師長期照顧這樣的病人,在心力交瘁時,也會向師尊、母娘哭求,早日帶他回家,不要讓他再受苦了。話雖如此,還是得全心看顧,有天突然聽到他呼喚時,竟然是唱著「嗡。摩利支玉。梭哈」,雖然音調有點怪,因為把他的電話鈴聲,設定是摩利支天菩薩的心咒,他心血來潮也會哼個兩句,還有輕快的蓮花童子短咒,也會跟著哼唱,這對於不會說中文的人,已經算是非常難得了。

2017年7月開始,法師似乎有感,時間快到了。陪伴在側時,也盡量唸誦真佛經迴向,某天在醫院,蓮花Ronald突然心跳停止,不得已的情況下,醫師打強心針救回。結果他睜眼,第一句話竟是:「You’re guilty(妳有罪)。」當下法師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因為他有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但也因此讓她有足夠的時間,寫信傳真到西雅圖雷藏寺,請求師尊加持及接引。

在蓮花Ronald進入彌留狀態時,法師還是繼續持誦真佛經,7/28晚上11點左右,他掙扎要拔掉呼吸器時,法師安撫他,並要他帶好時,他突然說:「I’m ready to go(我準備好要走了)。」法師回答他:「I know(我知道)。」7/29凌晨護士進房發現他剛走不久,叫醒大家。趁著他的妹妹出去打電話時,法師在他的耳邊,叮嚀他:「只能跟著白光或者耶穌之外,不可以跟任何人走,即使是您的母親!

透過認識的殯儀館人員幫忙,在他旁邊持續播放阿彌陀佛佛號,雖然過了黃金8小時,出殯開放親友瞻仰遺容前,法師要求和他在一個小隔間,誠心懇切持誦真佛經4個小時,祈求師尊、阿彌陀佛慈悲接引。

過後他的妹妹來聊天,說哥哥那天看起來膚色蠻紅潤的,也說夢到哥哥在藍天白雲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跟她微笑打招呼。

蓮花Ronald在2006年及2009年,被當時還未出家的她,連哄帶騙拉去參加時輪金剛法會2次灌頂。往生時,也全靠師尊、阿彌陀佛加持力,讓一位從沒修過真佛密法的人,也只會哼一點心咒的人,往生到美好的境界。法師也不想去探究,蓮花Ronald到底去什麼地方,因爲她相信只要是師尊接引去的,哪裡不是淨土呢!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